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际人权协会年度大会 法轮功问题成焦点

发表:2003-04-08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4月5日至6日国际人权协会德国总部在法兰克福附近的科尼斯坦召开了年度大会。会上除作了年度总结外并就一些重要人权议题以工作组的方式进行了讨论。次日上午投票表决了一系列将要提交德国联邦政府的决议书,其中包括有关中国人权及法轮功问题的决议。

4月5日下午的六个工作组中有一个是以中国人权现状为专题。专题报告会上的两个主题分别是香港特区政府意图制订的23条反颠覆法,以及中国对法轮功的镇压.

由于最近中国南方及香港非典型性肺炎的蔓延,使人权工作者更为关注香港特区政府意图制定香港基本法第23条有关叛国及反颠覆的立法可能对香港的自由民主及人权产生的长久影响。有工作人员指出,从非典型性肺炎在中国广东开始蔓延时大陆政府采取的掩盖真实情况的做法即可看出,此种做法与目前尚相对较为民主的香港有很大的不同。国际人权协会中国问题负责人彼德慕勒先生则介绍了23条立法有悖于真正香港的民意,这从去年12月6万港人(相当于香港人口的百分之一)上街游行反对该立法即可见一斑。然而香港议员只有三分之一是真正民选产生,其余皆为北京政府直接或间接任命,这一状况使得这一法律亦难以真正按民主制度议定通过,实质只是一部由政府颁布的法律。

令人瞩目的是中国对精神运动法轮功近四年来的残酷镇压很快成为下午讨论的最焦点话题。一位工作人员播放了一段录像,内容是对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天安门自焚事件的慢镜头分析。他论证说,该所谓法轮功练习者自焚升天事件实质是一场央视导演的一台戏,并非法轮功所为。这场戏当时被在全国大规模高频率的播出,煽动起了中国人对法轮功的敌视,为镇压找到了更好的借口。

接下来三位法轮功学员应邀报告了他们亲身受迫害的经历。来自加拿大的王玉芝女士曾在中国三次入狱,原因是她去北京上访想为法轮功说句话。在劳教所她不愿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并绝食抗议无端迫害,受到了诸如毒打,用手指粗的胶皮管经鼻孔插入胃里灌浓盐水,绑“死人床”等酷刑。她多次濒临死亡,几近失明。警方怕承担责任而把她推给了她的家人。她出走阿联酋后,仍受到中国使馆的迫害,最后由于国际社会的多方援助得到加拿大政府发出的特许签证辗转来到加拿大。来自澳大利亚的戴女士手持她丈夫去世前的全家福照片讲述了她丈夫因修炼法轮功34岁被迫害致死,遗下一女当时才九个月。戴女士希望更多人们来关注在中国无辜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因为很多家庭遭遇着和她一样家破人亡的经历。来自瑞士的施莱格小姐则介绍了她去年去香港中联办前为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绝食请愿却受到诬告的情况,指出在那时中国政府就已经开始透过港府迫害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另一位应邀发言的是来自北京的王女士。她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援救她的丈夫王万星。王在92年6月3日去天安门广场展开一条要求为六四平反的横幅,因而被关押进精神病院近11年了。

协会在第二天表决通过了多项决议。4月6日上午举行的协会成员大会上全票通过一项谴责中国的普遍人权迫害和一项谴责中国对法轮功的镇压的决议。决议中还要求德国政府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提出谴责中国人权状况的提案。这项决议将正式递交德国政府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国际人权协会德国分会会长哈芬先生谈到谴责中国普遍状况的决议时说: “决议谴责了中国的总体人权状况, 包括对政治犯, 良心犯, 对宗教信仰的迫害, 对少数民族的迫害, 对香港法制状况的改变, 其中涉及到各种类型的人权侵害, 比如任意拘捕, 长期关押, 强行劳改. 我们希望通过一定措施来改进这些状况, 使中国真正成为全世界民族中平等的一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