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指挥部称高估伊军 巴格达地理位置对伊不利

发表:2003-04-08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中央司令部和英军前线指挥部也表示,联军方面大大高估了先前退入巴格达重新整编的伊军数量和战斗力情况。虽然伊拉克3个共和国卫队师和正规军的残部最终退到了巴格达,但这些部队的首要任务是尽量拖延西南方向的美第三机械化步兵师和东南方向美海军陆战队的推进速度,并不能有效加强巴格达的城防。也许他们剩下的兵力和装备还可以和美军打上几仗,但离构筑一条连续的巴格达防御线还远远不够。

  美国广播公司指出,巴格达的地理情况非常微妙,该城被底格里斯河等河流和运河隔成了数个相对独立的作战区域,而美军所选择的进攻点更是加大了伊军防御该城的难度。


  以巴格达东南部为例,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已经突破了该区域内特别共和国卫队所仰仗的“陆军运河”屏障,正向巴格达拉希德军用机场方向移动。该地区较为空旷,有利于美军机械化部队的运动和空中优势的发挥。如果最终能够成功推进并占领拉希德机场,那美海军陆战队就可以利用自己的地面炮火和直升机火力,封锁“陆军运河”上的11座桥梁,使运河南北的伊军部队无法会合接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