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現罕見一幕!大事變要發生!青年進國企要花20萬(視頻)

發表:2024-02-28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官方發公告說,秦剛「辭去」人大代表職務。這說明秦剛還活著?李尚福被悄悄免去中央軍委委員,這是習近平又一次打破了慣例。習近平聽述職報告,顯示中共最高層離心離德、分歧嚴重。中國青年要花巨資才能買到工作,進國企要花20萬,進央企45萬。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Paul Lau對我們的愛心支持!另外,還請大家點讚訂閱,您的支持能幫助我們這個頻道成長,讓更多人瞭解真相。

 

秦剛沒有死?

中共兩會下個月召開,2月27日中共人大常委會發布一批被停止人大代表資格的官員名單,其中有一個名字引起了外界的關注,那就是已經被罷免的前外交部長秦剛。

秦剛可能是去年中共官場知名度最高的「失蹤」官員之一。他前年12月擔任外交部長,去年3月被任命為國務委員,並主持了人大會議的記者會,出盡了風頭。

但是,這位新國務委員在三個月後突然失蹤,引起全球關注。有關秦剛的猜測和傳言持續了大半年,甚至有消息說他已經在去年7月被當局處死。

有的說,秦剛捲入了解放軍火箭軍的間諜案。有的說他與鳳凰衛視女主持人傅曉田有婚外戀,兩人還有一個私生子。

秦剛在擔任駐美大使期間與傅曉田多有接觸。網上傳出傅曉田採訪秦剛的視頻,流露出兩人之間存在曖昧關係。秦剛出事後,傅曉田也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不少媒體報導說,她也遭到了軟禁。

週二中共人大發布的公告似乎是特意對秦剛的下落做一個交待。公告說,秦剛辭去了人大代表,他所代表的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公告說秦剛是「辭去」了全國人大代表,而不是像其他幾個落馬官員那樣,是被罷免的。

之前網上一度傳出秦剛死亡的消息,有網友留言說:「如果秦剛還活著,那就出來遛一遛吧。」

57歲的秦剛被免除外長職務後,習近平顯然是找不到合適的人選接替他,只好讓已經晉陞政治局委員的王毅回鍋,重新執掌外交部大權。

與秦剛一同被任命為國務委員的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在去年出事,遭到監禁。據傳,他的問題與貪腐有關,並涉嫌參與了火箭軍的洩密案。

美聯社報導說,秦剛和李尚福下臺據信是習近平為應對美中關係惡化,而對軍隊和政界展開的大範圍安全整肅的一部分。

近日,中共國防部網站「高層」欄目更新,中央軍事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中,已經沒有李尚福的名字了。也就是說,李尚福被悄悄免職了,官方並未公開通報。有評論指出,這個免職程序很不尋常。

根據互聯網檔案數據,至少在1月3日之前,李尚福依然還保留著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的身份。

按照中共的規矩,中共中央軍委屬於「黨內機構」,其人事任免必須由中央全會來決定,但是本屆三中全會至今都沒召開。

評論人士唐靖遠指出,這件事情的程序很奇怪,因為按照中共內部的章程規定,要撤銷副國級領導人的黨務職務,必須要通過中央全會。「在沒有開中央全會的情況之下,卻把李尚福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職務給撤掉了,這就顯得非常古怪了。」

唐靖遠認為,習近平已經完全不顧任何程序和規矩,可能會遭遇更大的危機。

他說,這樣一種隨意的、沒有任何規矩的做法,會讓所有人產生嚴重的危機感,反過來會給習近平樹立無數的敵人。因為所有人都沒有安全感,都會有一個嚴重的危機感,所有人都會產生一個想法,就是必須要制止習近平的這種做法,只有這樣,大家才可以獲得一個基本的安全。

李尚福目前仍是全國人大代表。

唐靖遠表示:「現在馬上3月份就要開兩會了,那麼在李尚福已經出了事的情況之下,在兩會之前必須得把他的職務給解除掉,否則的話你一個被調查、已經落馬的人,居然還是人大代表,這對中共來說就會成為一個笑話。」

 

高官集體向習述職

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四大班子」與兩高向習近平述職。專家認為,這種表忠只是走形式,習藉此加強對身邊高官的政治監控,中共政局暗流湧動。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高官們近期向習近平做「書面述職」。述職者涵括了包括政治局常委在內的政治局委員,以及書記處書記、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等人。

按慣例,中共最高層每個月舉行一次政治局會議,政治局常委會隨時可以舉行。最近幾年,習近平增加了一個述職會議,由他專門審閱身邊大員的工作表現,每年一次。

旅加華裔作家盛雪表示,習近平要七常委向他做書面的述職報告,這種做法來自於他的帝王心態。

「習近平有一種給官員批奏摺的感覺。還有其它類似的現象,比如說習近平曾坐龍椅,在開會的時候用古代帝王用的那種黃色的杯子,包括推廣他的思想、他的語錄,他就是把一種帝王的形態和中共專制暴政的這種形態結合在一起。」

「今濤拍暗」在「看中國」發文表示,習近平從來不下「罪己詔」,不承認自己的過失,卻要求中共黑幫重要成員遞交檢討書,「負荊請罪」,還要追究官員是否絕對忠誠。官員在述職過程中,其實還有朝拜的意味,習近平的絕對權力不容置疑,永遠定於一尊。

據央視報導,習近平審閱述職報告,強調「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各項任務的貫徹落實」。我們把這句翻譯一下,習的意思是「我的決策是正確的,錯的是你們,你們沒把我分配的工作做好」。

習近平還強調「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瘴痼疾」。這句話的意思是「你們都在表面上敷衍我,都沒認真幹活」。

習近平還要求各位官員們「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撰文表示,習近平繼續向左轉,中國經濟風雨飄搖,債務高企,與美國、西方日益脫鉤,民怨沸騰,當局束手無策,政府、部隊人員等等都在減薪,各級政府都喊「過緊日子」。習雖然在中國新年團拜會上說「這邊風景獨好」,但大家眼睛都不瞎,在心裏痛罵。

盛雪表示,當年毛澤東將所有的權力都集中到自己的手上,中國發生了一波一波的大災難,包括大饑荒和文化大革命,現在習近平再這樣做,可能重演幾十年前的悲劇。

王赫表示,雖然「習家軍」充斥最高層,但目前形勢之糟糕,大家都感覺習在把大家往溝裡帶,對習從感激、跟隨轉變為懷疑、擔心,已經離心離德,開始暗中反對、反抗甚至在另謀出路了,整個政局顯得波詭雲譎。

現在官場怨氣太大,這樣下去,習近平可能坐不了多長時間,「現在中國形勢很微妙,政局很脆弱,可能突然發生事變。」

 

青年花巨資「買就業」

中國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很多公司在招聘的背後都有黑幕。調查發現,所謂的公開招聘名額,背後已經明碼標價,國企行情是人民幣20萬元,央企的價碼則是45萬元。

最近,「我在小紅書花巨資買工作」的話題,在網絡上熱傳。

在中國大陸小紅書等社交平臺上,很多人力資源公司將不同崗位明碼標價:康師傅等大型民企,標價數萬元;紅旗、一汽等國企,標價在20萬元左右;有編制的央企,標價為45萬元以上。

吉林省長春市的應屆碩士畢業生胡慧,在多次面試失敗後心灰意冷。她無意間瀏覽小紅書發現一份徵才廣告,竟是她剛剛面試的職缺,那個崗位明碼標價14萬元。

她感嘆說,原來面試沒用,要花錢才能買到工作!

據新浪網報導,「吉林省新帥人力資源」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若通過他們的管道謀求有編制的工作,不需筆試可直接面試,求職者只要基礎條件符合,保證順利通過,但是求職者得先交一半定金並簽合約,面試通過、被正式錄用後,再補齊尾款。

北京大學經濟學副教授張丹丹去年發表《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業率》,文中表示,到去年3月為止,中國青年失業率最高可達46.5%。相當於有一半青年失業。

面對就業無門的社會現實,越來越多的中國青年選擇「躺平」。

前中國律師梁少華表示,「過去三年特別是去年,從中國走線到美國的人數急劇上升,你就可以看出來中國經濟差到什麼地步、中國社會環境惡劣到什麼地步。這是過去幾十年沒有的一種情況。走線的人群中,之前很多都被認為是在中國社會底層的人,沒有工作,但是現在看來包括大學教授、律師、高管,在中國生活比較優越的中產階級也加入逃亡,這是非常可怕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