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脑大餐亲历记

发表:2002-08-14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会吃、懂吃,这是世人皆知的,若不是经历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晚宴之后,我还不知道我们不但会吃、懂吃,而且还敢吃!
  那是四年前的一个仲夏之夜,在南方某沿海城市,我随老总应邀赴一场纯属私人式的宴会。迎接我们的是几个西装革履的老家伙,身后清一色地站立着他们的小秘,一番客套之后,被服务小姐领进了包间。
  先上来的是一道“鱼脚汤”(音),说句实话,那腥而甜的味道真是不堪入口,直叫我这山里长大的孩子,一个劲的摇头,勉强和着酒咽了下去。就在这时,小秘们一阵骚动并争先恐后说要去点菜,不知是出于好色还是好奇,随着那些短裙一摆一摆地我也到了后堂。
  映入眼帘的情景令我为之震惊,因为放在我面前的并不是什么美味佳肴,而是一笼笼的猴子,活生生的猴子,足有七八十只。它们上窜下跳不时还发出刺耳的尖叫。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是在蛾眉山,也不是在森林里,却是在厨房里见到.

  一个小秘捅醒了我,递上一根涂着红油漆的铁棍:“点一只吧,很好玩的,猴脑可是满汉全席的头道极品噢。”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解救任何一只,但我也决不会让自己去决定它们的生死,我没有这个权力,其实谁都没有这个权力。用力地摇了摇头,我把棍子还给了她,无奈地看着她们的兴奋。
  棍子点中了一只很强壮的,一瞬间,它像是疯了一样,开始到处躲避并开始大声的哀吼。其它的猴子或者是幸庆,或者是幸灾乐祸,像约好似的扑向那只“不幸者”,一阵撕打之后它被制服了,群猴簇拥着把它举了起来,顶入早已准备好的小笼里,并被两块厚厚的木版夹住了头颅。
  笼子随后被弄到了吃饭的餐桌下,打开活板把半个猴头固定在了餐桌的正中央。侩子手(与其说是厨师倒不如叫侩子手贴切)剃去了它头上的毛发,再抹上些不知名的油,最后用很小的切割机打开了猴子的天灵盖(打开的方法有两种,另一种直接用小铁锤敲开,顾客任意选择)。露出的是血淋淋的大脑,和众多残暴的眼神下流动的口水……
  这期间,它的嘶吼始终没有停止过,我的心任随那一声声的惨叫几乎快要撕出血来!我很想离开我快透不过气来,真想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做一下深呼吸,可那俩条不争气的腿早就没有了知觉……
  “快吃啊,这可是难得的大补啊!”我摇摇头
  “什么事都有第一次的,下一次你会和我们争的,相信我。”我还是摇摇头
  “冷了就没味了,快,趁它还没有死。”我用力地摇摇头
  中国人对吃的研究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一点我想没有人能否定。真正的饮食文化我们应当继承发扬光大,而与此不谐音的虐食,我确实难于接受。以生灵的痛苦换得自己的欢乐。这就是残暴。为了几口快感,让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受如此的折磨,我们怎么能够如此残暴地对待和人类相处了几百年的朋友。
  侩子手再次出现,他将一碗滚汤倒了进去。刹那间,嘶哑的声音再次回响于整个房间,我压抑着巨大的痛楚,扶着墙跌跌撞撞地冲出门去,身后传来的是一阵笑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