林志隆:中资恐渗透国民党营媒体

发表:2004-08-31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林志隆今天表示,中国国民党不论透过亚太梧桐公司、星资淡马锡公司成交,或直接与港资李嘉诚集团TOM.COM合作出脱党营媒体,都可能有中国资金介入,渗透媒体,影响国家安全。

林志隆(高雄县)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中资对海外华文媒体渗透,介入台湾媒体。

林志隆表示,报载中国已经开始渗透台湾媒体,+七家媒体疑有中资介入,包括金门晚报、台湾新生报、真相电视台、商业周刊、新浪网等。

他说,美国詹姆斯城基金会观察中国对海外华文媒体掌控方式,包括全资或拥有主要股份,或直接控制报纸、电视、无线广播;利用独立媒体在大陆的商业利益,影响媒体舆论走向;购买广播时段或广告空间(置入性行销);安排中国人员到独立媒体,在内部起作用。

林志隆指出,中资藉由外商投顾公司间接购买国民党营旗下五家媒体,将危及台湾国家安全;中资注入台湾媒体,将推挤本土意识、台湾国家走向与定位。

他表示,国民党出售党营媒体,间接由中国掌控,是“脱产和共”,为夺回政权逐渐向中国靠拢,脱产行为不惜引进中资,更是“中国同路人”的证明。

他呼吁,执政党应该向国民党取回不当党产,更不可漠视中国利用媒体渗透台湾,影响舆论走向,破坏本土意识、国家团结。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