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烏克蘭為莫斯科恐襲份子準備逃生路線(視頻/圖)

發表:2024-03-23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於當地時間3月23日發表電視講話,稱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遭襲事件是血腥恐怖襲擊,並宣佈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發表電視講話,稱莫斯科州「克羅庫斯城」音樂廳遭襲事件是血腥恐怖襲擊,並宣佈3月24日為全國哀悼日。截止本稿發表,最新消息指已經確認143人遇難。

普京:烏克蘭為莫斯科恐襲份子準備逃生路線

普京在電視講話中表示,4名直接執行恐怖襲擊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拘捕,他們企圖逃向烏克蘭方向。

普京說,烏克蘭方面為克羅庫斯恐怖襲擊參與者越境準備了一個「窗口」。

普京強調,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克羅庫斯城大屠殺」的幕後黑手犯下新的罪行。俄羅斯將懲罰任何在克羅庫斯策劃恐怖襲擊的人。

俄羅斯情報機構正在努力查明恐怖份子的支持者,調查將盡一切努力查明恐怖襲擊的所有細節。

俄羅斯審訊恐攻槍手過程曝光 聲稱為17萬元犯案

據俄羅斯官方,目前一共有4名嫌犯被捕,俄新社在Telegram上傳了3名槍手落網後的照片,尚未公開第4人的照片或影片。

據「俄新社」,在通訊平台Telegram發布3名音樂廳143死恐攻落網槍手的相關訊息和審訊過程,當中1名嫌犯透露,有人許諾支付50萬盧布讓他進行襲擊。

案用的槍械丟棄在哪,是在莫斯科附近還是音樂廳周遭,男子則回答他不知道是在哪個城市,「問我的朋友,他們知道。」

「俄新社」表示,這些歹徒俄語都說得很差,其中1人講塔吉克語,要透過翻譯才能溝通。

CNN報導,在Telegram公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1名頭部纏著繃帶、滿臉鮮血的男子用不流利的俄語說出自己的名字,審訊人員接著詢問作審訊內容顯示,1名嫌犯透露他是本月從土耳其前往俄羅斯,和同夥一起住在莫斯科北部的旅館裡,其中2人是在恐攻前10至12天才認識的,官方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歹徒之間有何聯繫,確切作案動機也有待釐清。

CNN無法確認「俄新社」所公開的審問過程是否真實,並且無法排除嫌犯遭到刑訊逼供的可能性。

在社交媒體X平台上目前流出一些恐怖份子在烏克蘭邊境被捕的畫面和視頻。

一名莫斯科恐襲分子聲稱,透過 Telegram 訊息服務招募他的人向他支付了50萬盧布來實施攻擊。也有網友質疑: ISIS 聲稱對這起攻擊負責,但聽起來 ISIS 並不對此負責。

「伊斯蘭國」聲稱對俄恐怖襲擊負責 美官員:我們早就警告過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事發後幾分鐘內,普京就知曉了這起恐襲事件相關情況,並持續掌握最新信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莫斯科發生恐襲後,很快就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對這起襲擊負責。

目前「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經聲稱為此次恐襲負責,美方官員表示他們掌握的情資證實確為ISIS-K所為。

美國官員稱,他們收集到的情報一直顯示,莫斯科可能會發生恐怖襲擊。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3月22日報導,兩名美國官員向NBC新聞證實,美國幾個月來一直在收集情報,該情報顯示「伊斯蘭國」(ISIS)可能會在俄羅斯發動襲擊。

其中一名官員說,這些信息導致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在3月7日發出警告,稱俄羅斯可能發生極端主義襲擊,包括在音樂會上,因此敦促人們遠離大型集會。

據報,「ISIS-K近年一直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今天對莫斯科近郊一間音樂廳的恐攻讓事態急速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