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议院专题会议讨论:欧洲如何帮助法轮功

发表:2002-03-0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下午,英国下议院召开了首届“欧洲如何帮助法轮功”研讨会。十多位英国上议院勋爵、公爵和下议院议员、一位大伦敦议会议员、英国杜亥姆大学著名哲学教授戴维德.古朴、法轮功学员,共有四十多位与会者。

●十位下议院议员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英国下议院议员雷德曼主持。英国世袭贵族莫恩勋爵说:“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毫无疑问是受到中国政府关注的,这也是应该的。这表明中国当局对法轮功的镇压在西方已受到各界人士及各级政府和有影响组织的遣责”。他还讲到:“中国政府应该对世界各国的意见引起重视。他们应该清楚,如果一意孤行,他们将在世界上受到各国的指责,他们的发展将会受到极大阻碍。”

下议院鲁克先生指出:“中国大使馆拒绝为英国法轮功学员莫正芳两岁的女儿注册国籍,我深感遗憾。作为一名议员,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英国政府的职责去帮助这些在困境中的人。我们要共同合作,敦促中国政府及其领导人允许古老国家的臣民享受一个自由社会的最基本人权。”

●一种古老优良亚洲艺术

英国德拉姆大学教授称:“法轮功的炼习显然是源于一种古老优良的亚洲传统艺术,其它类似的练习在当今的中国应受到鼓励的,中国当局对法轮功的敌对态度和残酷镇压令人不解。人们没有被逼迫炼习法轮功,不炼习的人也没有压力。我们应该敦促中国当局应该有勇气坦率的承认他们对法轮功的误解。在中国将举办奥运会之际,希望他们能意识到真,善,忍正是他们要拥有的社会准则。

欧洲法轮功协会主席彼德贾浩应邀简单介绍了近两年来,中国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刚被北京驱逐出境的英国公民高级教师罗丝玛莉讲述了她和其它四位英国公民法轮功炼习者如何在北京被抓被打的经历。在英国留学的莫正芳讲述了因为她和丈夫都炼法轮功,他们两岁的女儿拿不到中国国籍的故事。

“欧洲法轮功之友”是发起此次会议的主要机构。“欧洲法轮功之友”主席约瀚迪说:“在中国刚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际,这种惨淡的人权记录是不可以被西方接受的。中国一定要注重道德的发展,经济上才能发展。江泽民当局一定要明白,允许法轮功炼习者自由炼习法轮功将有助于中国的道德与经济的发展。

在自由讨论时,各界人士提出许多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帮助法轮功的建议。

●中国大使馆要求发言被拒

会议主持人英国下议会议员会议主席雷德曼先生透露,在讨论会的前一天,中国驻英大使对此会议的召开非常恼怒,派人前来与他会晤,要求取消这次讨论会,雷德曼断然拒绝了中国方面的要求。中国仍不放弃,又要求允许他们派人参加会议,并要求发言。此要求也遭到拒绝。雷德曼议员告诉大使馆方面:“你们不该强迫法轮功炼习者接受你们的命令,如果他们相信通过炼习法轮功可以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他们应该有这个自由选择权,在英国的人,都有不同信仰的选择,我不会去强迫他们一定要放弃什么或一定要去做什么。”

●提议英国政府追究中国警察的责任

二月二十七日,中国大使馆还是派了他们的记者来到会场。此记者不敢出示他的身份和名片。在欧洲法轮功学员明确指出他不是被邀请的列席代表后,他离开了会场。他在会场外仍不肯离开,最后被下议院警察押送出下议院。

在此讨论会上,莫恩勋爵代表欧洲法轮功之友提交了动议。动议要求英国政府对中国警察粗暴对待五名英国公民法轮功学员的行为追究责任。因为他们的行为违反了中国宪法确保人们信仰自由的规定。动议在会上全部通过,并由会议主席下议院议员雷德曼和议员卢克先生共同联名提交英国政府。

附部分会议发言:

英国杜亥姆大学哲学教授戴维德.古朴:承认对法轮功决策性错误是勇敢和诚实之举
“欧洲如何帮助法轮功”研讨会上发言,2002年2月27日

尽管法轮功的兴传是近十来年的事,但她却是承自中华悠久而可贵的修炼传统。法轮功注重物质身体和精神境界的同时修炼并盛传于世。法轮功修炼者所展示的五套类似太极的柔和功法能促进人体健康也有益于平和人的心境。法轮功没有什么特别的宗教信条。但是真、善、忍这三个法轮功所遵循的精神准则和道德规范也明确地存在于道教和佛教的传统中。

法轮功的功理和功法显然是属于亚洲历史悠久的文化传统,和所有在正常情况下允许存在的其他传统活动没什么两样,甚至是值得现代中国社会大力弘扬的。中国(江泽民)政府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敌视和镇压实在让人费解。如前所述,法轮功不牵扯到什么特别组织的宗教,也不推行什么能被视为构成威胁中国政体的政治主张。应该特别强调的一点是,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法轮功都不能被称作是异端教派。法轮功的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既没有声称,他的学员们也没有佐证有什么特别的精神权威或感召主宰之类。人们不是被强制、胁迫或诱惑来加入的,而且没有事实表明选择退出者会被施加任何的压力。

按我个人的推想,中国政府最初对法轮功的敌视无非缘自一些不称职的官员对法轮功的主旨及其实践的误解和误报再加上政府的草率定性。在开始监禁法轮功修炼者和查禁法轮功书籍后,官方当局又不愿因承认犯了严重错误而丢脸面。对西方人来说,评价“脸面”对东亚人的重要程度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因而,我担心仅仅从人权和公正的角度来谴责中国当局可能会被证明收效甚微。我们需要说服中国政府明白,承认其对法轮功的决策性错误是勇敢和诚实之举,而决不是什么丢脸。在有些方面,有迹象显示中国当今的决策者是有可能具备这样的诚实和勇气的,如否定文化大革命骇人听闻的极端错误这一举措。这些决策者不会是那些喜欢漠视真、善、忍的价值观进行思考的人。我们必须给予这样的期待,就是他们会把握机会,在因举办奥运而倍受世人关注之时,对奉行真、善、忍价值观的法轮功修炼者认错,并纠正他们的政策。(戴维德.古朴)

英国世袭贵族莫恩爵士:法轮功旗帜将出现在世界每家电视机屏幕上
“欧洲如何帮助法轮功”研讨会上发言,2002年2月27日

今天我们汇聚在这里讨论法轮功问题,无疑会被中国的共产党政府密切关注,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法轮功在海外有效的讲清真相活动以及世界各地象今天这样的会议和演示活动,当人们了解了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真相,的确使中国政府给自己的未来发展以及与海外合作带来了负面影响。

今天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处理无疑明显表明共产党内部的分裂。早在1999年之前,中国政府是支持法轮功的,这并不是说在九十年代初中国享有适当的宗教自由,事实决非如此。那时,西藏佛教也被镇压。

共产党否定法轮功时,可并不明白法轮功到底是什么,这点表现在九九年的镇压上。当江泽民看到法轮功正在发展壮大时,它决定推翻以前的支持政策。正是法轮功的规模受到了唯物主义者的佩服和害怕,他们不知道人们内在精神力量的巨大,正是这种精神力量摧毁了共产主义者妄图消灭法轮功的企图,这就象当年古罗马时期罗马皇帝无法摧毁基督教一样。

事实上中国共产党对法轮功早期的决策是对的。当政府不镇压时,一种精神运动绝不会对尘世政府构成任何威胁。正如耶稣告诫其追随者:“凯撒所有者仍归属凯撒”。1999年起,法轮功遭受到比文化大革命更残酷更血腥的迫害。那我们西方人能做什么呢?

我们能做的事也不少。中国政府决不是不在意世界舆论怎么评价他。他们也知道在世界舆论的反对中,孤立的中国在发展上必然会受到阻碍,所以他们在努力寻求加强中国与外界的联系,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化那么大的力气去申办2008年奥运会,为什么申办成功后他们是那么地高兴。

如果2008年中国仍在迫害法轮功,那么这场奥运会必然会给共产党的外交关系带来灾难。成百上千的外国人将涌入中国,其中就会有很多是法轮功的支持者,因为法轮功现在已是个全球性的运动了。中国警察如何在来访者中搜寻出法轮功支持者而不激起来访者的愤怒呢?到那时,法轮功的旗帜将会出现在世界上每家电视机的屏幕上,一些人还会在台上表演法轮功,比如一位金牌得主在领奖台上表演法轮功,那该怎么办呢?

同样重要的是,在世界上每个国家,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中国当局对其无辜百姓毫无害处的信仰与锻炼的卑鄙迫害行为,这种恶性必将使其政府自受其害。

英国下议院鲁克议员:法轮功是中国古老精神追求的一种延续
“欧洲如何帮助法轮功”研讨会上发言,2002年2月27日

在我们生活的高度政治化的世界里,个人生存的权利经常被贬低和不被尊敬。即使在这个国家,这个自栩有着一个成熟、稳定、民主系统的政府,公民的生存权,这种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也常常被忽视。

这就是政客的作用,他们被选举出来代表他们的选民,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去接纳他的选民带给他的案例,并为他们的目标去争取,去向他们保证:在正义得不到伸张的地方,修正的方案将被制定。在这个国家,通过政客的民主论坛或者是公开的法律途径,这些问题能够被进一步的解决。

莫正芳,她的丈夫和他们的女儿明慧的这一案例就非常难处理,他们是中国的公民,但他们的女儿,明慧却能不到中国公民的资格。我已经第一时间的投入到解决这个两岁大,无国籍的孩子的需求中。

为什么这种专横的法案,这种无情的侵犯公民权利的事会发生?这一切的发生仅仅是因为莫正芳和她的丈夫是法轮功修炼者。

他是一个革命的教义?一个武装的,暴力的,反对中国政府的教条?不是!他是,从我能理解的角度,法轮功是一个和平的,思想深邃的,中国传统的追求,精神健康的一种延续。这个修炼的方法在当前这个共产党政治制度下所面对的问题就是:他同今天中国共产党所要求和强加的那种严厉的信仰相撞车。

这种独裁的态度已经使这个家庭和更多的象他们一样的人被他们出生的土地遗弃,而终生在海外被放逐。作为这个国家议会的一员、议会的首长,这是我的责任和我们政府的责任去毫无保留的说出我们的意见,并为那些在同样处境下向我们求助的人们呼吁。

我已经并且我将继续这样做。

我和莫正芳就此问题已向外交部提出,而外交部被中领馆告知:对明慧公民资格撤销的错误能被很容易的更正,只需再递交一次她父母的护照。这一点已被外交部确认。然而这是否能成功无疑是值得争论的。

我坚信,中国政府正在欺凌公民的自由权,英国政府应该利用每一次机会,更多的就这一问题向中国政府提出质问。我明白贸易关系很重要,但同我们做贸易的国家的人权同样重要。有一天中国将结束一党专制而迈向民主,成为这个地球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我们需要继续向现任中国政府施压,让他们开始民主转变的旅程。这次为莫正芳和她的家庭呼吁的活动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得到公众对此类事件的支持。我非常高兴地在此给予我的承诺,尽我最大努力在这件事上起到我的作用。我将继续就他们的困境寻求一个公正的解决方法。

我们需要一起努力,确保中国政府准许这个古老国家持有各种各样的观点和立场的人去享受自由。

欧洲法轮功之友主席约翰.迪:持续向中国施加经济压力
“欧洲如何帮助法轮功”研讨会上发言,2002年2月27日

首先我要感谢雷得曼博士组织了今天的讨论会,并感谢我们所有的发言者和其他参加会议的每一个人。我还要真诚地感谢为了帮助改变中国政府对待法轮功的态度,而把他们的关爱和支持给予欧洲法轮功之友协会的每一个人。

我不认为把江泽民政权对法轮功的迫害说成是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人权虐待有任何的夸张。迄今为止,366位修炼者在监禁期间被杀害,并且还有更多我们不知道名字的人没有计算在内。更多的成千上万的人被非法监禁、不经审判被送进劳改营或被关进精神病院去经受中国官方所称的“再教育”或“转化”。当然我们知道这些描述只是精神和肉体虐待的委婉说法。

最近在北京发生的事件使情势变得更加尖锐。有四次,西方的修炼者们用他们自己的钱去那里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所有的修炼者,停止虐待和杀害,36位修炼者在十一月,3位在一月,最后60位在二月十四日,这些无私的奉献的行为已经向世界、向中国政府显示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中国的问题,而是一个世界的问题。中国现在知道了当他们继续他们野蛮的迫害时,世界的其他部分不会坐视不理。

在去年的一年中,欧洲法轮功之友鼓励了很多公众加入到这个活动中去结束虐待。我们通过分发传单、发行月度的时事通讯、给官方的和非官方的公共机构写信增加公众对这个情况的认知,请求帮助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我们在不同的地方进行公开的呼吁,包括在斯特拉斯堡,布鲁塞尔和在伦敦的中国大使馆外。

在欧洲,我们还有一件事可以做,就是持续向中国施加经济的压力。如你所知,中国最近已被同意加入WTO,这将使它与世界经济的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向世界描述了一个巨大的市场,从未开发过的新的领域。大的多种国有公司和国际组织比如象WTO因此必须向中国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使之清楚他们的人权记录是完全不可被接受的,唯有允许法轮功修炼者享有宪法赋予他们的信仰自由的权利才能提高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并且,增进民族的财富和繁荣。法轮功修炼者,因他们遵循真、善、忍的原则,应被政府视为珍宝。江泽民必须懂得只有允许法轮功修炼者自由地修炼才会有助于民族在道德上和经济上的进步。

你是否相信法轮功不是问题的所在。问题是不能允许一个专制政权继续对自己的公民施行国家恐怖主义。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去阻止杀戮,阻止虐待和迫害。

我们需要英国政府和所有善良的人继续给予我们一贯的支持以促使中国政府释放赵明,一个曾在都柏林三圣学院就读的学生;颁发给小明慧,一个两岁大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女儿正当的中国公民的身份;释放朱保莲,一位英国法轮功修炼者的妹妹,因她在北京拒绝放弃她的信仰而被非法判处4年徒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