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爆炸江泽民袒护亲信 内地媒体炮轰上海帮

发表:2002-04-03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OO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孟建柱治下的江西省传来噩讯:万载县黄茅镇攀达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发生大爆炸。这是继二OO一年三月六日造成四十一名小学生死亡的万载县芳林小学爆炸案之后又一起严重事故。

*死亡人数或逾百

截至二OO二年一月一日,有关人员从爆炸现场至少拖出了三十四具尸体。

据说当时现场有二百多员工正在工作,只有二十余人逃过灾难沧E载的老百侄说,距现场六十公里外的县城都能明显感受到爆炸声,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一百人。出事现场惨不忍睹。上万居民被系急撤离到邻省湖南境内。

*江西当局仅表示“内疚”遭抨击

芳林小学炸死四十一人,舒惠国和舒圣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去职承担责任;黄茅镇爆炸死逾百人,至今已一个多月,孟建柱无损一根毫毛官照当,明显就是罚不上“上海帮”,这何以眼天下?

江泽民可以一手遮天,袒护自己的人马,但“官”心不服。《人民日报》所属的《人民网》最近就发表了署名“建达”的文章说:

去年岁未发生在江西万载县的烟花厂爆炸,该省有关方面的领导,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内疚”;然而,却没有一个人表示要承担责任,哪怕是“领导责任一……那裹的领导难道就能仅表示一下“内疚”,然后继续当他们的官吗?

此文发表以后,大陆许多传媒都转载,似是冲着上海帮而为的。

*孟建柱任内愈演怠烈

孟建柱于二OO一年四月一日从上海到江西定马上任;上任后,没有杜绝江西的爆竹爆炸事件,反而愈演愈烈。

二OO一年五月十日,县烟花材料厂工房爆炸,三人死亡,两间房屋倒塌,损失六万元。而当时孟建柱正忙着接待也是新上任辽宁省长的薄熙来,大搞形式主义,薄带了二干多人的代表团到江西“交流”,两人互相利用“造势”,制造“政绩”。

二OO一年九月十一日十八时十五分,一花炮厂安装车间爆炸,七问工房倒塌,八人烧伤,二人摔伤。

据宜春市副市长刘定明介绍,这次发生爆炸的黄茅镇攀达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不是第一次──二OO一年六月,一车间爆炸造成二人丧生。江西有关方面曾试图关闭这家全县最大的烟花公司,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

孟建柱如果是一个称职的省委书记,相信此次导致一百乡人死亡的大惨案完全能够避免。在黄茅镇爆竹爆炸案的同一天,江西省丰城矿业有限公司建新煤矿爆炸,造成二十人死亡、二十四人受伤。

真是朝中有人好做官。孟建柱如果没有江泽民这个后台,早就回家抱娃娃了。

*中国青年报够揭露打压记者

孟建柱治下的江西,不但人祸不断,而且在灾难发生后还打压记者,千方百计地阻挠记者揭露真相。

“团派”控制的《中国青年报》于二OO二年一月五日和六日连续两天发表了长篇报导,将此事揭露出来:

人民日报社《江南时报》的记者,当时来到离现场十公里处的潭埠镇时,发现通向黄茅的道路已被管制,连摩托车也不例外。十二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一时许,《湘潇晨报》记者采访时,在途中被拦下。他们在万载县宾馆的记者接待室发现这样的规定:“禁止所有记者到现场拍摄,录像;在各路口设卡检查,各站卡配备一两名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做说服工作,防止记者进入现场,并劝其回城。”

《羊城晚报》记者赵世龙在事故发生当天就赶到现场采访,但不久接到报社的电话,说江面有关方面给广东省委宣传部发了传真,报社领导要求记者撤回。

《中国青年报》的记者后来深入现场,当他们对着废墟举起相机时,受到万载县副检察长等的阻挠、“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冲上来就把记者掀翻在地,并推操着往前走。”

后来,记者又到医院采访,“一名穿夹克的中年男子闯进病房,急声嚷道:‘走走走,谁允许你们采访的?’把记者推着赶出去。”

记者最后被三名公安局的便衣带定。县公安局二十四小时轮班守候在医院,严防记者与爆炸案的伤员接触。

《人物周报》声援《中国青年报》,一月十四日发表了陈杰人的文章,抨击江西当局阻挠记者采访:

有人分析说,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政策和规定,一次事故死亡人数的多少,决定着事故的性质以及对事故责任人处理的轻重。不让记者采访,其实就是为了隐瞒死亡数字,以换取官位的保全。现在,当地官方通报的死亡数字是十四人,而网上和一些传统媒体的报导是“清理出三十四具尸体”,甚至有人在网上发文推测死亡人数在一百以上。对于这些口径各异的数字,当地有关部门为甚么不可以放手让记者前往调查核实呢?如果说对于某些不负责任的非主流媒体还有顾虑,怕他们乱报,那么,作为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和党的喉舌”,有关部门也害怕吗?

*因噎废食孟建柱束手无策

黄茅镇爆炸案发生后,江西当局决定两年内退出烟花爆竹生产,这是因噎废食的蠢办法。江泽民的“上海帮”人马竞如此低素质,头脑竞如此简单。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关键是如何操控。湘赣交界地处山区,经济落后,烟花爆炸据说是当地的经济支柱,孟建柱不是从安全措施着手,而是将此业禁尽杀绝,千万百姓何以为生?况且,除了烟花爆竹业,其他行业就没有安全事故、没有风险?

对此,中央喉舌“新华社”也看不过眼,发表了黄金权《封杀烟花爆竹企业能保一方安全?》的文章,文章指出,出事故在于安全监管没有到位。黄揭露说:在接连发生的爆炸中,有几家不是在当地的“高度重视”和各式各样检查组的来回穿梭中轰轰烈烈发生的呢?面对走马观花、流于形式等种种问题,一位副省长痛心地说:“有的地方生产已有时日,有的甚至就在眼皮底下,但就是没有及时发现和取缔;有的就算发现了,但督促整改不力。这样的工作劳民伤财。”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高危领域科技投入少。黄说:很多高危领域的生产环节都已采取了机械手甚至机器人操作的方式,而我国众多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一直是在延续着原始的低成本生产方式。不仅一些有着几百年生产历史的江西、湖南等传统产地至今仍靠家庭作坊式的手工制作撑起产业江山,即使一些正规的生产厂家,为了“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连基本的防爆墙都不愿建立。

加强安全监督,用科技改造生产环境,就能有效防止事故发生,这才是孟建柱应该做的。

*四川爆炸周永康也没事

二OO二年一月十八日,四川省新津县方兴镇合江村一家非法烟花生产厂发生爆炸,十几间民房被夷为平地,但报导却说只死了两人,三人受伤,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由于和孟建柱一样属于“国王的人马”,所以也没事。

*附:“上海帮”成员孟建柱简历

孟建柱,男,1947年7月出生,1971年6月入党,1968年8月参加工作,上海机械学院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江苏吴县人。参加工作后,曾任上海市前卫农场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场长,1986年9月任上海市川沙县委书记,1990年2月任上海市嘉定县委书记,1991年3月任上海市农村工作党委书记,1992年7月任上海市农村工作党委书记兼市政府副秘书长,1993年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1996年1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1996年10月任上海市委副书记,2001年3月任江西省委书记,2001年5月任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