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护照被扣中领馆受到各方关注

发表:2002-03-02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洛杉矶当地媒体《世界日报》等报导了留学生法轮功学员叶科护照在延期时被扣押一事,受到社会各方广泛关注。

叶科同学目前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规划、政策与发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93年就读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曾经因社会工作、学习优秀而获得“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以及“三和银行奖”等荣誉。1997年就读南加州大学行政管理学院博士班,曾经出任南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积极参与学生、华人社区的活动,受到普遍好评,获得过“南加州大学优秀学生”等称号。

三年前,叶科在健康处于崩溃,几乎无法完成在异国繁重的研究生学业时开始修炼法轮功。法轮功使他从死亡线上走过来,并顺利通过博士资格考试。亲身的受益使他站出来呼吁停止这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去年底叶科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申请护照延期时被扣押两个多月,至今未还,这证明海外不少法轮功学员上了中共的“黑名单”。中领馆新闻发言人证实了叶科护照延期的申请国内没有批准下来。对于目前护照被扣一事叶科表示非常痛心。他表示自己希望将来能运用所学,去解决中国的社会问题,对那片土地的民众有所帮助。他谴责江泽民操纵国家机器对法轮功实行的迫害政策是对社会的犯罪,对民族的巨大伤害。他呼吁使、领馆官员能真正为民族利益着想,为自己生命未来着想,抵制江泽民的违宪行为,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社会正义之士能帮助早日制止这场迫害,阻止更多的无辜法轮功学员遭受不幸。

得知叶科同学护照被扣的消息,南加大校方、他所在的学院以及他的教授们都表示非常关注,愿意尽可能提供帮助,帮他度过难关。南加大校方表示他是学校中中国学生的优秀代表,在学生工作以及助教工作中表现突出,希望中领馆能给予他护照延期。学院一位在美国管理学界德高望重的老先生说,他为学院有这样一位坚持良心立场的博士生感到自豪。学院一位国际行政管理专家称赞他追求“真善忍”价值的精神和勇气,表示修炼这样的原则将有助于世界未来的和平、安定以及繁荣,他呼吁中领馆给予叶科同学护照延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