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魔杖探寻术”

发表:2002-04-03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89年,爱尔兰首都柏林有一家工厂,需要在厂地范围内寻找地下水。他们请来了专业的地质人员在这块范围内钻了许多深达千尺的钻孔,却始终一无所获。眼看着工厂的各项生产任务难以完成,急需水源己成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找来了个名叫穆林斯的人。穆林斯在都柏林以会使用魔杖探寻水源而颇有名气。穆林斯到达厂内以后,只见他拿着一把开叉的树枝,随便走来走去。走致厂内的一个地方,这里离那个钻孔的地方仅仅几尺远,那根树枝猛烈地抖动了几下就断了,穆要斯告诉在一旁观看的人说,挖掘到八、九十尺的地方就有地下水,事实证明他说的是对的。穆林斯的探水成功,一时被人们传为佳话,也使原来根本不相信“魔杖探寻术”的都柏林皇家科学院教授巴特雷爵士改变了他原来的看法。因为在这之前,巴特雷教授对“魔杖探寻术”持极端怀疑的态度,他认为那是荒唐怪诞的空想。

“魔杖探寻术”在历史上由来己久据说,用魔杖探寻东西的人,不但可以用无法解释的方法寻找到地下水源,并且能够找到石油、宝藏、矿物,甚至失踪的人。至于说这种法术究竟是从什么年代开始的,就不得而知了。据有关的书中记载,撒哈拉沙漠一个洞穴内的岩壁上,有一幅大约是公元前六千年的画,画中人就手持魔杖在探寻东西。希腊和罗马的书籍中也有许多地方提到用棍棒、拐杖来进行类似的探寻。

从二十世纪的科学看来,用魔杖探寻术探寻东西的方法依然是不可思议、神秘莫测。

1947年10月,美国人格罗斯在朋友聚会并一直玩到深夜,有位朋友建议格罗斯在众人面前展示一次他的绝技,因为格罗斯向来以发图探测术著称。高兴之余他便大显身手,当时的话题集中在百慕大究竟有没有水源,有人说,地质学家经过考察已经断定岛上根本就没有淡水。格罗斯当即向朋友取得百慕大岛的地图,把图摆平后,拿魔杖在图上晃来晃去,几次后就果断的指出可能有淡水的地点。几个月后,百慕大岛在大旱期间,格罗斯在地图上指出的几个点果然有三处发现了淡水。

不论“魔杖探寻术”多么无法解释,然而,从事这种职业的人们却大有人在,而且他们的客户也不理会科学家们的疑惑,据有关书中记载,在美国的“魔杖探导术协会”自称有二千多名缴费的会员,还估计目前美国至少有二万五 千名魔杖探寻术人员从事这种职业。

有人说,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利用这种法术。1967年,《纽约时报》军事通讯记者鲍德温从加州潘宾顿军营发出一则报道,记述第五师第十三工兵营官兵观看“魔杖探寻术”表演。鲍德温说:“军方默许使用这种法术,而且正在推广。营中的陆战队工兵可以证明这是真事,他们不明白个中道理,但相信这种法术却很灵验。

历史的进程即将进入下一个千年,科学的发展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步伐迅猛飞奔。面对着那些手持魔杖的人,有人不禁联想,他们除了是天生的地质学家以外,到底还有别的高明之处吗?他们到底是否有着超人的本领?

科学家至今无法解释用魔杖探寻术探寻东西的奥妙到底在哪里,就连使用魔杖探寻术的本人也常对自己的法术不求甚解,他们自己也说:“这种法术之所以灵验,个中原因是无法解释的。“自都柏林皇家科学院教授巴雷特起,对这种法术持怀疑态度的人都指出:用魔杖探寻术的人探寻东西时并非他们自己完全看得见,而是他们自己手臂的肌肉不自觉地颤抖和收缩造成的。许多搞魔杖探寻术的人自己也承认这一点,但还是无法解释他们的手臂为什么会抖动?有人不禁问到,难道他们对地下隐藏的水潦、矿物、宝藏有着特别的敏感?难道他们有着天生的第三眼和第六感?难道他们有着某种未知的本能和超常的感觉?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魔杖探寻术己多次使得对此持怀疑态度的科学家受到严重的挑战,因为不论这种法术多么令人困惑,它的确非常灵验。尽管目前我们还是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