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发生数起上访者试图在北京自杀事件

发表:2004-08-21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23名黑龙江含冤上访者试图在北京跳楼自杀以来。星期三、星期四,又有二批来自辽宁、吉林等地的上访者试图跳楼轻生。辽宁的上访人士现在被警方关押。

星期四上午,六名来自辽宁省的上访人士在中南海附近的宁静胡同路边一幢六层楼高的屋顶表示要集体跳楼自杀,目击者关先生对本台说:

关先生:有个女同志,她打着横幅写着“辽宁省控告公检法”司法腐败这意思,从九点多就来,我一直在现场,但是,我到11点钟,就被警察带走了。她们六个人被带到派出所去了。

记者:那辽宁方面有没有人来?

关先生:来了两辆车,一辆是公安局的车,一个政府官员的车,用了四辆车吧!

星期四晚上,记者致电宁静胡同所在的西长安街派出所了解情况。

记者:你好,我想问一下,今天上午六名从辽宁来的上访者在你们辖区一栋居民的楼顶跳楼,听说是送到你们这儿来了,是不是?

公安:这个事情,我还不清楚。

关先生表示,他在现场逗留期间,宣武区,国保大队的工作人员把他以及一名叫赵阵甲的上访人士带走。记者拨通了赵阵甲的手机,他表示正在西长安街派出所,不方 便讲话,但他证实了上午发生的上访者试图跳楼的事情,是为了抗议辽宁省公检法腐败,而六名者上访者仍在西长安街派出所关押。

另据香港文汇报引述目击者介绍,星期三早上五点,五名来自吉林省的上访者,坐在北京市北郊大东路一栋五层楼的楼顶,声称要跳楼结束生命。据前来调停事件的官方人士介绍,这五名上访者,因为在当地发生官司纠纷,到北京跳楼。早上七点,警方走上楼顶,试图劝说他们下来,而上访者拒绝他们接近,直到晚上十点才撤离。就此事,记者向管辖北郊大东路的一座派出所了解情况。值班警员表示不太清楚,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另据知情人士关先生表示,前几天另有几十名东北的上访者打算自杀。他说:

关先生:宣武区有栋刚刚完工的大楼,他们夜里去了那里,但因为他们是人比较多,所以可能说漏嘴,警方知道来抓。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