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经历:回国时重要注意事项

发表:2004-07-0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国时重要注意事项,都是去年和今年的亲身经历
1:过马路时不要看对面信号灯,否则你永远也别想过。

2:去餐厅吃饭时手机和钱包千万别放在桌上就去上厕所,回来准没了。

3:乘电动楼梯时根本用不着站在左边,垃圾随便丢,烟头随便扔,痰随便吐。挺爽

4:问路时千万别说对不起,否则对方会反问你“你哪对不起我了?”

5:每天出门前先准备一大堆便宜的小面值的外国零钱,像韩元,里拉,1块钱的日元等等,路上必遇到要饭的,小乞丐对你纠缠不休时,那出那些外币给他看“瞧见了吗?这可是外国钱”把三四个硬币,随手就扔在3米开外,小乞丐们哄抢,你就能留之大吉,注意钱包和外币要分开,绝不能让他们看见钱包。

6:跟半生不熟的朋友们聊天时,可别忘了发烟,别人敬你的烟,再难抽也得唑几口,然后在偷着找没人地方仍了。说实话,同样牌子的烟,国内的根本没法抽,太呛,建议出门带两包一样牌子烟,一包国外买的,自己抽,一包国内小摊买的,发烟用。

7:聊天时千万别说国内不如国外,国外好啊什么的。没出国的人根本不爱听这个,除非你比他NB太多,不然搞不好会挨揍。

8:去买东西时可别忘了国内是能侃价的,甭管多牛逼的商场,他开价100块的东西,你得齐着后脚根子切“20,你卖不卖?”

9:去郊区旅游时,大金链子大金表,名牌包,高级相机什么的都别带,最好钱包也别带,把钱分成三份,藏在身上不同的地方就行了。

10:从饭馆出门时见你后面有人,若人少尚可行善,人多时千万别给他们撑着门,会将你当服务生,门里门外的顾客人群会呼央呼央地蜂拥而至将你挤在中间动弹不得.不是我不nice,是真耽误不起那功夫儿.我让人堵过好几回,逢节假日得两三个哥们儿六七只手一起耙拉才能给我救下来.

11:兜售现场制作(假冒)名牌产品的,要将你带到他们作坊让你现场观看,最好别去.去了不交他百儿八十的您就得在他那作坊过夜了.尤其现在上海淮海路襄阳路这样的太多了.而且已经蔓延到其他省市.

12:无论在海外是有车还是坐公车的,回国坐公共汽车一定要重新提高警惕,上车先抓栏杆儿.别甩手大爷似的.否则车一动起来六亲不认先给您撩一仰角儿再说,除非您体型是方块儿的.

13: 坐车最好别总把身体各凸出部伸到车外.因为车距是难以想象的近.

14: 去书店书城时,如果您是单身且对自己英语能力很有信心,可以顺便去一下外语教材或新东方专柜什么的,直接捡本儿英语八级由默念变快速朗读.过不了几分钟你就会"在丛中笑"了.
地点:上海图书城

15: 买假冒名牌产品的时候,往往会偷问你要不要真的,最好别要,很多都是偷来,象手表什么的经过再抛光,再装塑料带里,一块真的劳立士才买300多.
地点:淮海路

16: 砍价还是要强调一下.去年底买丝绸织品,走进摊子时10块3条,半分钟后从摊子出来时,已经10块钱八条了,就这样摊主还在对着我渐远的背影声嘶力竭:10块钱9条好了吧.
地点:周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