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之谜解开?俄在通古斯陨星爆炸区发现残骸

发表:2004-08-11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俄罗斯西伯利亚“通古斯太空奇迹”国家社会基金会科研考察团成员日前指出,他们在通古斯陨星坠落地区成功发现了这个所谓的“外星技术装置”的残骸。

  埃温克自治州政府新闻处表示,这个考察团是从今年夏天在这个自治州西部地区进行工作的。据悉,考察路线是根据太空照相鉴定结果制定的,主要区域位于巴伊基特地区波里库斯镇的广大区域。这个新闻处透露,在考察中,考察人员成功在这一区域发现了这枚坠毁陨星的残骸。

  此外,考察队员还找到了所谓的“鹿石”,据悉这枚石头约有50公斤重,目前已经被送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进行签定。

  科研考察团团长尤里-拉布维表示相信,在通古斯大爆炸100周年之前,这个20世纪的大秘密将被揭开。

  1908年6月30日格林尼治时间0时14分,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西起叶塞尼河、东至勒掌河直线距离约1500公里的广大地区的居民,看见一个巨大的天体拖着长长烟火尾巴从天而降。当它接近地面时,伴随着阵阵巨响,一股强大的冲击波迅速地由中心向四周横扫而来,一团巨大的蘑菇云飞腾而起,周围几十公里的森林毁于一旦,人畜死伤无数。

  爆炸之后,大火持续了几天几夜,吞噬了大片的森林,火红的烟尘扶摇直上,几百公里之外也能看到冲到2万多米高空的火柱。爆炸后的2天里的夜晚,北半球的广大地区连续出现白夜现象,甚至在高加索和俄罗斯南部夜晚不用点灯都能看书。

  这就是上世纪初发生在俄罗斯中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的大爆炸,在科学界称为通古斯大爆炸。

  爆炸过后90年来,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一直没有间断过对通古斯大爆炸的研究。1927年,以苏联陨星专家库里克为首的科学考察队对通古斯林区进行了首次实地考察,为科学地解释这一震惊世界的大爆炸奠定了基础。

  考察队进入通古斯地区便注意到一个直径为60公里的区域内所有植物均被毁灭,早先茂密的森林已不复存在。他们先后发现了3个与月球火山口相似、直径为 90-200米的爆炸坑和一片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的被冲击波击倒的原始森林。在随后的探险考察中,科学家们又惊讶地发现,爆炸地区土壤被磁化,爆炸后幸存的树木显著地增加了生长速度,新的年轮明显地比前些年粗大,而新生的幼苗则有如汲取了琼脂玉露,神速生长。

  从20年代起,科学家们就提出了种种假设,以图用自己的解释揭开这次神秘爆炸的秘密。德国科学家提出是“反物质”爆炸,美国科学家爱施巴赫认为是宇宙微型黑洞爆炸,也有人推测是一次热核爆炸,甚至是来自遥远星系的宇宙飞船叩击地球之门一次失败的尝试--众说纷纭,莫衷一是。90年来通古斯大爆炸便成了一个世纪之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