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應「X疾病」 陰謀論四起 中共躺槍(組圖)

發表:2024-03-11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
据指「X疾病」最主要的特點是「高致命、傳染快、易變異」,它的發生發展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早些時候就「X疾病」爆發的可能性發出警告,他稱新的病原體和流行病的暴發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是否會爆發的問題」。据指「X疾病」最主要的特點是「高致命傳染快、易變異」,它的發生發展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衆所周知,4年多來,新冠病毒大流行給中國造成沉重打擊,也凸顯人類社會在傳染病疫情面前的脆弱性。然而,這場疫情尚未落幕,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今年又就「X疾病」發出警告:一種「未知」的病理現象可能導致「比新冠大流行還要高20倍的死亡率」。

事實上,「X疾病」是世衛組織於2018年採用的一個術語,並非指當下真實存在的特定疾病,而是指一種未知的病原體引發嚴重國際大流行的可能性。它有機會在任何時間、由多種來源觸發,恐會奪去數百萬人的生命。

關於「X疾病」,譚德塞近日在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上表示,「在我們有生之年,我們有可能,甚至很有可能會面臨另一場大流行病。我們不知道它會有多嚴重」,目前看來,世界仍沒有為下一種「X疾病」和下一次大流行做好準備。

就此,北京全國兩會民生主題記者會上,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還特別就「X疾病」問題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目前已在全國建成20支國家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隊,不管何地爆疫,都能第一時間派出國家隊支援。王賀勝還說,接下來將新建5支國家隊,並在全中國所有市、縣建設基層應急小分隊。

不僅如此,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盧洪洲還對「中新健康」表示,「自然界的病毒時刻威脅著人類的健康。儘管目前已經發現了300來種可以感染人類的病毒,但是仍然有大量未知病毒待確證,其中就有很多病毒可能具有突破物種間的障礙感染人的能力。」一項研究顯示,在被調查的25個病毒家族中,有約167萬種未知病毒有待發現,其中63.1萬到82.7萬種可能感染人類。

盧洪洲並指出,目前新的病原微生物正加速出現,大規模傳染病的預防難度也越來越大。

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則提醒到,由於人類活動的不確定性以及病原體變異的不定向,很難準確預測未來「X疾病」的出現時間。但從長遠看,「X疾病」未來一定會在某地發生。

對於上述官方對「X疾病」的一系列言論,民間普遍懷疑,許多網友甚至指出X疾病已經在中國爆發,官方一是為推卸責任做鋪墊,二是企圖利用新病毒再賺人民血汗錢。

網友紛紛表示,「甲流乙流要了半條命,又來病毒」、「世衛組織發出了警告,那就是99.9%的可能性就是該病毒已經被發現了,」、「官方都通報了。就差明著告訴你這是事實。」、「從新冠時各國的表現來看,啥準備都沒用,真有那麼高死亡率,將輕鬆擊穿任何社會體系,全球人口必定銳減數十億」、「人禍大於天災!」、「說了等於沒說,永遠的X疾病」、「病毒還沒出來就知道死亡率,厲害了」、「提前放風,想用自然界未知病毒概念來掩蓋真相。」

也有網友吐槽說,「又是提前知道了,提前製造疫苗、特效藥,然後賣藥」、「機會來了,科興,科興,呼叫呼叫,」、「資本真可怕!誰死不重要,只要他們賺錢」、「新冠過後,頭部,心部都有問題,」、「不管是啥病毒,堅決不打疫苗。」

截至3月11日清晨4時許,有關「『X疾病』可能暴發?國家疾控局回應」的話題,停留在百度熱搜第5位。

X疾病 中國
有關「『X疾病』可能暴發?國家疾控局回應」的話題,停留在百度熱搜第5位。(圖片來源:百度截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