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现罕见一幕!大事变要发生!青年进国企要花20万(视频)

发表:2024-02-28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官方发公告说,秦刚“辞去”人大代表职务。这说明秦刚还活着?李尚福被悄悄免去中央军委委员,这是习近平又一次打破了惯例。习近平听述职报告,显示中共最高层离心离德、分歧严重。中国青年要花巨资才能买到工作,进国企要花20万,进央企45万。

在进入话题之前,首先感谢网友@Paul Lau对我们的爱心支持!另外,还请大家点赞订阅,您的支持能帮助我们这个频道成长,让更多人了解真相。

 

秦刚没有死?

中共两会下个月召开,2月27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发布一批被停止人大代表资格的官员名单,其中有一个名字引起了外界的关注,那就是已经被罢免的前外交部长秦刚。

秦刚可能是去年中共官场知名度最高的“失踪”官员之一。他前年12月担任外交部长,去年3月被任命为国务委员,并主持了人大会议的记者会,出尽了风头。

但是,这位新国务委员在三个月后突然失踪,引起全球关注。有关秦刚的猜测和传言持续了大半年,甚至有消息说他已经在去年7月被当局处死。

有的说,秦刚卷入了解放军火箭军的间谍案。有的说他与凤凰卫视女主持人傅晓田有婚外恋,两人还有一个私生子。

秦刚在担任驻美大使期间与傅晓田多有接触。网上传出傅晓田采访秦刚的视频,流露出两人之间存在暧昧关系。秦刚出事后,傅晓田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不少媒体报导说,她也遭到了软禁。

周二中共人大发布的公告似乎是特意对秦刚的下落做一个交待。公告说,秦刚辞去了人大代表,他所代表的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秦刚辞去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了,公告说秦刚是“辞去”了全国人大代表,而不是像其他几个落马官员那样,是被罢免的。

之前网上一度传出秦刚死亡的消息,有网友留言说:“如果秦刚还活着,那就出来遛一遛吧。”

57岁的秦刚被免除外长职务后,习近平显然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接替他,只好让已经晋升政治局委员的王毅回锅,重新执掌外交部大权。

与秦刚一同被任命为国务委员的国防部长李尚福也在去年出事,遭到监禁。据传,他的问题与贪腐有关,并涉嫌参与了火箭军的泄密案。

美联社报导说,秦刚和李尚福下台据信是习近平为应对美中关系恶化,而对军队和政界展开的大范围安全整肃的一部分。

近日,中共国防部网站“高层”栏目更新,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委员名单中,已经没有李尚福的名字了。也就是说,李尚福被悄悄免职了,官方并未公开通报。有评论指出,这个免职程序很不寻常。

根据互联网档案数据,至少在1月3日之前,李尚福依然还保留着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的身份。

按照中共的规矩,中共中央军委属于“党内机构”,其人事任免必须由中央全会来决定,但是本届三中全会至今都没召开。

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这件事情的程序很奇怪,因为按照中共内部的章程规定,要撤销副国级领导人的党务职务,必须要通过中央全会。“在没有开中央全会的情况之下,却把李尚福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职务给撤掉了,这就显得非常古怪了。”

唐靖远认为,习近平已经完全不顾任何程序和规矩,可能会遭遇更大的危机。

他说,这样一种随意的、没有任何规矩的做法,会让所有人产生严重的危机感,反过来会给习近平树立无数的敌人。因为所有人都没有安全感,都会有一个严重的危机感,所有人都会产生一个想法,就是必须要制止习近平的这种做法,只有这样,大家才可以获得一个基本的安全。

李尚福目前仍是全国人大代表。

唐靖远表示:“现在马上3月份就要开两会了,那么在李尚福已经出了事的情况之下,在两会之前必须得把他的职务给解除掉,否则的话你一个被调查、已经落马的人,居然还是人大代表,这对中共来说就会成为一个笑话。”

 

高官集体向习述职

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四大班子”与两高向习近平述职。专家认为,这种表忠只是走形式,习借此加强对身边高官的政治监控,中共政局暗流涌动。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高官们近期向习近平做“书面述职”。述职者涵括了包括政治局常委在内的政治局委员,以及书记处书记、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等人。

按惯例,中共最高层每个月举行一次政治局会议,政治局常委会随时可以举行。最近几年,习近平增加了一个述职会议,由他专门审阅身边大员的工作表现,每年一次。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习近平要七常委向他做书面的述职报告,这种做法来自于他的帝王心态。

“习近平有一种给官员批奏折的感觉。还有其它类似的现象,比如说习近平曾坐龙椅,在开会的时候用古代帝王用的那种黄色的杯子,包括推广他的思想、他的语录,他就是把一种帝王的形态和中共专制暴政的这种形态结合在一起。”

“今涛拍暗”在“看中国”发文表示,习近平从来不下“罪己诏”,不承认自己的过失,却要求中共黑帮重要成员递交检讨书,“负荆请罪”,还要追究官员是否绝对忠诚。官员在述职过程中,其实还有朝拜的意味,习近平的绝对权力不容置疑,永远定于一尊。

据央视报导,习近平审阅述职报告,强调“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我们把这句翻译一下,习的意思是“我的决策是正确的,错的是你们,你们没把我分配的工作做好”。

习近平还强调“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这句话的意思是“你们都在表面上敷衍我,都没认真干活”。

习近平还要求各位官员们“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撰文表示,习近平继续向左转,中国经济风雨飘摇,债务高企,与美国、西方日益脱钩,民怨沸腾,当局束手无策,政府、部队人员等等都在减薪,各级政府都喊“过紧日子”。习虽然在中国新年团拜会上说“这边风景独好”,但大家眼睛都不瞎,在心里痛骂。

盛雪表示,当年毛泽东将所有的权力都集中到自己的手上,中国发生了一波一波的大灾难,包括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现在习近平再这样做,可能重演几十年前的悲剧。

王赫表示,虽然“习家军”充斥最高层,但目前形势之糟糕,大家都感觉习在把大家往沟里带,对习从感激、跟随转变为怀疑、担心,已经离心离德,开始暗中反对、反抗甚至在另谋出路了,整个政局显得波诡云谲。

现在官场怨气太大,这样下去,习近平可能坐不了多长时间,“现在中国形势很微妙,政局很脆弱,可能突然发生事变。”

 

青年花巨资“买就业”

中国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很多公司在招聘的背后都有黑幕。调查发现,所谓的公开招聘名额,背后已经明码标价,国企行情是人民币20万元,央企的价码则是45万元。

最近,“我在小红书花巨资买工作”的话题,在网络上热传。

在中国大陆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很多人力资源公司将不同岗位明码标价:康师傅等大型民企,标价数万元;红旗、一汽等国企,标价在20万元左右;有编制的央企,标价为45万元以上。

吉林省长春市的应届硕士毕业生胡慧,在多次面试失败后心灰意冷。她无意间浏览小红书发现一份征才广告,竟是她刚刚面试的职缺,那个岗位明码标价14万元。

她感叹说,原来面试没用,要花钱才能买到工作!

据新浪网报导,“吉林省新帅人力资源”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通过他们的管道谋求有编制的工作,不需笔试可直接面试,求职者只要基础条件符合,保证顺利通过,但是求职者得先交一半定金并签合约,面试通过、被正式录用后,再补齐尾款。

北京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张丹丹去年发表《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业率》,文中表示,到去年3月为止,中国青年失业率最高可达46.5%。相当于有一半青年失业。

面对就业无门的社会现实,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选择“躺平”。

前中国律师梁少华表示,“过去三年特别是去年,从中国走线到美国的人数急剧上升,你就可以看出来中国经济差到什么地步、中国社会环境恶劣到什么地步。这是过去几十年没有的一种情况。走线的人群中,之前很多都被认为是在中国社会底层的人,没有工作,但是现在看来包括大学教授、律师、高管,在中国生活比较优越的中产阶级也加入逃亡,这是非常可怕的。”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