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成俄核彈目標?傳馬克龍:烏克蘭可能快要失敗(圖)

發表:2024-03-2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2月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法國巴黎愛麗舍宮總統府會見烏克蘭總統弗洛多米爾•澤連斯基。
2024年2月1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法國巴黎愛麗舍宮總統府會見烏克蘭總統弗洛多米爾•澤連斯基。(圖片來源: Christian Liewig - Corb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據歐洲媒體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於愛麗舍宮會見政界人士,並討論歐洲議會選舉等事宜。有政界人士透露出馬克龍表達了對於烏克蘭局勢的憂心,甚至表示「烏克蘭可能非常快就要失敗」。此一言論已引發了各方的關注和討論。

根據歐洲版《政客新聞網》(politico.eu)報導指出,馬克龍在近期於多個場合上表達強硬立場,已經多次表示不排除對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的可能性。14日,他在法國電視聯合採訪時呼籲歐洲人千萬不要軟弱,且聲稱法國並不會主導攻擊或者採取主動。雖然如此,他仍保持了戰略模糊,並強調法國不會主導衝突,同時警告若俄羅斯升級局勢,那麼法國會將其視為敵人。

馬克龍的這一系列言論,已經引起了各方爭議。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曾強調北約並沒有計劃直接派兵,而德國與波蘭等歐盟成員國的領導人也澄清他們不與俄國交戰。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領袖勒龐批評馬克宏利用了戰爭來達到政治目的,且認為出兵烏克蘭是不理智舉動。

俄羅斯外交部的副部長表示,俄羅斯並不建議任何國家為了測試克里姆林宮的強硬回應,而派遣軍隊前往烏克蘭,他警告這樣的舉動將可能會加劇衝突風險。俄羅斯也強調直接捲入衝突並不符合各國的利益。

21日,法國BFM電視台(BFMTV)刊出了駐莫斯科記者諾曼德(Jeremy Normand)訪問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副議長托爾斯泰(Pyotr Tolstoy)片段,托爾斯泰口出狂言宣稱,我們正在計畫對巴黎發射核彈的可能性。

俄國對外情報局的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提出警告,如果法國介入,將會把法軍視為優先打擊的目標。

俄指英法已參戰 波蘭、德國和法國將沒收俄境外資產

據《路透社》報導,15日,德國總理蕭茲於聯合記者會上宣布,「威瑪三角」波蘭、德國和法國,將會持續支持烏克蘭,且計劃用凍結的俄羅斯資產所產生的利潤為烏克蘭採購武器。此舉隨著俄國宣布英國與法國參戰而引發的衝突複雜性與危機的進一步擴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明確表示,雖然他們從未考慮於俄烏衝突中來使用戰術核武器,不過如果情況對於俄羅斯有構成生死存亡威脅,那麼他們將會準備動用包括了核武器在內的任何武器。

俄羅斯認為英國與法國參戰的判斷是基於多項證據。因為從克里米亞大橋與黑海艦隊遭受的攻擊,以至「北溪」管道的破壞上,英國的身影已無處不在。英國方面不僅提供軍事的諮詢,更派遣SAS特種部隊參與行動。而法國方面,在馬克宏的言論中已經明確表示參戰的意向。同時德國總理蕭茲亦證實了英國的參與。由這些證據顯示出,英法已經直接介入了俄烏衝突。

近一半的俄羅斯央行外匯存底遭到凍結的背景之下,其總額大約是3,000億歐元,其中有2,000億歐元是被凍結於歐盟境內。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歐盟將可能計劃公佈新計劃,沒收遭凍結俄國資產所產生的所有利潤,其可能達270億歐元。

現今烏克蘭軍隊已面臨了嚴峻挑戰,其彈藥極為緊缺。根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第128山地旅砲兵營的營長表示,他的部隊只有擁有12門蘇式榴彈砲,每日僅可以發射二、三十發砲彈。如今在美國沒有通過新的對外援助法案情況之下,歐盟成員國應該承擔起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責任。

為此,歐盟的27個成員國已經在3月13日達成了協議,即是對於資助烏克蘭購買武器的歐洲和平基金增加了50億歐元;德國政府承諾於今年將會向烏國提供8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希臘與捷克政府亦宣布新的軍援計劃,包含大量火箭、砲彈及子彈的供應。雖然這些支援對於烏克蘭意義重大,不過一些分析人士對於支援的具體來源也提出憂心,擔憂可能存在著俄國或者其他組織設下的陷阱。法國當局已經派出情報部門展開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