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神秘古墓 专家称墓周围可能设暗器毒气

发表:2004-08-25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天水市清水县曾发现过49处马家窑至齐家文化,据悉,至2004年,该县已有2119年的建县史,是华夏始祖轩辕皇帝的诞生地。相传该县汤浴川村西南处就是唐王李世明的爷爷李虎的墓地,正南方是清代四川提督郭相忠的诞生地,西北方是汉代名将赵充国的墓地。

  然而,就是这个拥有丰富历史资源的村庄,近日流传着一种说法,“村子上一个古墓露出一个洞,一有盗墓贼进入洞中,古墓周围的住户家就会死人”。

  就此事,记者赶到该村采访了该村组长,他带记者来到村庄北面一座残缺不全的古堡前,在古堡下,一个盗墓贼挖开的洞口大张着,旁边堆着一堆挖出的砖头,该村组长告诉记者,就是这个洞口已被人多次挖过,旁边这堆砖头是新挖的。他告诉记者,1976年雨特别多,这儿的田埂垮了下来,露出了这个大洞口,当时他们用一丈多长的杆子伸进去晃动,结果连边都摸不着,只看见里面是用砖头砌起的。

  据当地的村民讲,只要有盗墓贼进入这个洞,住在附近的村民就要出事情,原先住在附近的四户人家无一幸免。

  传闻一盗贼挖墓后男婴死亡

  据村民讲,原来在古墓旁住的四户人家中,有一位被称作“红胡子”的老人,他的女儿结婚后生下一个男婴不久,就有盗墓贼挖墓,墓被挖后,男婴就突然死亡。随后,记者来到了被称作“红胡子”老人的家中,老人已经去世,女主人对记者说,那个男婴死亡时,确实有人动过古墓。并称,那个古墓不能动,只要有人动,他们家就会感觉到头晕恶心。就是这个原因,他们搬离了那个地方。

  传闻二校长夫妇突然身亡?

  在四户人家中,有一位是当地一所中学的校长。1992年10月,在盗墓贼挖墓后,校长年仅46岁的妻子,平时身体很好却突然亡故。1996年4月的一天晚上,在另一次盗墓贼盗墓后,老校长也一头栽倒在地,经抢救无效身亡。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老校长的儿子,他说,父母亲去世时,确有盗墓贼挖墓,但自己说不上双亲的亡故是否跟盗墓贼挖墓有关。宋体

  传闻三眼瞎后久治不愈

  紧挨老校长居住的是一户薜姓人家。他们夫妻和睦,子女孝顺,日子过得十分红火。然而,在一次盗墓贼盗墓后,男主人薜某就突然双目失明,经多方治疗,现在依然看不见东西。记者随后向这一家人求证此事,见到薛某时,他正瞎摸着做饭。据他讲,住在那里确实不顺,晚上常有盗墓贼挖古墓,他们也经常生病,眼睛看不见后,他就搬出了老院。

  传闻四小儿子发疯

  古墓旁居住的第四户人家的小儿子,几年前在一次盗贼盗墓后突然疯了,后来这家人也搬出了这个院子,在村里租住别人的房子。当记者见到这位“疯”人时,他正在马路上手舞足蹈地走来走去,突然他猛地一下冲到记者面前,在记者身上拍了一把说:“你最少有十多万块钱,拿出一些来盖个舞台。”村民告诉记者,他的病时好时坏,老婆去世,家里就剩下他和儿子,无钱治病,生活很困难。

  记者踏访 曾有盗贼持枪盗墓?

  记者在四户人家居住过的地方看到,院门口已长满齐膝高的草,院内也已长满野草。

  据住在古墓不远处的汤浴川川地组组长称,他曾发现过盗墓贼,他说在一个深夜,从古墓初传来金属碰撞声,并有灯火闪烁, 后来,附近一户人家的灯亮了,盗墓贼受到惊吓后,边逃边说:“把枪拿好,别忘在那里。”

  县政府 派专人实地调查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文物专家,据专家介绍,确实有古人修墓时怕被盗而在墓周围设置暗器或毒气的说法。

  随后,记者把在清水县汤浴川村所听到的传言,以及踏访时的所见所闻通过电话向清水县县委宣传部做了反映,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在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将会于近日安排文化旅游局的人员到实地调查了解。

西部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