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满四季 申请亲属移民免生活担保书

发表:2002-03-03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昨(廿八)日向美国驻外领事馆发出备忘录:如果亲属移民申请人能提出符合社安法四个工作季的证明,则可以免除生活担保书。

所有的亲属移民,及少部分职业移民,在办理申请移民程序时,必要条件之一是由担保亲属开具生活担保书。

这项担保书在九六年移民法修正前仅为具文,九六年后则成为移民申请人与美国政府的契约。

其用意在于,万一来美移民在工作四个季(点)或成为美国公民之前,即向美国政府申请福利,则担保人必须支付其领取的福利金额。

换句话说,这项规定的目的在减少移民领取美国福利,或成为美国的社会公共负担。

在来美的移民工作了四季后,即使尚未入籍,原担保人的责任亦消失。

因为,社会安全法规定,有了四个工作季(点)的移民,具有领取美国福利的资格,亦即,原担保人的义务自然消失。

国务院的备忘录强调,四个工作季必须是符合社安法上规定的四个工作点,才可以免除 I-864 生活财务担保书。

国务院称所谓工作点,以年度的四季区分。

依规定,每一季当事人要有依社安法的最低收入,并缴纳社安税;并非审查每个季工作了多少天,而是以每个季的收入为标准。

至于领养儿童,则以养父母的工作季为准;青少年则适用父母的工作季;配偶双方都可以使用对方的工作季累积,作为免除生活担保书的证明。

如果亲属移民的受益人,向海外的美国领事馆出具社安局的四个季工作证明后,领事馆可以免除受益人原应交出由亲属所提供的生活担保书。

国务院在备忘录中所引用的工作季,都是以“合法打工”为例。

如果非法打工却缴纳了社安税,是否可免除生活担保书,国务院在备忘录中没有提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