鸵鸟逛大街 台北街头奇景

发表:2004-05-09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侏罗纪公园”电影里动物逛大街的场景吗?下个月将成立可爱动物园区的台北市儿童交通博物馆,昨天上演这幕奇景,园内的八只鸵鸟、两只鳄鱼,遭不明人士释放,其中喜欢散步的鸵鸟动作快,一下就溜到巷弄里作晨间漫步,劳驾警、消人员推着鸟屁股,它们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回馆去。

 附近早起的居民,见到高大的鸵鸟,有的深怕挨上一脚,有的则打趣说,若不早点赶回笼,难保不被抓来烤鸵鸟肉吃。

 儿交馆馆长濮大威说,因馆方最近与厂商发生财务问题,他怀疑可能是厂商所为,但目前并无直接证据。

 濮大威表示,儿交馆最近获赠一批动物,包括鸭、鸡、鹅、猪、乳牛、山羊、鸵鸟、鳄鱼等,预计利用后方的一块林地,规划可爱动物园区,供民众假日休闲观赏,但围篱尚未施工,目前暂以简单方式隔离。

 昨天早上七点多,警方接获民众报案,指馆内动物跑到街上,三名员警闻讯赶到现场戒备,稍后,消防队也赶,警、消合力推鸵鸟臀部进入栅栏,另有两只小鳄鱼出现在馆区内的一个小水池,也顺势抓起尾巴,将鳄鱼扔进笼内。

 濮大威表示,儿交馆是北市第一个公办民营的社教机构,馆方与厂商的合作方式是,由厂商提供十二项游乐器材,每月底将收入依比例拆帐,目前馆方仍积欠厂商的二月份拆帐款约三百多万元。

 不料厂商从上周一起,自行贩售代币,而不发售票券,造成经营困扰,使馆方财源大为响缩减。

 他说,厂商与馆方应寻求合作,而非介入经营权,他盼能重拟合约,只有上游维持正常营运,才能与下游厂商谈合作;至于厂商是否可能放出动物,濮大威说,目前馆方没有直接证据。

 台北市教育局长吴清基表示,教育局会居中协调馆方与厂商,重拟一份新合约,帮助馆方度过难关;未来也会组成监督委员会,评估经营团队是否适合续约。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