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的儿子其人其事

发表:2003-03-1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十七日专电)美国总统布希今晚透过对全国演说,限令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及他的儿子在四十八小时内离开伊拉克,以避免战争。萨达姆的儿子顿时托父亲之“福”,成为全球注目的焦点。

根据此间媒体报导,萨达姆夫妇生有五个小孩,三男二女。三个儿子中,老么像母亲,对政治较无兴趣,行事低调,少与外界接触。老大乌代(或译作欧戴)及老二库赛(或译作古塞)则有乃父之风,是萨达姆的左右手,其中老二古塞更获萨达姆的赏识,刻意栽培为其接班人。

长子乌代今年三十七岁,他在一九九六年曾遭枪击,受伤严重,经长期疗养后始痊愈,但原为接班人的地位,已被负责萨达姆安全的弟弟古塞取代。

乌代个性残暴,杀人不眨眼,且性好渔色,身边常有美女陪伴。

乌代是国会议员。他懂得运用媒体,拥有最畅销报纸BABIL,及收视率颇高的青年电视台。他同时也担任伊拉克全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

萨达姆的次子库赛,三十五岁,是伊拉克仅次于萨达姆的最有权力人物,但他相当节制,通常躲在幕后指挥。他领导全国训练最精良、装备最先进的共和国民军。长久以来,他负责父亲的安全。

上周萨达姆将全国划分为四个军区,库赛负责指挥首都军区,可见他在父亲眼中的份量。

库赛生性较拘谨,他违抗伊拉克的习俗,坚持不留八字胡,外表英俊壮硕,看起来与欧美人无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