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科技部被揭弊端 黄菊吃闷棍

发表:2004-06-29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这场愈演愈烈的审计风暴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也可谓是吃了一记闷棍。在他负责的科技范畴,被揭发存在预留预算资金的问题。

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6月23日作关于200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一些部门预留预算资金问题比较突出。李金华直指,有预算分配权的国防科工委年初大量预留资金。据指出,2003年,国防科工委共分配预算资金162.1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初预留62.91亿元,预留比例达38.8%。

与此同时,中国科技部在年初分配预算资金时,将科技三项费用17.01亿元全部预留,直到当年8至11月份,才采取追加的方式批覆到有关地方和部门。李金华表明,上述做法造成资金分“配随意性大,不符合部门预算改革的要求”。

李金华的报告一出,外界立即关注到,负责中国科技发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似乎是出现了监管不力的嫌疑。

黄菊自十六大出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以来,一直十分低调,比方说全个五月份,他公开露面就只有十一次,其中不少活动,例如5月26日黄菊会见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都属例行公事。在同一个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公开出现了最少廿一次,还不计他出访欧洲的行程。

黄菊最近一次就国防科工业发表讲话,已经要追溯到今年1月6日他出席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温家宝就任以来出访了五次,有的还不止一个国家,黄菊这位负责推广中国贸易的副总理,竟然迄今还未出过国门。外界对他这种近乎“无为而治”的态度,都觉得十分奇怪。

这次审计风暴,不单卷入了黄菊,还让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和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十分尴尬。巧合的是,黄菊,张云川,徐冠华三人,不约而同地都和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有点渊源。黄菊曾当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并和江泽民共事人尽皆知,而张云川曾任职第六机械部,江泽民则曾于一机部任职;徐冠华则1941年12月出生于上海。

另外,根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的要求,审计署还对国务院24个部门2003年度决算(草案)进行了审签。从审计情况看,部门决算编报不真实、不规范的问题仍然存在,主要是少报收入和结余、虚列支出、漏汇少汇部分资金等,涉及金额40.54亿元。

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