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华案黑幕》:大款如何变成国安部特工(4)

发表:2002-02-15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这么说,你在台湾的关系很深了?

赖:还有我们这边有人卖给台湾的东西,又被我拿到手。那些是军队的一些东西,送到 了台湾,结果被那边的人截了下来,把原件又拿回来给我,是我们军队里边有人做的。他们 拿给我的这个东西,就说明这边部队里有他们的人了。二部知道这个情况都很紧张了。台湾 那边的人是看我可靠,价钱又给得好,才会主动来找我的。他们有东西时,他们会开价,比 如,有一次台湾和美国要做导弹防御系统的什么协议,这个情报他们开价三百五十万美金, 有人来找我,我也开始跟他们谈了。可是这个事只做到一半,我就出事了。

香港入境处四大箱机密文件偷送大陆 问:在香港你都为大陆做过什么重要的情报工作?

赖:有一件事是大陆那边最喜欢的,就是帮他们拿到香港入境处的文件。我在香港时认 识了一个人叫邓亚军,那些香港入境处的文件就是他搞到的。是我的车运进大陆的,运到北 京的。安全部的人说,这些东西他们想了很久了,没有想到真地能拿到。为这个事很多人都 升官了。

问:邓亚军是什么人?整个事情的背景是怎么样的?

赖:邓亚军整天跟人家说他是安全部的人,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搞得我糊里糊涂。

问:他自己到处说他是中国安全部的,为什么呢?

赖:这个人很喜欢吹牛的,我问了安全部的人,他们说他不是。但是香港移民局入境处 的那些文件确实是他找人搞到的。

问:那些文件是你让他从香港入境处搞的吗?

赖:不是。我到香港不久就认识他,他整天到处跟人家说他是安全部的,可能是想让人 看重他。我向安全部的人打听,安全部的人就说:这不是真的,别听他吹牛,这个人跟我们 没有关系。但是我知道他有时确实也帮国安他们做一点事,帮忙问一些事。但是安全部的人 就说,他是个骗子。邓亚军常常神秘兮兮地说是去深圳开会、去北京开会,又去哪里哪里开 会,我看都是吹牛的,骗人的。他就喜欢这一套。我知道,他不是像我入了档案的这一种。 他是自己没事找事做,骗吃骗喝。

问:偷香港入境处的文件是怎么回事?

赖:反正是交接之前,也是九七年了。有一天,具体什么时候我也记得不清楚了。他打电话给我,说是有些东西要运进大陆,要用一下我的车。我也没有多想,就让我的司机给他用。进去大陆之后,他就打电话给我说:阿星呀,我们都立了大功了。我说:立了什么大功了?他说:这些可是重要的东西,北京那边想了很久了。后来,我打电话给安全部的人核实,确实有这回事。他们说,他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够真的得到这些东西。他们都笑了。

问:具体是什么东西?怎么得到的?

赖:邓亚军在香港有一个朋友叫陈良,这个陈良在香港移民入境处工作,就是负责管理档案的。他应该也是北京那边的人。陈良就趁每天工作的时候,复印那些文件,每天复印一些,再带出来。就这样慢慢积累,就积累了很多了。后来运过去四大箱文件。

问:多大的箱子?大概有多少文件?

赖:像装电视机的那种箱子,四大箱子。每个人一张纸而已,你说得有多少文件?

问:具体是什么文件?这些文件是北京那边什么具体的人,或者是什么具体的部门希望得到的?

赖:这些是国安部八局想要的。但是他们本来根本不相信这些东西可以弄到。这些文件对北京是很重要的东西。香港海关入境处每天出入境的人都要填写一份表嘛。这些表纪录了这些出入过境的人,什么时候出生,哪里出生,哪里读书,什么教育背景,哪一年参加工作,都在哪里工作过,从哪里来,去过哪里什么什么的。还有哪些人是从英国回来的哪些人是从大陆出去的?他们也想知道英国政府到底留下来个什么底子嘛,政府里到底都是些什么人,都是什么来头。

拿到这些文件,那香港整个社会可以说就都在那边掌握之中了嘛,对不对?将来要是有 什么事情,那边就知道哪些人是怎么样,怎么样,能够信任哪些人,找哪些人出来做事。出 来做事这些人是什么背景的,是不是可靠呀。九七了,不是说要“一国两制”了嘛,但是, 不能是真的“两制”呀。回归之后我要知道你的底呀,不然怎么放心让你“两制”。

问:这些文件当中,有没有涉及到一些有民运背景的人?是不是这也是共产党要掌握的?

赖:当然喽。这些情况那些文件当中都有,有,绝对有的。他们就是要看一些有背景的 人,哪些人要有用的,哪些人要注意的。不用的,也要先掌握嘛。像李柱铭这样的人,他的 底是什么也要弄明白呀。这些人的档案都有的。

国安部给我记了三等功

问:是下是他们觉得,摸清了这些底,控制起香港来就容易多了?

赖:那边都不敢相信,真地这么顺利就能弄到这些文件。他们只是想,要是能够先拿到 这些东西就好了。这是安全部的人亲口告诉我的,没想到就真地拿到了,真的。我事后有跟 他们核实这个事,他们告诉我,这些东西都已经交到他们手上了。拿到东西他们才笑起来, 笑香港那边人真蠢。

问:这些文件在运出香港之前,你真地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邓亚军自己不运呢?

赖:我真地不知道,他没有告诉我。但是,你知道吗,运进去是最冒险的,是那时候从 香港运进大陆,不是现在呀。我想当时如果被知道了会马上抓的。这种东西当时要是在海关 查到,可能要判刑的。邓亚军要我的车送进去,我想就是这个原因。如果当时出事,他不在, 又不是他的车,是我的车嘛,他当然没有事啦。已经送进去了,就说:我们大家都立功了。 他还跟我说:我是故意让你立功的,好让你多有一点政治背景,将来做事更方便些。邓亚军 就是这样告诉我的。

问:具体是什么时候的事?

赖:就是九七年那一年,具体什么时间我真地想不来了。反正就是安全部的人自己告诉 我的,这是他们想了十几年都没办法拿到的东西。

问:陈良这个人现在在哪里?

赖:还在香港移民局吧。我到了加拿大这边还跟他有联系。可是因为我在这边跟杂志说 了梁锦光的事,那个姓陈的马上就换了电话,我再给他打电话,他的电话就打不通了。这之 前我还跟他有联系。这以后他才换了电话的。他应该还在香港移民局。那个梁锦光的事,我 只说了一点点,香港政府还出面澄清,他们不知道这里边很多事呢。

问:那么陈良还可以一直继续偷取香港的文件呀?

赖:不用了。以前要偷,现在还要用偷的吗?都是中国管了,现在北京那边想要什么跟香港他们讲就行了,香港会合作的,现在件件事不是都合作很好吗?

问:你还为国安在香港做过什么?

赖:香港回归之前,应该是九七年的年头,国安说为了香港主权的顺利移交,他们要派重要的负责人到香港常驻,希望我在香港配合。

问:你是怎么配合的?

赖:因为这件事国安还颁给我三等功。当时是安全厅厅长亲自到香港来,住在我的会景阁的一个单位里。另外我在伊利莎白大厦的单位,好像是二十五号,也是给他们用的。当时他们说,要在香港维护治安,防止台湾黑社会、香港黑社会他们趁机捣乱,还说要特别注意台湾黑社会“竹联帮”,看他们有没有什么破坏计划。我记得还有安全厅的副厅长王复中,新华社(香港分社)的林金栋当时负责这个事。

问:他们在香港能做什么呢?

赖:他们还跟香港黑社会谈过,希望稳住那些人,不要在交接的时候捣乱。细节我不想说了。后来,他们为了这个给我颁了三等功,发了证书、证章,我放在红楼我的办公室,很多人看到过。而且我的房子他们一直用到我出事了。

从国安义务特工到双面间谍

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中国国安部有关系的?

赖:很久了,我很早以前就和他们交往了,交往很深了。国安部很多人都是我的朋友。

问:那么后来你又是怎么被台湾方面看上,给他们做情报工作的呢?

赖:我也不知道。关于这个他们到底是怎么会看上我,我一直都不知道,也觉得这个事 很怪。我想,也可能是他们看到香港回归了,他们需要换一些能干的人出来做事。他们可能 就是在当地的圈子里打听,在香港的福建人当中打听,有谁是说话比较有用的了。

问:最初是谁跟你联系的?

赖:那时香港已经回归了,原来“闽侨会馆”的会长、当时也是星岛集团主席胡仙的生 意做得不好。而我在香港的福建帮里,影响还算可以的,比较有威信的。我说话呀什么的, 都是比较受尊重的。台湾方面当时在香港看上了两个人,我是一个。是台湾那边他们自己来 人找我的,是台湾在香港的人过来找我。先来了一个人找过我,后来又是另外一个人来找我, 他们说看上我有能力,是他们看上我的。他们找我谈之前,我就知道了。

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赖:就是因为我们安全部里有人在台北嘛。在香港这边,他们一决定关于我的这个事, 我们在台北机构里的人就通知了安全部了。这都是安全部的朋友告诉我的。原来安全部他们 还不怎么重视我,一看台北要用我,就赶紧把我叫过去,入档案、填表,作正式的了。

问;你说,当时台湾看上了两个人,另一个是什么人?

赖:另外一个是个美籍华人,我不认识,姓陈。

问:那你是怎么知道他是姓陈的?

赖:这个情况也是安全部告诉我的。台湾那边决定了什么,安全部都知道,我在里边的 朋友就会告诉我喽。

问:台湾方面是怎么跟你谈的?

赖:台湾在香港的情况我很清楚。在香港的陈汉华,实际上是台湾在香港最大的官,是 国民党在香港的党部书记,是比郑安国的宫还大的,但陈汉华在香港的活动不是公开的,是 搞地下的。这个陈汉华,人不高,有一次“双十节”我去参加活动的时候见过他。当时我还 和他、郑安国他们都照过像,我没拿到照片。陈汉华的这个机构就好像我们的新华社在香港 那边的那一种。郑安国是对外的,是台湾旅行社的,他是明的。这是他们自已告诉我的,他 们应该是属于国民党系统的。

问:台湾那边具体是什么人来找你的?

赖:是国民党在香港的一个叫薛如龄(音)的,来找过我。是个男的,他跟我们安全部也 很熟,跟电影演员刘晓庆的哥哥也熟。 问:这个人的名字是哪几字?怎么写的?

赖:我也不知道怎么写,好像是有个草字头的。等我有时间打个电话给晓庆,找她哥哥 问一下。

问:他在香港是给国民党做事的。

赖:对,对。

问:那他怎么跟大陆安全部的也熟呢?还跟刘晓庆的哥哥也熟?

赖:因为他以前曾经是台湾方面的代表,到大陆谈判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