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JN.1列入「值得關注變異現象」(圖)

發表:2023-12-20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COVID-19的變異病毒株JN.1歸類為「值得關注的變異」(variant of interest)名單中。
12月19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COVID-19的變異病毒株JN.1歸類為「值得關注的變異」(variant of interest)名單中。(圖片來源:CDC/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COVID-19變異病毒株JN.1歸類為「值得關注的變異(現象)」(variant of interest)名單中。目前,這種變異病毒株尚未對公共衛生系統構成太大威脅。

路透社報導,12月19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COVID-19變異病毒株JN.1已被列入「值得關注的變異(現象)」,但也宣稱變異病毒株JN.1現在不會對公共健康構成太大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稱:「根據現有的觀察證據顯示,JN.1變異病毒株對全球公共衛生系統造成額外風險的可能性,目前被評估為較低。」目前COVID-19疫苗可以繼續預防JN.1和其它正在傳播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引起的嚴重疾病和死亡病例。

12月初,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根據該機構的最新預測結果顯示,截至12月8日,JN.1亞變種約占美國COVID-19確診病例的15%至29%。目前沒有醫學證據表明JN.1相對於其它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對公共衛生系統的威脅更大,升級的COVID-19疫苗可以讓美國人免受這種變異病毒株的侵害。

據CDC稱,今年9月,JN.1在美國首次被檢測出來。

上週,中國發現了7例COVID-19亞變異病毒株確診病例。

美國雜誌《時代》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因為JN.1變異病毒株傳播速度和確診病例迅速增加,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COVID-19這一亞種變異病毒株列入「值得關注的變異(現象)」。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傳播數據作出的一些預測,到今年12月底,美國至少有一半的COVID-19新的確診病例是由JN.1感染造成的。

JN.1與變異病毒株BA.2.86是密切相關,而BA.2.86是屬於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後裔,去年夏天首次出現在美國。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說法,這2種變異病毒株基因序列幾乎相同,除了它們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病毒中可以侵入人類細胞的部分)出現一個差異。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與先前的變異病毒株類型相比,JN.1造成越來越多感染的病例表明它的傳染性更強,或更容易突破人體的免疫防禦。目前沒有證據表明JN.1比其它病毒株引起更嚴重的疾病,其引發的主要症狀與先前的變異病毒株基本相同:喉嚨痛或發癢、疲勞、頭痛、充血、咳嗽和發燒。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稱,到目前為止,COVID-19檢測和治療對JN.1還是比較有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