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成立“中国问题委员会”监督中共人权

发表:2002-01-17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前不久成立了一个“国会和行政部门中国问题联合委员会”。负责该委员会日常工作运转的副主任福尔德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介绍了该委员会的使命和任务以及目前的运作情况。

*监督中国遵守国际人权情况*

美国之音报道说,国会和行政部门中国问题联合委员会是根据2000年国会批准授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而成立的,由九位参议员和九位众议员以及五名由总统任命的政府官员组成。委员会的主席是来自蒙塔那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鲍克斯,共同主席是来自内布拉斯加的共和党众议员贝罗伊特,因此这个委员会也叫做“鲍克斯-贝罗伊特中国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的办公厅副主任福尔德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这个委员会的使命。

福尔德说:“首先是监督中国在遵守国际人权标准方面的情况,然后向总统和国会领导人做出汇报并且提出建议。除此以外,委员会还要鼓励美中之间在发展法治、民法和刑法以及商业法方面进行更多的活动和合作。与此同时,监督中国对世界贸易组织所作承诺的实施以及对世贸规则的遵守等相关问题也是这个委员会的工作。”

*建立人权受害者名册*

福尔德还特别谈到了这个委员会另外的一个非常具体而且重要的使命。

福尔德说:“这个委员会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成立和管理一个在中国人权受到践踏的人的登记名册。这主要包括那些良心犯,同时也包括其他的受害者。”

福尔德表示,一些非政府机构和人员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希望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努力,使这个委员会成为一个有关这些受害者的信息库,成为那些对这个问题感到关切的美国人,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和那些受害者的信息交换中心。

福尔德说,委员会主席鲍克斯议员向来积极推动美中双边关系的正常发展,与此同时,他也非常关注有关中国违反人权的报导,他对美中两国在中国发展法治方面进行合作也非常感兴趣。

*委员会专职人员申请踊跃*

福尔德在采访中还谈到,他们在雇用10个专职人员的时候,收到了三百多人的申请。他说,这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其中包括华裔美国人,他们不仅中文好,而且有在中国生活、学习、研究和从商的经历,因此非常了解现代中国。他对此感到非常鼓舞。他说,在今后,了解中国、关注美中关系的美国人只会越来越多,这对美中关系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福尔德在任职于这个委员会之前是美中商业委员会的副主席。他曾经担任过多年的外交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