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美冠軍遇死劫 俄恐攻嫌犯聲稱為17萬犯案(圖)

發表:2024-03-24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美冠軍諾沃塞洛娃不幸於22日的恐攻事件中死亡。
選美冠軍諾沃塞洛娃不幸於22日的恐攻事件中死亡。(圖片來源:X)

【看中国2024年3月24日讯】 (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22日晚間,俄羅斯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音樂廳爆發恐攻事件,導致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目前莫斯科衛生部已經確認41名罹難者身份,且公布了初步死者名單。由於槍手在犯案之時縱火焚燒了音樂廳,導致有部分建築坍塌,如今救援人員仍還在清理音樂廳的瓦礫,所以辨識屍體有一定難度。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該份名單中赫然出現有42歲的諾沃塞洛娃(Ekaterina Novoselova)的名字。據選美組織向當地新聞媒體TIA表示,該名女士於2001年曾經在她的家鄉特維爾(Tver)贏得了選美冠軍,現今她已搬到莫斯科成為一位律師。

與此同時,業餘曲棍球聯盟的前鋒魯德尼茨基(Andrey Rudnitsky)也於名單上,他在上周才剛滿39歲。他的隊友對當地媒體Pro Grood表示,魯德尼茨基於去年才剛自雅羅斯拉夫爾(Yaroslavl)搬到莫斯科,未料卻在這次事故中遇難,且留下2名孩子。

有部分民眾投訴,衛生部公佈的名字似乎有錯誤。已經平安從音樂廳裡逃了出來的38歲柳米娜(Yevgeniya Ryumina),她的名字卻出現於名單上。她說,她可能於逃生過程之中丟失了身分證,因此才引發這樣的混亂。

截至目前為止,多數已經確認身份的死者,其年齡大都介於40歲左右,有部分人士來自於俄羅斯其他地區,他們至莫斯科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參加曾於1970年代紅極一時的搖滾樂隊「野餐」的演出。

當地媒體採訪了51歲的死者巴克萊梅舍夫(Alexandar Baklemyshev)的兒子,他說,父親一直都夢想著能夠親眼觀賞「野餐」演出,所以才會不遠千里獨自從薩特卡(Satka)出發,來到了莫斯科參加演唱會。

兒子馬克西姆(Maksim)表示,他的父親於襲擊發生之前曾經傳來了一段音樂廳內的影片,那也是我最後一次收到父親的訊息,我們沒有最後一次談話,僅剩下此段影片,僅此而已。

在這次襲擊中痛失雙親的沃爾科娃(Anastasiya Volkova)稱,自己於襲擊爆發之前錯過了母親的電話,當她回電的時候,母親已經沒有任何回應,我的媽媽真的非常期待這場演出,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未聽到她的電話。

嫌犯:酬勞約17.3萬元新台幣

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在周五遭恐怖攻擊造成143人死亡,當局已經逮捕11人。官方逮捕的11嫌犯中,有4人直接參與攻擊。據「今日俄羅斯」的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公布其中一名嫌犯法里丁審訊細節,他出生在1998年,本月4日自土耳其入境俄羅斯。

法里丁供稱大約在1個月前,有人透過了社交媒體Telegram聯繫,並提供50萬盧布(大約17.3萬元新台幣)酬勞和武器,還給他攻擊地點的具體座標,而命令他發動攻擊且「無差別,誰來殺誰」。

法里丁聲稱自己一切都為了錢,對方還承諾的50萬盧布報酬,已先匯一半至他的銀行卡,剩下款項要等到事成後才給,可是他在逃亡時將東西都扔了,也包括那張銀行卡。

西蒙尼揚還公布了另外一段審訊,有一位操塔吉克語的男子,他透過了翻譯聲稱,在案發之前他與一個同伴在莫斯科的一條高速公路旁旅館住了10多天。他說:「我太久沒有工作了,我想幹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