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圈定奥马尔藏身地 搜捕行动已展开

发表:2002-01-01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12月31日称,美国军方获得的情报显示,前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可能藏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巴格兰附近地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称,从军方获得的“一系列类似的情报”来看,奥马尔可能躲在距坎大哈西北100英里处的巴格兰山区附近。

  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理卡尔扎伊31日说,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已搭乘直升飞机离开坎大哈军事基地,执行捉拿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任务。但是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发言人称,当天美国在坎大哈的海军陆战队并没有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此前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海军陆战队队员全副武装向巴格兰地区进发,他们的任务是搜捕奥马尔或将其就地枪决。该报道称,“数目可观”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坎大哈机场登机,很显然,飞机朝巴格兰地区飞去,据称,美国特种部队也参与此次搜捕行动。

  2001年12月7日,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失守之后,奥马尔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美国总统布什发誓要缉拿拉登和奥马尔归案,称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