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从德:邪教中国的基督史诗

发表:2004-07-1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昭曾误入邪教,很快认清邪教并作殊死抗争,最终被邪教吞噬。

这个邪教名为中国共产党,教主名叫毛泽东。如同所有邪教一样,中共具诱人的天堂理念、严密的组织、骗人的宣传和灾难性的结果。马列经典是它的圣经,共产主义是其天堂,地富反坏右是魔鬼的化身,无产阶级专政就是地狱,人民群众是被牢牢掌控的会众,政治学习是其团契,党员是教士,党主席就是教皇。中世纪的天主教还有上帝的约束,中共却是无神论和拜物教的信徒,他们不怕死后的审判。不怕死后审判的中共在中国造成巨大的灾难,无辜死亡的人数远远超过几百年各种战争死亡人数的总和。

少年时代误入邪教
林昭并非先知,少年曾误入邪教。她曾以无比的纯真相信了邪教的欺骗宣传。她称教主为父亲,正如那时苏联民众称史达林为父亲一样。后来她在狱中意识到自己“坚定而幼稚”的“青春激情被利用”,在反抗暴政奴役的同时,“建立新的形式的奴隶制度”。为了那个邪教的信仰,她和母亲决裂,拒绝去美国留学,却选择了邪教培训宣传工具的新闻学校。她也直接参加了与“魔鬼化身”的战斗,邪教称之为土改,实际上是采用暴力手段剥夺别人的财产,其中最要紧的是“把他们的威风打下去”。打掉威风不仅是用批判的武器,更要配以武器的批判:枪毙。武器批判的结果,上百万地主死于非命,这里面没有道理可言,因为这是“巩固祖国的一个重要环节”。这话从林昭口中说出,她并不知道没有多久就轮到她被押上祭坛去“巩固祖国”。她虽然接受过基督教教育,但在参加土改工作期间,还是积极配合邪教会剥夺民众的信教自由权利。这是二十五岁以前的林昭,那时她是红色天使。她声音甜美,形容姣好,更以最高分考上了北大,被称为“红楼的林姑娘”。她是公认的才女,才女歌颂的是邪教的天堂和教主。教主钦定了“毛主席万岁”的口号,所有人都山呼万岁,教主还是不满足,这时正在设计一个“引蛇出洞”的“阳谋”。于是,天使的几位亲密朋友都在一夜之间就成为邪恶的大毒蛇,戴上“右派”的帽子。

从恶梦中惊醒的先知
林昭却是先觉者,本着正义与良知。正在教士们围攻出洞毒蛇的当日,林昭在黑暗中发出了她那轻柔甜美的声音,为这些朋友辩护。从此,这位表面柔弱的女子,却表现出大丈夫都难以做到的勇猛坚毅,可以惊天地,可以泣鬼神。在别人低头认罪的时候,她昂首挺胸,坚守良知。越是坚守良知,她发现离邪教组织越远,在良心和组织性之间,她发现一条不可跨越的鸿沟。这样,她才认识到整个共产党组织的邪教木质。她开始“恶毒攻击”邪教教主的“偶像崇拜、个人迷信”、“把毛泽东当作技着洋袍的真命天子”,直指这个邪教的“极权统治与愚民政策”,称那些教士们为“暴政奴才”。她无法接受奴役,并为自由的意义赋予一个崭新的高度:“自由是一个完整而不可分割的整体,只要还有人被奴役,生活中就不可能有真实而完满的白由,除了被奴役者不得自由,即使奴役他人者也同样不得自由。”

林昭为其先知先觉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她的觉醒在千千万万人之先,先知先觉总是孤独的,有时更得冒极大的危险。林昭对其处境的险恶有充分的估计,从她在黑暗中站出来公布自己的名字那一刻起,她就豁了出去:“刀在口上之日的〖昭〗,刀在口上也好,刀在头上也好,不考虑了!”在狱中被剥夺了纸笔的林昭,用鲜血和发夹书写了二十余万字的血书,成就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壮举。

回归基督精神升华
经过十一年的折磨和囚禁之后,在她三十六岁时被党卫队从病床上拖出去处决。在那漫长的磨难中,她回归了基督信仰,并在其血书《告人类》中自称“奉着十字架作战的自由志士”。在被狱警殴打后,她“默默地抠着墙上的血点”,对上帝无声地诉说:“天父啊!我不管了。邪心不死的恶鬼这么欺负人,我不管了,我什么都不管他们了。”因为她还在为迫害地的这些人祷告。她在血书中写道:
“作为基督徒,我的生命属于我的上帝,为着坚持我的道路,上帝仆人的路线,基督政治的路线,这个年青人首先在自己的身心上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是为你们索取的,却又是为你们付出的。先生们,人性,这就是人心啊。为什么我要怀抱着,以致于为你们怀抱着一份人性,这么一份人心呢?归根到底,又不过是本着天父所赋予的恻隐、悲悯与良知。在接触你们最最阴暗、最最可怕、最最血腥的权力中枢、罪恶核心的过程中,我仍然察见到,还不完全忽略,你们身上偶然有机会显露出的人性闪光,从而察见到你们的心灵深处还多少保有未尽泯灭的人性。在那个时候,我更加悲痛地哭了。”

这是多么惊心动魄的正与邪的较量。那些迫害林昭的人,有的至今还盘踞高位,我们不禁要问:他们可曾扪心自问?我相信其中有相当多的人受到过林昭的感召,那位冒死将她的血书带出来的狱警就是一个。林昭虽然没有像张志新那样得到当局的宣扬,但其精神却在民间一直流传,我自己就在八九年五月受到林昭的战友的极大影响。最近看完胡杰拍摄的已在大陆私下广泛流传的历史纪录片《寻找林昭的灵魂》,良久无语,内心震动,尤其是看到林昭那位战友在影片中的坚守。

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林昭,邪教中国下的一部基督史诗。

封从德:六四学运领袖,现居法国)

(转载自开放杂志7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