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影响力 江泽民提拔二炮司令

发表:2004-07-08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内部再传人事升迁,中共二炮指挥官将挂上将官衔,并加入中央军委,此次变动显示江泽民影响力仍在。自1989年升任中央军委会主席以来,江已拔擢79名上将。

据民生报7日报导,中共二炮指挥官将挂上将官衔,且加入中央军委会。而中央军委会规画由四名委员扩张到七名。陆军曾反对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和二炮司令员靖志远的加入,以免降低权限,但江泽民推动了这项升迁,显示他还大权在握。

上个月有15名军官警官被授予上将军衔警衔,而张定发和靖志远不在这15人名单中,据说他们将于年底或明年升任上将。

另据大陆媒体报道,自1988年中国恢复军衔制度以来,共有96名高级军官被授予上将军衔,除第一批在同年晋升的17人以外,其余79名上将都是在江泽民出任中央军委主席后,从1993年开始先后8次陆续提升。第一批上将已全部退休或去世,就是说,目前军中的所有上将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因此一直有传江泽民通过晋升军队军官而拉拢人心的说法。


附录:1988年至今,中共中央军委共授予96名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警衔。

1988 年9月14日,中央军委举行恢复军衔制后的第一次授上将仪式,授予时任中央军委委员洪学智、刘华清、秦基伟,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迟浩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副总参谋长徐信,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郭林祥,中央军委纪委第二书记尤太忠,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王诚汉,国防大学校长张震、政治委员李德生,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振华,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成都军区政治委员万海峰,海军政治委员李耀文,空军司令员王海等17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其中洪学智1955年曾被授予上将军衔。

1993年6月7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时任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张万年,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傅全有,国防大学校长朱敦法,海军司令员张连忠,空军司令员曹双明等6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

1994 年6月8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19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他们是时任副总参谋长徐惠滋、李景,总参谋部警卫局局长杨德中,总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林,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周克玉,国防科工委主任丁衡高、政治委员戴学江,国防大学政治委员李文卿,沈阳军区司令员王克,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来柱、政治委员谷善庆,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精松、政治委员曹生,济南军区司令员张太恒、政治委员宋清渭,南京军区司令员固辉,广州军区司令员李希林、政治委员史玉孝,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九龙。

1996年1月23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周子玉,空军司令员于振武、政治委员丁文昌,第二炮兵政治委员隋永举等4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

1998 年3月27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10位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他们是时任国防科工委主任曹刚川,第二炮兵司令员杨国梁,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张工,国防大学校长邢世忠、政治委员王茂润,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新良,南京军区政治委员方祖岐,广州军区司令员陶伯钧,成都军区政治委员张志坚,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杨国屏。

1999年9月29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中央军委委员郭伯雄、徐才厚上将军衔。

2000年6月21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16位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他们是时任副总参谋长隗福临、吴铨叙、钱树根、熊光楷,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袁守芳、张树田,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周坤仁,总装备部政治委员李继耐,海军司令员石云生、政治委员杨怀庆,空军司令员刘顺尧,军事科学院院长王祖训,北京军区政治委员杜铁环,成都军区司令员廖锡龙,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委员徐永清。

2002年6月2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7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他们是空军司令员乔清晨、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温宗仁、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梁、沈阳军区政治委员姜福堂、济南军区司令员陈炳德、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广州军区政治委员刘书田。

2004 年6月20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15位上将军衔警衔。他们是:副总参谋长葛振峰、张黎,总参警卫局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由喜贵,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张文台,海军政治委员胡彦林,军事科学院院长郑申侠,国防大学政治委员赵可铭,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兰州军区司令员李干元,济南军区政治委员刘冬冬,南京军区政治委员雷鸣球,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政治委员杨德清,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治委员隋明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