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雅典频频遭劫

发表:2004-08-11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保证奥运的顺利举行,雅典加强奥运区的保安工作,因此接受警察的检查是非常正常的事。但是,这也给不法之徒有机可乘,频频冒充警察或保安,诈骗或抢劫外国人与外国媒体成员,目前至少已有三名中国媒体人遭劫。

据新闻晨报11日报道,在奥运区域,也就是奥运赛场或者相关区域,接受警察的检查是非常正常的事。而且,奥运会愈发临近开幕,这样的检查也逐渐繁多起来,并上升到了开包检查的力度。对此,很多记者已经见惯不惊了。

一名国内某电视台的男记者在非奥运区的一条路上行走时,遇到了一名自称是警察的人,并被要求接受例行检查。对方微笑着提出的检查要求,该记者不疑有诈,主动出示了证件,然后该“警察”又提出了要开包检查。该记者也很配合。岂料,这名“警察”突然将记者包内所有值钱的东西抢劫一空,然后转身就跑。

另据新浪体育11日消息,10日上午,两名福建某媒体的技术人员疑被两名自称便衣的假警察诈骗了近千欧元。

10 日上午,两名福建某电视媒体的工作人员,在步行前往媒体中心的路上,碰到两名便衣的自称保安人员,两名保安出示了类似警徽以后,就检查两名工作人员的证件,并检查他们随身的皮包等,当发现皮包中有大量现金欧元以后,两名骗徒还当面点数,并警告他们不该随身携带如此大量现金,在检查完毕后,迅速的将现金放回他们的皮包并交还。但两名福建的工作人员事后检查皮包发现,所携带的现金欧元中,有很大一部份不翼而飞,估计损失的数目达一千多欧元。

而此前,两名墨西哥记者则被假扮成希腊的保安人员,抢走了一千七百欧元与一百比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