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新疆之行遭遇暗杀

发表:2004-07-07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7月号《争鸣》杂志岳山的文章报导,六月中旬,吴官正到新疆考察,尽管在行程上特别保密,采取了特别保卫的措施,还是遭遇了几次有预谋、有针对性的爆炸、暗杀。

报导说,六月中旬,吴官正此次新疆之行,乘用“A320”军用专机去新疆的,并配备了二架“直8”军用直升飞机作交通工具,由总参保卫部调配一个特警班加强保卫。

吴官正到新疆考察的首站是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其他各地的行程,除自治区党委常委、军区负责人外,都是提前一天才通知地方,说上级要来考察。保卫工作是由自治区保卫部部署的。

吴官正一行的行程,原安排是: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返京。

按既订行程,吴官正乘专机从阿克苏到喀什。就在他到达的前一刻,特警和当地武警在吴官正将要停留之处再进行一次检查时,发现在吴准备出席党校报告会的会议厅的电源控制室被破坏了。如该会议厅电器设施起动,将会超负荷而引发爆炸燃烧。故此,临时取消了出席党校报告会的安排。

原安排吴官正在喀什下榻休息有二处,其中一处在喀什宾馆的贵宾厅。但经特警用警用仪器的探测,在贵宾厅的一个大景泰蓝花瓶中,发现一个可疑物体,经检验是一个大小如火柴盒般的烈性炸药。这种烈性炸药,威力相等于三公斤黄色炸简,足以把贵宾厅炸毁。于是,吴官正当天改为下榻在军分区招待所。

按既订行程,吴官正乘专机从喀什飞伊宁。当天下午四时至七时,伊宁机场临时停止一切飞机起降。专机到达伊宁机场后,吴官正一行忽接先遣保卫组通知:暂时在机场休息,致使吴被迫留在专机上长达二个小时。因时间的延误,取消了原安排吴在当天下午到毛纺织厂参观、到民族医院慰问医务人员的行程。其原因有二个版本,都和吴官正一行的安全有关。

一个版本指:吴官正一行进入市区,必然要经过飞机场路。但在吴官正一行即将经过的半小时之前,在飞机场和环城公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发现停泊一辆工程抢修车辆。武警上前查问时,突然发生爆炸、燃烧,距离六、七米远的警察岗亭也被波及。车上作案的司机身亡。据说这起爆炸案正是针对吴官正的。

另一个版本称:吴官正专机到达伊宁机场,所以在专机上停留长达二个小时,是由于机场接到通知:有“疆独极端势力份子”混入机场的地勤人员中间,已策划等吴官正下机后,用机场保安车辆装上燃油,冲撞过去,制造特大政治事件。

当时,吴官正改变下榻伊犁宾馆计划,改住在军分区驻地,在驻地会见了党政、团体人士,并取消了观看文艺演出。第二天清晨便飞返乌鲁木齐了。

据说,这是中央政治局得知吴官正在新疆遇险的情况下,下达指令,通知吴改变行程,取消了原订去吐鲁番、哈密二地的视察,提前返京。

有消息指:这是一起有组织、能渗透到某高层内部,被开除、除名、受处理的党政、公安高中级干部,为报复而策划的;又说:这是一起有组织、有制订攻击政治目标的极端疆独势力所策划的,他们在境内外有组织,并有人打入了当地党政内部高层潜伏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