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滿滿!提升身心活力的養生食物大揭密(組圖)

作者:江家家 發表:2024-03-0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食物
吃對食物就能為身體灌注滿滿的能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你精力不足時,可能會想喝杯咖啡或吃甜食糖果來快速提神,不過咖啡喝多了容易失眠或胃部不適,吃甜食、餅乾或糖果,會導致血糖震盪。飲食是維持活力的關鍵,研究指出一些特定的食物不僅可以提升身心活力,還能增強免疫力,促進健康。下面介紹提升活力的養生食物,讓您在繁忙的生活中保持最佳狀態。

綠葉蔬菜

菠菜、羽衣甘藍、芥藍菜等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提高能量水平和增強免疫力。其中菠菜、羽衣甘藍還含有酪胺酸,可以幫助提神,還含有豐富的纖維,並有助於維持血糖穩定。

水果

蘋果、香蕉、莓果等水果含有豐富的天然糖分和纖維,能夠提供持久的能量,同時維持血糖穩定。其中莓果還含有抗氧化劑和其他營養物質,有助於滋養和保護全身細胞。

全穀類食物

糙米和燕麥等全穀類食物,富含B群、纖維和複合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消化速度較慢,有助於提供持久的能量,而不是一次性提供能量,早上一碗就能讓你精力充沛好幾個小時。研究顯示,全穀類食物的攝取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風險降低相關。

豆類和豆製品

黃豆、黑豆、花生等豆類食物富含蛋白質、纖維和維生素,是優秀的素食蛋白來源,有助於提高活力和促進肌肉修復。根據2023年3月《食品》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指出,花生的蛋白質和L-酪胺酸含量最高,一點點就可以提供能量。

堅果
堅果和種子含有豐富的必需胺基酸、蛋白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堅果和種子

杏仁、核桃、亞麻籽等堅果和種子含有豐富的必需胺基酸、蛋白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有助於提供持久的能量,同時促進心血管健康。多項研究顯示,堅果的攝入與減少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關。

魚類

三文魚、沙丁魚、鯖魚等魚類富含高質量的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提高大腦功能和促進心血管健康助於預防心臟病。Omega-3也被發現可以減少憂鬱症並改善情緒。《個人化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患有輕度至中度憂鬱症的患者在服用抗憂鬱藥物的同時服用omega-3補充劑,與單獨服用補充劑或抗憂鬱劑相比,症狀改善明顯較大。

茶類

紅茶和綠茶都含有茶多酚和咖啡因,不僅能提供短暫的能量提升,還有助於提高注意力和促進新陳代謝。研究指出,茶多酚的攝入與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降低相關。另外,茶飲還可以替代含糖汽水或飲料,預防喝完含糖飲品後造成血糖飆升又驟降的血糖震盪現象。

不論是吃哪類食物,都要注意保持均衡飲食,適量食用,同時盡量選擇新鮮、有機的食材,盡量避免加工食品和偏食。通過調整飲食,提高活力,增強免疫力,促進健康。但飲食只是保持身體健康的一部分,還需要通過運動、良好的睡眠和正念減壓來全面照顧身心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