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轰炸机遍地开花 中国女足0比8惨败

发表:2004-08-11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3点(雅典时间8月11日18点),2004雅典奥运女足F组第一轮比赛在雅典帕特雷市帕派奥博尼斯雅克体育场打响,中国女足出师不利,以0-8的大比分惨败给世界冠军德国队,去年女足世界杯双料最佳普林茨在比赛中打入四球。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阵型压的非常靠上,而德国队则先采取了守势。第5分钟,滕巍禁区外胸部停球摆脱防守后起脚冷射,德国门将侧扑将球得到。1分钟后,滕巍赢得角球机会,中卫李洁抢点摆渡,但防守球员将球破坏。第10分钟,德国队前场左路下底传中,范运杰将球奋力顶出,禁区中路同时有四人相撞到地,德国队禁区线附近的抢射放了高炮。

  第14分钟,德国队入球!人高马大的普林茨!施特格曼前场右路斜传禁区,普里茨在中国队夹防下头球攻门,皮球角度很刁,肖珍虽然挡了一下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德国队1-0领先。在2003女足世界杯上以7粒入球囊括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奖项的普里茨确实是实力过人。第19分钟,中国队中路策动进攻,季婷直塞德国防线空档,滕巍的低射被及时出击的德国队门将罗腾博格倒地扑出。

  第22分钟,德国队再入一球!又是施特格曼前场右路无人盯防下将球斜传禁区,依然也是普林茨,俯身鱼跃冲顶中的,德国队已经2-0领先。在经历开场阶段的猛攻后,比赛进入了一种不利于中国队的派势,也许是阵线压得比较靠上,德国队得球后组织进攻总是能轻易找到中国队的空档。第26分钟,中国队快速发出前场任意球,但禁区外的远射打高。

  德国女足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基本上只要发生身体接触,中国女足队员就会倒地。虽然比分落后,但中国队中场核心曲飞飞表现非常抢眼,数次带球摆脱都显示了很明显的技术优势。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后,曾经有专业人士指出“曲飞飞是当今女足队员中技术最好的球员。”第40分钟,中国队险些入球!毕研前场左路传中,韩端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德国门将飞身扑出。上半场德国队2-0领先。

  第47分钟,德国队长传策动攻势,范运杰在对手逼抢下很轻巧地变向摆脱,伴随着惊呼场内响起一阵掌声,这种技术上的优势也是当年女足享誉世界的根本原因。滕巍和韩端相继有过几次单兵作战,但是在对手严防下都没有形成射门。第55分钟,普林茨的冷射被肖珍得到。

  第58分钟,曲飞飞利用技术优势在中路策动攻势,她的传球非常隐蔽,中国队沿左路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但裁判判定越位在先。慢动作显示这是个误判。其后中国队用白丽丽换下了韩端。第62分钟,曲飞飞再次利用精准传球形成杀机,可惜白丽丽其后的传中过于草率。

  第65分钟,德国队利用中国队大举压上再入一球!加雷弗雷克斯强行突入中国队禁区后低平球传中,中路跟进的冯特利希稍作调整后劲射破门,场上比分已经变为3-0。虽然本场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但按照赛事规定,中国队只要能够在其后的比赛中击败墨西哥,依然还可以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第72分钟,中国队获得射程内任意球机会,但射门被德国门将扑住。德国队迅速发动快攻,普林茨形成了单刀,面对出击的肖珍普林茨冷静低射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的同时将比分变为4-0。

  第74分钟,曲飞飞中路防守吃到了黄牌,德国队任意球传入中国队禁区,裁判判定中国防守球员犯规,判罚了点球!加雷弗雷克斯点球一蹴而就,比分变为了5-0。比赛已经失去了控制,德国队继续顺风顺水地进行反击。第82分钟,刚换上场的穆勒沿左路突入禁区后横传,中路包抄球员轻松破门,比分变为6-0。毫无疑问,这是中国女足历史上最惨重的失败。希望女足姑娘尽快走出阴霾,全力打好接下来同墨西哥比赛。比赛最后3分钟,心情极佳的德国队又入两球,最终比分定格在8-0,德国队大胜中国。

  中国队出场阵容:1-肖珍;15-任立萍、3-李洁、5-范运杰、2-晋晓梅(66分钟,4-王丽萍);6-浦玮、12-曲飞飞、8-毕妍(68分钟,16-张颖);10-腾巍、9-韩端(59分钟,11-白丽丽)、17-季婷

  德国队出场阵容:1-罗腾博格;2-施特格曼、17-欣斯特、4-琼斯、15-福斯(58分钟,5-普瑟尔);3-加雷弗雷克斯、10-林格尔、6-奥德布莱希特、7-冯特利希;8-维伯斯基(80分钟,11-穆勒)、9-普林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