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

作者:马德 发表:2004-07-17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卓别林小的时候,有一年圣诞节学校准备组织一个合唱团。从父母身上继承了许多文艺细胞的卓别林,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入选。可是,最终选拔的结果,他没有被列入名单之中,为此卓别林很沮丧。

  一天在班上,卓别林背诵了一段《普里茜拉小姐的猫》的喜剧歌词,很有特色,惹得班里的同学哄堂大笑。让他到其他班级表演,同样博得了大家的喝彩。老师安慰说:“卓别林,虽然你唱得不好,但表演很有幽默的天分。”

  后来,父亲早逝,母亲患上严重的精神病。为了生计,卓别林四处到剧院打听,希望能够演上一个角色,以便养家糊口。终于有一天,伦敦的一家剧院要上演一出叫《吉姆--一个伦敦人的传奇》的戏,剧院的老板答应让卓别林在剧中扮演一个孩子的角色。

  所憾《吉》剧的演出并不成功,招来许多批评家毫不客气地批评。然而《伦敦热带时报》在批评该剧的同时却独具慧眼地对卓别林在剧中的表现大加赞扬:“但是幸而有一个角色弥补了该剧的缺点,那就是报童桑米,这出戏之所以还招人喜欢,多半是因为有了这个灵活的伦敦流浪儿童。桑米一角虽然在剧中被写得陈腐而平常,但卓别林这位玲珑活泼的孩子却把他演得十分有趣,以前我们不曾听说过这个孩子,但是,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看到他不凡的成就。”后来,年轻的卓别林在伦敦的舞台上小有成就的时候,又获得了一个去美国演出的机会。不巧的是,这次演出的剧目同样也没有引起任何轰动,然而美国的《剧艺报》在谈到卓别林的表演时却撰文评论道:“那个剧团里至少有一个很能逗笑的英国人,他总有一天会让美国人倾倒的。”

  我读卓别林传记的时候,每每读到这些会很受感动。我想,卓别林最后能够成为享誉世界的艺术家,除了他的天才与勤奋之外,与他年轻时候宽厚的社会氛围是分不开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