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贪启示录

发表:2003-03-18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和申这样一个人物,近几年在电视剧中得到了充分的炒作。有的说得他一无是处,有的作了客观的陈述。但不管怎样,历史事实已经明确无误地把他定义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巨贪。这是一部很好的反面教材,对于这样一个人物,从中可以得到很多的启示。
  启示之一:巨贪的产生是因为绝对权力。巨贪能够产生,那是因为巨大的权力。维持这种权力靠什么?他们必须紧靠权力的核心。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就必须厚颜无耻地讨好他的主人,极尽吹须拍马之能事,还要不时地干出一些残害忠良的事来。历朝历代,都会有一种跷跷板现象:老百姓拥护的官皇帝不喜欢,皇帝喜欢的官老百姓却不拥护,用什么人当官又是皇帝说了算,跷跷板向哪一边倾斜完全可以想象得到。
  启示之二:巨贪是他主子一条忠实的狗。只有权力才能导致腐败。权力是谁给的,它就为谁服务。权力是主子给的,它就为主子服务。权力是人民给的,它就为人民服务。为主子服务,免不了滋生腐败;为全体人民服务,它就是廉洁勤政的。和申是深知这一点的,所以,尽管十分贪婪,但对他的主子却是忠心耿耿。由于他的忠心,也由于他的才干,才巩固了他的权力,满足了他的贪婪。对于赏识他的主子来说,忠诚为第一要务,一定要能按照他的意思办事,于民有利的事要办,于己有利的事更要办。至于有点贪或其它什么的,只要不危及他的统治,他都能容忍。或者说他更放心,有个小辫子抓在手上,叫奴才往东,他就不敢往西,用起来得心应手。这样一来,主子反腐败的决心就动摇了,或者干脆做做样子,唬唬老百姓。
  启示之三:巨贪的落马一般都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巨贪由于依附于权力的核心,自己又掌握了很大的权力,所以他们往往不容易扳倒。如果他们很快倒台,一般是因为政治斗争。因此,巨贪只要不太张扬,不陷入政治斗争的漩涡,他的主子还没有倒台,他就暂时不会有危险。
  启示之四:巨贪之路是通向灭亡之路。对于主子来说,政治利益高于一切,当巨贪的行为影响到主子的政治利益时,也就是巨贪灭亡之时。社会在变化发展,主宰社会的人也在变化,这种变化就是巨贪的危机。此外,市场有市场规律,社会有社会规律,巨贪有巨贪的规律,多行不义必自毙,巨贪在行使权力聚敛财富的同时,也在侵犯更多人的利益,这股力量总会要爆发出来。巨贪也许能躲过一时,但终究不能逃脱惩罚。
  奉劝哪些想步和申之后尘的投机者,以此为戒吧。


来源:强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