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声讯台小姐的自白:徘徊在“良知与罪恶”间

发表:2002-04-24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叫薇,今年20岁,来自方城县农村。去年中专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就到南阳市一家声讯台应聘。这家声讯台在一栋家属楼的单元房内,客厅当机房,卧室让十几名浓妆艳抹的女孩子住。我对这种工作环境很失望。台长对我的条件很满意,通知我上班的同时提醒我接电话时可能谈到“敏感话题”,让我找书看看。

  我对台长的提醒很反感,但为了生活,还是决定去上班。同事静让我起几个名字,比如“妮妮”、“蓝风”、“小路”,以便对不同的听友扮演不同的角色。给我打第一个电话的是一个老年男子,有老婆、孩子,却让我安慰他的情妇。我记了他情妇的电话号码就挂断了电话。同事们都说我应该拖住他,把通话时间拉长。后来,我打了他情妇的电话,不想挨了一顿臭骂。

  工作很枯燥,一天到晚在台上。上夜班时我们在机房打地铺睡觉,有电话就睡着接。接电话的声音必须有“女人味儿”,不然就拖不住听友,自然影响自己的收入。一天夜里我接了一个骚扰电话,对方问我是否丰满,我当时就红了脸,立刻把电话挂了。第二天,台长为此训了我。

  我很快适应了这份工作,话务量直线上升。我把星座、血型等抄到本子上,根据对方的情况对号入座,能扯的都扯上,偶尔出几个脑筋急转弯题,讲讲笑话,或者唱唱歌,一个电话下来两三个小时不成问题。一些同事同听友在电话里打情骂俏,话务量更是不凡。看到那些打声讯电话上瘾的人,一个月扔掉几千块钱,真是于心不忍:挣钱毕竟不容易。

  我有一批固定的听友,其中不少人约我见面,我都推了。台里有这方面的规定。某单位的一个工作人员经常用公家的电话打声讯热线,从别的主持人那里听说我身材好,一直以为我是美女,不断找我。有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很单纯,经常用IC卡电话和我联系,后来我都不忍心再骗他了。

  一天,台里闹翻了天。一个男人闯进台里找珊,说珊骗了他一大笔钱。后来才知道珊经常让对方给自己买衣服和化妆品,让对方请她吃饭,吃完饭还让对方打的送她回台。由于珊的话务量最高,台长不愿失去这棵摇钱树,就睁只眼闭只眼,不了了之。

  干的时间越长,我心里的罪恶感越强,实在不想再干下去了,可是也实在舍不得一个月700元左右的收入。经过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我于今年4月份辞掉了这份工作。算了吧,这种钱不挣也罢。我还年轻,相信能养活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