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庆庆:胡锦涛的讲话就是这样被新华网删来改去的

发表:2003-04-30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报在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八点多钟发表了鲍光的一篇文章,题为《江泽民真急了!新华网今天的头版头条是编造的》,结果昨晚新华网的“重要新闻”今天上午在中国所有官方网站上同时消失。

4月28日晚上《新闻联播》的头条新闻是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要求全国各地掀起学习三个代表新高潮。据BBC监听部门透露,这条“新闻”在北京时间4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在中国所有官方网站上同时消失,包括人民网和新华网。

有网友说,上午10点以后去这两个地方看了看,确实没有了。看来是高层有人正在编造假新闻,具体背景和目的暂时还不知道。 不过中新网还有这篇文章(http://www.chinanews.com.cn/n/2003-04-28/26/298525.html ) ,看来通气没通到中新网。

不过到北京时间下午4点钟,新华网这篇文章又出现了,奇怪的是五段改成了四段,相同的前三段,我就不重复了,只把新华网改动前和改动后的这部份给大家瞧瞧。

《政治局会议:一手抓防非一手抓经济建设》原稿第四、五段: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增长速度明显加快,效益大幅提高,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自主增长能力增强,国民经济初步呈现了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的良好发展势头。这种好形势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我们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突发,使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处理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关系,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地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好经济生活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要把各种困难和不利影响估计得严重一些,把解决的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全面扎实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维护社会生产、学习和生活的正常秩序,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完)


《政治局会议:一手抓防非一手抓经济建设》改动后只有第四段: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突发,使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各地区、各部门要处理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和经济工作的关系,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全力以赴地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好经济生活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要把各种困难和不利影响估计得严重一些,把解决的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全面扎实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维护社会生产、学习和生活的正常秩序,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完)

鲍光的文章《江泽民真急了!新华网今天的头版头条是编造的》在《人民报》上发表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新华网关于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的新闻就没有了。后来再出现就少了一段赞扬江泽民伟大功绩的话。第四大段“这种好形势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等等都被删掉了。

如果胡锦涛真说了这些赞扬江泽民的话为什么要在别人揭露后删来改去呢?如果胡锦涛没有说这些话,为什么把国家主席打扮成受江泽民气的小媳妇呢?用心何在?

连国家主席召开政治局会议、在会上说了什么话都能造假,中国还有什么事情没造假呢?

假!假!假!

我们的民族本是个善良的民族,我们引以为傲的五千年悠久历史是文明的,我们不能容忍江泽民如此耍戏百姓,无事生非、造谣诬陷,我们不要再听假话和看假戏!

炎黄子孙要说真话、办真事的国家领导人!祸乱中华的江泽民必须受到法律制裁!

(人民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