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杆:放弃政治异见就是向专制投降

发表:2003-05-10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SARS肆孽,瘟疫袭来之时,海内外每个爱国者无不心怀满腔热血,都希望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共赴国难。有些民运人士甚至寄希望于中共新领导者,提出了放弃一切政治异见,停止对中共及政府的批判斗争,表示支持中国政府领导人民防治非典的主张。海外爱国华人也纷纷献计献策,出力出钱,大量的捐款和药品口罩等应急防治物品从国外寄来,中华民族在二十世纪以来又一埸天灾人祸的严峻考验面前,表现了空前的凝聚。

那么中共当局又是怎样利用这一大好形势的呢?除了被迫公布疫情,曝光了一些所谓的国家机密外,人们至今也看不出中共新领导在开放民主人权的道路上有什么新的举措。与人民的期望正相反,反而加紧了镇压人民嵌制舆论的步伐,他们不仅没有释放被关押的政治犯思想犯,还变本加厉的搜捕重判政治异议分子和工运领袖,继续迫害民间基督教会和法轮功中功等宗教团体。

中共很清楚,SARS是上帝赐给中国人民对抗暴政的机会,而且这个机会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足以颠覆中共的独裁政权。除非中国政府能迅速地将疫情扑灭,至少也要将SARS控制在城市中,否则不幸染病的几亿中国农民,在生命危急缺医少药绝望之时,将疯狂地报复政府。这一点,人们已经从各地农民纷纷从城市外逃,捣毁“收治中心”,挖掘国道,封村闭乡等割据状态看出端猊。

中共很清楚,SARS无情地动摇了它几十年来靠残酷压榨中国农民,靠整体道德伦丧为代价来支撑的社会基础, 这个基础中的既得利益阶级 – 城乡暴发户和中小资产者们已经开始恐慌,他们担忧物价飞涨,担忧昂贵的医疗费,担忧存款能否贬值。他们更担忧的是,当大资产阶级中共高官及家属们席卷了国有资产逃之夭夭后,大量涌入城市的贫困农民流氓无产者们,在无政府状态下以“无产阶级革命”的名义,象红色高棉那样,向一切富人和“城里人”烧杀抢掠清算总账。

所以中共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它没有忘记争取人民群众,它一面挥舞着镇压民运和工运的大棒,一面高举着“体察民情”的胡萝卜,假情假义的深入疫区和高等学府,不失时机地做起了亲民秀来。中共新领导胡温之流,似乎在故意向人民透露这样的信息:它是不同于前任江氏的,一是公开了疫情报导,二是惩处了渎职官僚。但人们也清醒地看到,这届所谓的新领导,除了在镇压人民群众方面一点也不逊于前任之外,实在是再也看不出它们与前任究竟还有什么不同!因为温大总理坐过的板凳还没凉,那个据称全中国最民主的网站 -- 北大《三角地》就被封杀了,为中共新领导叫好的萃萃学子们,无啻是热脸贴上了冷屁股,也给满怀希望企盼国家走向民主的人民兜头泼了一桶冷水。

大厦将倾,风雨飘摇的中共似乎感觉到来日不多了,又急忙授命它的文化打手们,再一次的无耻篡改和歪曲中国历史,泡制出了一部名为民主革命,实替满清王朝评功摆好的电视剧《走向共和》,重弹一百年前中国保皇党们君主立宪的老调,试图以体制派改良主义的骗术来延长专制统治苟延残喘。什么“走向共和” ?难道中共真的想放弃专制,真的想“走向共和” 吗?否!正象那位黎大总统在“走向共和”的前几个小时还手刃了一名革命党人一样,中共的末代皇帝和元老重臣们,目前也正在联起手来抓紧镇压中国民运这个革命党。一年一度六四将临,每逢这一敏感时期,中共就格外紧张,他们似乎又嗅到了青年学生的血香,手中的屠刀早就磨得快快,一旦手中的权利受到威胁,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大开杀戒,人们还有必要怀疑中共的嗜血本性吗?

国际互联网是观察中共政治策略的晴雨表,人们可以从网络 – 这个中共一贯重点封杀征讨的舆论阵地的动向中看出,中共当前正紧锣密鼓的对民运,对法轮功中功等异见势力进行新一轮的围剿。那些专职在网络上负责围堵“海内外敌对势力”的网络特务勇士们,正秉从上意乔装打扮,注册网名分头行动,他们打着“反共”旗号,象中共当年假抗日一样,一分反共,却用九分反那个中共一直也在反的“国内外反华(反共)敌对势力” 。他们加足了马力向民运人士大肆攻击,有造谣诽谤恶意中伤的,有拉拢诱惑假意逢迎的,有挑拨离间内外策应的,更有撒泼放赖破口骂街的。这类全武行的丑恶表演,比较典型的有:民运某领袖同性恋,中功某领袖性侵犯被捕,法轮功某领袖对国难兴灾乐祸等等。这群中共放出来的野狗,反民主反人权的勇士们,脱了个一丝不挂自暴其丑,什么SARS什么国难,全然不顾了,眼中只有主子,只有自身利益,他们竟能连续几日不分昼夜,轮番围攻漫骂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发表网络文章对中共杀伤极大的海外民主斗士如曹长青等。

看到网络特务们的这些丑恶表演,人们还能对中共的所谓新领导寄与什么希望呢?要知道,走狗们狂吠咬人,是与主子指使分不开的,对中共的奴才们来说,不管是新主子还是老主子都是主子,既然是主子,放个屁都是雷霆万钧。中共既然不顾国难,在SARS泛滥的紧急关头还有闲心挑动人民内斗,不违农时的在六四将临之际抓紧了对中国民主运动的围剿,那么民运人士就要反围剿“反磨擦” ,对走狗帮凶们的进攻就要无情的反击。

中共在网络掀起新一轮反法轮功运动也是有其来由的,因为SARS疫情与人类中外历史上所有的灾难一样,当人类面对自然灾害,以往的科学手段不再奏效时,转而求助于宗教思想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这就给宗教创造了有力的说教机会,法轮功人当然也要利用这样的机会劝喻世人弃恶从善,这对于当今的中国社会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恰恰是法轮功获得了这个机会,使中共再一次心惊肉跳,认为法轮功又在与它争夺民众,所以此时竟在百忙之下腾出一只手来,加大力度打击法轮功,可见中共的气量是如何狭窄?

作为民主人士,我们追求的是普世的人权价值这个大目标,而不仅仅只是哪一种信仰。你可以是基督徒,也可以是佛教徒,也可以是马列主义者,但只要在民主理念上相同,就是志同道合。我们支持法轮功人的正义斗争也是这样,中共特务们说我们支持法轮功是“出于政治目的” ,这没错!我们本来就是出于政治目的,因为我们争取的是人民的信仰自由!维护的是人民的基本人权!什么是“民”?一无权二无势的都是,民主就是要替民说话为民争取利益,而不是替官府说话为当权者争取利益,自虞为“民运”的人士,如果连这个基本原则都糊涂起来,还搞什么民主?争什么人权?

在中共实行新闻封锁,拒绝舆论监督的情况下,一切政治异议对中国人民来说都是宝贵的,对于各种各样来自方方面面的消息,人民自有能力鉴别,人民不是阿斗,无须什么“舆论导向” ,需要导向的恰恰是中共自己。国内人民为了听海外民运的声音,为了使国际社会真正了解中国,不惜身家性命为代价冲破网络封锁,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知情的权利,说话的权利。SARS的灾难,已经证实了这种权利对人民来说是多么重要!SARS是国难,国难当头是需要团结,但这个团结应该是有原则的团结,决不是向专制独裁的政府缴械投降,你在这边呼吁团结,它在那边给你上手铐脚镣,这叫什么团结?又叫什么和解呢?所以,只要这个一贯背信弃义毫无信用的,总是用挑动人民内斗(过去叫阶级斗争)的方法来制造“稳定”的政府存在一天,政治异议分子就要与它斗争一天,直到它垮台为止。

[中国人权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