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国忍:江泽民会对陈水扁展开斩首行动吗?

发表:2004-06-28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这几天,一篇中共要对台湾进行斩首行动新闻流传网上。(注1)据说如果大陆攻击台湾,战争初期可能实施“斩首行动”,迅速逼使台湾屈服。这种观点,实在让人哑然失笑。中共对台湾的斩首行动,特别是对陈水扁本人斩首,真能够奏效吗?

斩首行动(Decapitation Strike),是美军在去年的伊战中的新发明。但是,如果我们回头看看世界历史,在过去二百年内,国家元首被斩首次数最多的国家,美国大约就算一个,难得这个月里根的葬礼如此轰动风光,再次勾起世人对这个国家总统们悲惨命运的回顾,从1840年哈里森总统开始,平均每二十年就有一位总统死于任上,或者是病死,或者被剌杀。象里根这样被剌未死,算是命大的,没有计算在内。(注2)

最让人心悬的是二战结束前几个月,罗斯福总统就病死在战争期间,希特勒一时欣喜若狂,以为天助纳粹。可事实上这对美军的战斗力又有什么影响?美军照样轻松地赢得了战争!

在过去的二个世纪,美国总统们尽管病得病,死得死,美国照样从一个二流农业国家崛起为世界上头号工业,科技与军事强国,就是因为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美国相对专制国家有最大优势:权力的继承与转接的稳定性,一切必须按照法定的程序进行,任何人不能轻易改变法律。美国总统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而总统死了,自有副总统继位,副总统死了,后面还有众议长,参议院委员会主席,国务卿三个人依次排队。国家领导人的急剧变更,也不会对政府的主要功能有什么影响。

专制中国的政权交接就是花样百出了,今天树个刘少奇,打倒了,明天将个怕风怕光的老病夫林彪拉出来,接班人都写进党章了,又摔死在温都尔汉,不知从哪个角落拉了个小学文化的流氓王洪文,又看不上眼了,再树个白痴华国峰,两年就被人玩残了。

邓小平一样绝活不少,树了个胡耀邦,踢倒,再树了个赵紫阳,又干掉,最后从上海滩扯来个了江泽民,让全世界大吃一惊。这个江戏子黄袍加身的头六年,想必是日夜心潮澎湃,不知老邓是让自已演戏,还是当真。

在中,港,台,新四个华人社会中,台湾是唯一一个具有完整现代民主政治架构的政权,这就决定了台湾政府在基本层面上的稳定。如果今天中共用一颗导弹了结了陈水扁的自然生命,将会有什么结果?台湾大选前的剌杀,已经很清楚地告诉世界了,只要剌杀是真的,被剌的一方政治得票急增!到时陈水扁这个能力平平的政客被中共廉价导弹烘烤成了真正的“台湾之父”,而整个台湾社会也会被一股悲情团结起来,台湾政府与军队的任何一块基本职能,都不会因为陈水扁的归西而受损。

而专制社会就不一样了,这个社会是典型的死人政治,只要死了一个元首,留出权力真空,各派势力就会立即用黑社会手段火拼一团。大家都知道,在一个专制社会,按法定程序理性争权的人,必然败北。当毛泽东决定他的新接班人时,每一个原接班人都是死于非命,当邓小平一群八九十岁的老人围坐着讨论赵紫阳这些六十多岁人的去留时,中国的宪法,在老人们眼里绝对不如茶座上的一块纸币实用。当江泽民将68岁的李瑞环逼出政治局时,前一届政治局常委70岁退休的规定,就当它是放屁了。

也正因为专制社会有这个特征,美国才会对伊拉克这样的专制国实施斩首行动。虽然美军没有直接斩杀到萨达姆,但是萨达姆四处亡命之时,再也不敢与下属联系,除了几个保镖,没有一个部长或将军知道萨本人的行踪与指令是什么,庞大的专制政府与军队,因此群龙无首,一盘散沙,被美军轻轻松松地取下了。

在台湾与大陆之间,很明显,斩首行动,对陈水扁的民主政权是基本无效的,对病入膏肓的江泽民政权却是一剂奇方,妙方。每一个有普通智商的中国人,都不难想像,假如江泽民突然被斩首了,哇塞…….这个世界变化该多快呀!

那些在网上炒作斩首行动的愤青们,难道不知道江寡人的心病呀,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也难怪有传言江泽民要给陈水扁当选送贺礼了(注3),有道是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 谁怕谁?各位看官到底看清楚了没有呀?

钟国
(2004-06-29)
--------------------
注1:大陆特工在台北开出租搜军情?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Pool/27A207271.html

注2:里根破了“死亡诅咒”?
http://xwhb.net/2004/6-12/0-49-9.html

注3:中共高官赠送陈水扁礼物揭秘
https://www1.beijing999.com/dm/uggc/jjj.xnamubatthb.pbz/arjf/negvpyrf/4/5/28/65802.html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