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陶琳系遭熟人伏击杀害

发表:2002-03-01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不发生这起凶残的命案的话,十九岁的中国大陆籍女留学生陶琳今天可能已经拿到了驾驶执照!2月28日,警方表示,他们确信陶琳命案的凶手与死者相识,再次吁请社区提供破案线索。而一位与死者相识的人士表示,陶琳生前性格内向,在遇害前数日曾有反常的行为。

多伦多警方凶杀案调查科28日下午在约克大学举行了两场公开论坛,向公众介绍陶琳命案的最新调查进展,呼吁民众踊跃提供线索,并提醒经常往来于上述地区的人士,在凶手被捉拿归案之前要提高警觉。出席昨日论坛的警方人士包括,陶琳命案的两名主力调查员吉鲁克斯( Gary Giroux)和巴克 (Chris Buck )、多伦多警方凶杀案调查科指挥官克拉克(Bob Clarke),以及约克大学负责保安事务的官员。

克拉克在介绍案情最新进展的时候表示,基于多方面的考量,警方目前确信,陶琳与凶手在案发之前便相识。警方不排除凶嫌也是约大学生的可能性。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该案涉及性侵犯和抢劫的可能性。克拉克重申,凶手在行凶的过程中曾经伤到了自己的手部或者前臂,他在距离现场不远的基尔街(Keele St.)西侧人行道上,断断续续地留下了一百多米长的血迹。目前应仍在疗伤中。

克拉克说,依据警方的判断,凶手当时伤势不轻,当他沿着基尔街北行到达玛利罗斯道(Murry Ross Parkway)附近的时候,血迹突然消失,这显示他可能在此地搭乘了一部计程车逃走。警方表示,除了当晚血案的目击者以外,他们愿意与所有熟悉陶琳的人士取得联系,也许,这些人不经意间提供的线索能够助警方破案。

警方同时透露,陶琳自一九九九年抵达多伦多,在本地的交际圈很小,是一位非常传统的中国女孩,到目前为止,警方找到的陶琳熟人、朋友均为华裔。在案发的时候,她有一位男友,对方也是中国大陆籍留学生,两人一起住在距离约大不远处的一栋镇屋里面。但在此之前几个月,他还有另外一个男朋友,这位男友目前已经去了美国。在事发后,警方也找到了这名男子,并排除了其涉案的可能性。

逾百名约克大学的师生出席了昨日的论坛,其中包括陶琳在约克大学学英语时候的同学。一位余姓女生表示,她曾在去年八到十月间与陶琳同在四级英语班内学习,当时的感觉就是陶琳很安静,很少与其他人交流。而且,在这段时间内,陶琳经常缺课,大概有一半以上的缺课率。当时,其在美国的男友还曾寄东西过来。

警方昨日透露,陶琳是在二月十日晚间八时许遇害的,在此之前,她刚刚离开一所驾驶学校,当天的课程是在八点钟左右结束的。本报获悉,陶琳自今年一月二日在这间距离凶杀案现场数步之遥的驾校登记入学以来,在案发的当天刚好完成了理论课的学习,并已经开了三个半小时的车。

据一位不愿暴露身份的人士透露,陶琳在报名的时候就显得不开心,脸色苍白,头发被染成黄色,完全没有十九岁少女的青春朝气,而且,与众不同的是,她没有讨价还价,就接受了驾校的条件;在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问在座的同学们喜欢什么样的车,全班同学都高兴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唯有她却拒绝回答;有一次,在上课的时候,陶琳的行动电话响了起来,一位好心的同学提醒她,但令对方不满的是,陶琳非但没有感谢她,反而脱口而出:“你有没有接我的电话”!

这位人士还透露,按道理,陶琳应该已经学了四个小时的路上驾驶课程,但在最后一次学习期间,教练发现其精神注意力非常不集中,以致于这位好心的教练决定终止当时的教学,提前送她回家。“教练放着到手的钱不挣,这样的事情是非常罕有的,由此可见其精神分散的程度。种种迹象都表明,陶琳当时心事重重,或者她已经预感到了一些东西。”

不少约大学生对于凶手仍然逍遥法外而感到忧心忡忡。就读心理学系三年级的台湾籍李姓女同学表示,在这段时间,她要在同学的陪同下才敢前往停车场,她呼吁社区人士更多关心那些在本地没有亲戚、朋友的小留学生。她同时透露,自己随时都会带着一瓶胡椒喷雾剂,一旦遇到不测的时候用作防身。但警方就不赞同这一做法,认为这些自卫性的工具可能会被歹徒利用,使女性更加危险。

吉鲁克斯探长昨日表示,警方目前希望同所有认识陶琳的人士取得联系。他同时提醒民众,特别是约大的学生,如果在这段时间发现有人的手或者骼膊出现伤痕的话,请尽快通知警方。他说,警方目前尚不知陶琳的父母将于何时返回中国大陆,在这段时间里,他希望能够说服这对夫妻,面对传媒,放开心胸。

涉案的亚裔男子年约二十至二十五岁,留着短黑发,身高五尺五至六寸、体重一百三十磅,作案的时候身穿绿色或者黑色的夹克,不戴眼睛,无胡须。知道上述男子身分、下落者请致电警方(416)808-7406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