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王大头的廉洁承诺

作者:周华诚 发表:2003-04-23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领导在会上宣布,要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中推行“廉洁自律承诺制”,每人都要自立“军令状”,切实加强机关的廉政建设,全面转变机关干部作风。

王大头是机关保安员兼清洁工,多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成绩有目
共睹。为积极响应领导号召,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的王大头苦思一夜,立下“廉洁自律承诺军令状”一份:
1、绝不监守自盗。不将机关的桌椅电脑等物拿去当废品卖,更不与外界小偷联手窃取单位公共财产;

2、绝不以权谋私。不利用买拖把、扫帚的工作便利,吃个体户潘银莲的回扣;也不少买多报,赚取合理差价;要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糖衣炮弹的侵袭;

3、绝不公车私用。不在双休日时把机关仓库中那辆破自行车私自骑出去上洗脚屋洗脚或接受异性按摩;

4、绝不乱搞两性关系,要搞我也没钱。保证不包“二奶”、“三奶”以及“四奶”;

5、绝不相互吃请铺张浪费。虽偶尔与隔壁老孙头坐在一起喝二两谷烧嚼几粒花生米,但严格把招待费控制在每桌10元之内,如超出10元需经老太婆签字同意;

6、绝不收受贿赂。青年大龙虽因看上我家闺女逢年过节都要提点礼物上门,但除“脑黑金”之外其余一概不受……

原本还想再写四条,凑个整数;无奈一杆圆珠笔已经干涸。王大头将这份
承诺书看了两遍,又请老太婆议了议,改了数字后方才正式定稿。

王大头因思想觉悟高,自我要求严,这份廉洁自律承诺书得到了领导的高
度赞扬,并与其他干部的承诺书一道,被张贴在机关政务公开栏内,接受群众监督。

《讽刺与幽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