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静案的来龙去脉

作者:钟国忍 发表:2004-07-0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003年2月24日至今,湖南黄静案已经400多天了,这个案件毫无进展。湘潭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公安部和中山大学先后作出的4次尸检,结论存在极大矛盾。现在,又要对高度腐败的尸体作第五次检验。(注一)而当初能够清楚证明黄静身体健康的体检表,却从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人事档案里不翼而飞。

  一方面是犯罪分子逍遥法外,另一方面是受害者家属却同时承受着巨大精神痛苦,还有一笔沉重的经济负担,每日240元的尸体冷冻费。

  显然,在此案中,受害者家属过于软弱,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的仇人,决不是一个姜俊武,而是中共湘潭市政府与其下属公安机关,要给女儿申讨公道,必须直接向这个罪恶的地方政府讨回公道!

  湘潭公安局最初放跑了唯一犯罪嫌疑人姜俊武,对现场也不作全面调查取证,已经错失了最好的侦查机会,而直接办案的派出所长宋某,公然殴打黄静的母亲。后来姜俊武虽然被刑事拘留,却并不能改变湘潭公安机关前期的渎职行为本质,(注二)而教育局内体验表的失踪,尸体的腐败,拖欠的冷冻费,都已经再次清楚地坐实了中共湘潭市政府的二项刑事罪名:销毁证据,渎职。黄静的家属应立即以此罪名,向省高检与国家最高检察院申诉,要求对中共湘潭市政府立案侦查,并直接向湘潭市政府进行经济索赔!

   无论姜俊武是否可以被定罪,湘潭市政府的渎职犯罪行径已经昭然天下。而对湘潭市政府的起诉或公诉,将直接把姜俊武的第一层保护伞撕开,使其无法再对案体本身进行任何行政包庇与干预。


相关报道
司法鉴定专家团会聚湖南 黄静裸死案拟再尸检

时间: 2004-07-01 09: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罗昌平

  受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7名法医技术科研鉴定中心的专家已抵达长沙,将一道讨论“湘潭裸死女教师黄静案”的疑点问题。专家团将于今天赶赴湘潭,对黄静进行尸检。这是记者昨天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得的消息。

2003年2月24日,湘潭市临丰小学音乐教师黄静裸死在学校宿舍,其男友成为重要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逮捕,但随后由湘潭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公安部和中山大学先后作出的4次尸检结论,存在相互矛盾之处。其主要案情疑点在于:第3份鉴定报告与前两份完全不同;黄静存放于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人事档案里的几张体检表不翼而飞;本该完好保存的尸体却出现高度腐烂,有关证据也已烧毁,以致部分尸检内容无法进行。

记者昨天致电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医张经纬,他表示目前不便就此案的情况发表意见。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透露,上述7名法医专家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同济大学等单位的法医鉴定中心。曾对黄静死因进行过鉴定的中山大学陈玉川教授,未在邀请之列。

上述人士透露,由于受到邀请的有多位法医病理学者,故有人猜测新的司法鉴定仍将围绕黄静死因是否由心脏病所致等问题展开。据他解释,法院方面可能会再邀请一些病理学者参与此项工作,因为临床病理学家尽管不是专业法医,但对某些病变表象能否造成患者死亡比法医更有经验。

昨天下午4时许,黄静之母黄淑华告诉记者,上述7名法医将于今天上午8时30分赶到湘潭市殡仪馆,对黄静进行尸检,正式启动第五次司法鉴定工作。

据她透露,昨天上午9时左右,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科技研究所司法鉴定室主任、医学博士何颂跃与她进行了面谈。内容涉及黄静裸死现场的情况、黄静遗体上的伤痕以及黄静生前的身体情况等。

主审此案的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刑庭某庭长告诉记者,此次司法鉴定由该院递交申请,由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实施。他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案件开庭时间,关键要看此次司法鉴定的结果。(频道责编 李玉梅)

黄静案一波三折----网络是弱者的最后一件外衣

从事发的2月24日到《e时代周报》记者赶赴湘潭调查此案时止,黄静的尸体已经在湘潭市殡仪馆里冰冻了一百四十多天。虽然每天高达240元的费用压的黄家人有点喘不过气,但黄静的母亲黄淑华表示:哪怕再难也要把女儿死亡的真相调查出后,才会把尸体火化。黄淑华说:“一想到阿静身上还有很多疑点没有搞清,我的心就会酸痛的很。”

《e时代周报》记者在所住的宾馆里采访了黄淑华的委托律师唐远瞩。唐律师说,黄静一案众多疑点必须要搞清楚,我们既不会冤枉姜俊武,也更不会让黄静死不瞑目。记者在事发地临丰小学周围走访时,很多人认为黄静死与姜俊武脱不了关系。

黄静死亡后,姜俊武神秘失踪

黄静的男友姜俊武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当初,黄静经戴校长介绍而与姜交往,但不久即发现姜有嗜赌成性、彻夜玩乐、不求上进、爱情不专一、会撒谎、不听劝说等诸多缺点。因此,黄静决定与其保持距离。2002年12月,黄静与母亲黄淑华一起明确告知戴校长将不再与姜俊武来往。

后来,她们又得知姜曾与多人恋爱,其中有一个女孩,因姜欲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而女孩不从,姜便将其打伤,最后由姜的父母赔偿了十多万元后了事。

所以,当黄静准备与姜分手时,也对姜产生了恐惧心理,黄静曾在日记中写道:“姜俊武不会放过我,逃吧,逃吧,逃!”《e时代周报》记者在长沙采访黄静的姐姐黄惠芳时见到了这篇日记的复印件(原件被公安厅取证取走)。

然而到了2003年2月24日,黄静就莫名其妙地死去了。黄淑华认为女儿终究还是没有逃过姜俊武的毒手。

黄淑华对记者说,她目前掌握的证据足以证明姜俊武与黄静之死有很大的关系。

黄静生前见的最后一个人是姜俊武,姜也是目前所知唯一一个在案发现场出现过的人。黄淑华说:“姜俊武也是最早知道黄静出了事的人。”

2月24日,也就是出事的那天早上9时左右,就是姜俊武返回湘潭市临丰小学告知戴校长黄静可能出事的消息。姜俊武如何知道黄静出事情了呢。姜俊武随戴校长一起再次来到黄静的宿舍,戴校长进房间查看黄静情况而姜俊武却始终没有进入黄的房间,在得知黄静已经死亡的消息后,姜俊武只是站在外间朝黄静房间看了几眼,更没有伤心或者意外的表情,这一点被在黄静宿舍对面居住的何老师证实。

作为黄静一案重要的关键人姜俊武,在事发后仅仅接受了平政路派出所的短时间询问。

姜俊武后来在平政路派出所做的笔录上说,他回家洗了个澡后就拨打过黄静的手机,可她一直不接电话,于是姜预感到黄出事了。

至于姜俊武为什么会预感到黄静出事,则没有人能说出原因。《e时代周报》记者拨打姜俊武的手机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当日下午,黄淑华在临丰小学见到了姜俊武及其家人,黄淑华质问姜:“是你昨晚强奸了黄静,把她害死的?!”姜俊武支支吾吾说只是狂吻她,没有强奸。当黄淑华表示马上要做尸检时,姜俊武央求说,不要做尸检,黄静太美了。

2月25日下午,黄淑华要求姜俊武把黄静送到殡仪馆后,要返回临丰学校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还要姜俊武把23日晚上一起吃饭的人找来。可是姜俊武晚上没有来。到22点左右,姜的父亲姜金有和魏闻坚(湘潭市国税一分局副局长,姜俊武系该局职工)来了,他们对黄淑华讲,姜俊武找不到了,找到了就让他来。

2月28日,黄淑华最后一次见到姜俊武,从此后,姜俊武就神秘“失踪”了。

平政路派出所个别民警做法让死者家属愤怒

据有关媒体报道,当该校戴校长等人到宿舍越窗开门后发现黄静已经死了,随即打120急救,并将案情报告了平政路派出所。平政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没有仔细勘验现场,没有仔细检验尸体,也没有对当晚与黄静同住宿舍的姜俊武采取任何强制措施,10时左右平政路干警就撤离了现场。

据黄淑华介绍,自从黄静死后,她曾多次让大女儿黄惠芳等人去雨湖区公安分局和平政路派出所报案,要他们查清楚黄静死因不明、疑点众多的命案,可平政路派出所不但不立案而且对待黄家人的态度极其恶劣。他们统一口径说:“不是案子立什么案?黄静是自然死亡,姜俊武不在现场,姜不要负法律责任。”

黄淑华对《e时代周报》记者说:“4月19日,我请律师到平政路派出所查阅姜俊武在2月24日的谈话笔录。该所宋所长和袁革林付所长不肯给看,这已经是第四次拒绝了。湖南省公安厅的领导曾对我说,你黄静死了连案都没有立,谈话笔录不仅律师可以看,你家属本人也可以看。于是,我和律师又一起去找袁革林,袁说就是不给你看,你没资格看。我又去找宋所长,宋说他没有义务给我看,他只对上面负责,黄静死亡案子,他要做的已经做了,他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连再找姜俊武问话都没有必要。当时我说,‘我女儿在你的辖区被人谋害,你应该对这条人命负责,排除他杀没有理由,为什么谈话笔录看不得,你到底隐瞒了什么?在搞什么名堂?不立案,是你的失职!宋所长老羞成怒,居然绕过桌子追打我,我只好跑。宋把我追下楼,袁出来帮腔,有两个好心的老民警怕我吃亏,劝我快走,还说,你的案子在这里无法搞清。”

黄淑华还对记者说了个问题。

当法医和公安机关认为黄静是病死的之后,黄淑华就到市教育局去查女儿档案中的体检表。

然而令黄母惊讶的是,工作人员竟然告诉她体检表没有了。黄母质问为什么会没有了,工作人员却不满意地说是本人和家属不注意弄丢的,为什么要来问他们。

为什么会丢呢?是谁偷走的?

黄淑华是湘潭县响水联校的教师,深知档案是不会随便让本人及家属拿走的。而这个对证明女儿身体状况极为重要的材料怎么会没有了呢?这令黄母百思不得其解。

事后,黄淑华从雨湖区教育局张辉副局长处了解到,平政路派出所派人于3月6日去查过黄静的档案。黄淑华说:“黄静档案中体检表的丢失,肯定是人为的,是否与派出所查档案有关,我不敢妄加评论。”

肺梗死引起急性心力衰竭与呼吸衰竭是黄静死亡真因吗?

黄淑华对公安机关做出两份尸检报告始终疑惑不解。一些专业人士也对该报告的死亡结论表示质疑。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医学教授给记者发了EMAIL,针对尸检报告提出了疑问:

湖南省公安厅法医学鉴定书的结论:黄静系因肺梗死引起的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而亡。报告中写道:肺动脉栓塞导致肺梗死可以造成急性心力衰竭与呼吸衰竭引起猝死,肺动脉栓塞的栓子可以来源血管等其他部位,以下腔静脉多见,亦可以来源于右心附壁血栓,首次尸检(指湘潭市局204号尸检)中检见黄静尸休右心中有附壁血栓……这里很清楚地说明了:此次尸检并未见右心有附壁血栓。细看病理检查心的部份,也只字未提右心中有附壁血栓。如果说是经过了两个多月,附壁血栓脱落了(其实不太可能)那么与湘潭市局一起首检的湘潭二院在报告中明明白白地写了左室有游离混合血栓,只字未提右心有附壁血栓,也就是说右心附壁血栓引起肺梗死的原因是不充分的。

湘潭市二医院0018号病理学诊断报告中,对于整个尸检报告的系患心脏疾病急性发作导致急性心、肺功能衰竭而猝死的结论,支持的语句:请查询既往有无风湿病史,不排除风湿性心脏病。这句话是很暧昧的,认真理解下来,报告并不确定死者是心脏病发作,如果没有风湿性心脏病史,也是可以排除风湿性心脏病的。

在这份病理学诊断报告中对肺梗死的表现有描述,是不是已经暗指了肺梗死的致死原因了呢?如果专业医院知道了是肺梗死,为什么会忽略可能引起栓塞的右心附壁血栓而发现了左室有游离混合血栓?而来自下腔静脉的血栓对于年轻充满活力的健康的21岁姑娘来说可能性太小了。

尸检报告已经告诉我们了,黄静的死因是:不是由血栓造成的肺梗死而引起的急性心力衰竭与呼吸衰竭。

怎么解释一个21岁的姑娘的右室血栓、左室血栓?

尸解都做了,有没有风心还不知道?

网上众多网友更是根据媒体的报道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进行了大胆推论:

假设:如果姜离开的时候死者没有死亡,那么姜离开之后心脏病怎么会突然发作呢?人人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