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以戰略武器攻擊衛星 「太空脅迫」美國

發表:2024-02-2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8日訊】美國空軍智庫報告稱,中國軍方針對與美國的衝突採取了一項戰略,要以「太空脅迫」作為威懾美國要素。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空軍中國航天研究院的這份報告以中共軍方官員的著作為基礎。揭示了中共軍事規劃者認為太空武器比核武更容易使用,並認為太空武器可以更有效地霸凌美國。

該報告強調了中共的脅迫性軍事太空戰略,要求美國在和平時期或戰爭時期保持「實力」,而不是依賴傳統的核打擊威脅。

空軍智庫報告:「建議制定一項基礎廣泛的計畫,開發和發散太空能力的存在,在美國捲入與中方的軍事衝突,防止其威脅美國的太空、核和常規能力以及美國經濟。」

太空安全專家利斯特納(Michael J.Listner)表示,該報告強調需要從中共的角度而不是西方的角度,進一步研究威懾和「威力」。

利斯特納表示:「這進一步讓人質疑,西方以韌性作為威懾的概念是否是一種有效的戰略,以及中國是否與西方不同。」

中共太空戰力

中共不斷增長的太空戰能力包括陸基反衛星飛彈、定向核能武器和機器人衛星,該武器庫包括能夠擊中所有高度軌道衛星的飛彈,能夠削弱嚴重依賴太空系統的美國軍事行動。

根據報告,中共的太空武器包括繞著地球軌道運行的飛彈發射核彈頭。部分軌道轟擊系統已於2021年進行了測試。

報導稱:「強制太空打擊還可能包括從太空到地面的打擊。」它引用了一篇中國軍事著作,稱從太空到地球的打擊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優勢」。

「軌道轟炸的目標包括偵察和預警系統、通訊樞紐和指揮中心;物流系統、軍工基地、電力能源系統等基礎設施;和反部隊目標,包括飛彈陣地、機場、海軍基地、核基地和資訊戰設施,」報告指出。

太空核武

核武是中共軍事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美國向國會發出情報警告稱俄羅斯計畫將核彈送入軌道後,該報告也披露了中共從太空發動核攻擊的計畫。

中俄在太空中使用核武將違反1967年《外層空間條約》。莫斯科和北京是該協議的簽署國。

中共軍事領導人將高度重視對美國衛星的威脅,太空視為進攻主導區。他們表示,強制活動和衝突很可能在太空中開始。

中共軍方著作頻繁使用了中文術語「威懾」,該詞在西方經常被誤解為僅限於威懾。報導稱,解放軍用這個詞來形容威懾和「實力」的結合,更好地翻譯為脅迫。

報導稱,太空脅迫可能會削弱美國的常規軍事力量,但其最重要的影響將是削弱美國的核武嚇阻力。軌道核彈將使中國能夠躲避美國的預警系統。在天基情報和追蹤的支持下,太空精準打擊核武也將使解放軍擁有更強的追蹤、瞄準和攻擊美國核武力量的能力。

報導稱,從太空瞄準美國地面監視網路「可能威脅美國的核威懾力量」。

中共太空戰略

報告顯示,中共的脅迫性軍事太空戰略的範圍,從利用太空能力來增強地面部隊到為展示提供動力,例如中國2007年的反衛星(ASAT)導彈試驗,或者最近使用太空機器人將衛星移至近地軌道,並最終在近地軌道上燃燒。最終的太空脅迫將包括動能或非動能攻擊,以擾亂、損壞或摧毀衛星。

報告補充說,中共的「道德優越感」可能導致使用武力。中國領導人認為太空脅迫「比西方的做法更有原則性」。北京認為太空攻擊破壞性較小,更能保護合法利益。

該報告引用中共軍方的一項研究《中國空天安全的戰略願景》,該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如果中共的太空利益受到損害,或者如果中共領導人認為危機即將演變成衝突,中方將使用強制打擊。

報導稱:「根據『綜合航空航天行動』的說法,強制太空打擊旨在以不鼓勵對手升級的方式實現有限的效果。」「另一方面,如果有必要,強制太空打擊可以促進向戰爭的過渡。」

太空攻擊可能包括針對衛星、雷達和通訊節點的電子戰打擊以及電腦網路攻擊。報告稱,動能攻擊將是突然進行的、持續時間短且有限的。

中國航太研究院的報告稱,中共軍事領導人認為太空脅迫比地面霸凌更有效,因為對太空目標使用武器沒有政治或地理限制。其背後的關鍵因素是,使用太空武器的門檻遠低於使用核武,因為核武可能導致更大規模的戰爭。

報告稱:「太空武器的精確性及其打擊關鍵軍事和經濟脆弱性的能力,意味著它們可以發揮作用,同時造成的附帶損害比核打擊少得多。」

報告:強調發展美國威懾力

戰略威懾專家、波托馬克基金會負責人卡伯(Phillip Karber)表示,空軍智庫的報告強調了發展更強大的美國戰略威懾能力的必要性。

十多年前,卡伯就試圖提高人們對中共戰略脅迫的認識。

卡伯在2009年表示:「中共越來越多地將太空戰視為破壞威懾的手段,因為它不僅以西方資產為目標並削弱其威懾力,將其視為戰略攻擊的先兆,而且也增強了中國對危機脅迫的'信心是升級行動'。」

一位前軍事戰略威懾專家表示,該報告準確地描述了中共在脅迫性太空活動方面的意圖和行動。「這些活動對我們的利益構成了重大威脅,需要緊急解決。」

太空脅迫並不反映中共放棄核武威懾的轉變。他們表示,相反,利用空間進行威懾是「附加的且非常互補的」。太空武器是非核戰略能力,比常規部隊更能影響敵人的決策。

中國另外兩種關鍵的非對稱戰爭能力,即網絡戰工具和生物武器,也可以用作非核武戰略武器。

這位軍事戰略威懾的前專家表示:「這些能力將使中共能夠在不跨越核門檻的情況下將對抗升級到戰略層面,這就是它們有吸引力的原因,這也是報告所闡述的原因。」

這位前專家表示:「除非我們有可信的威懾力(不一定是實物),否則他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威脅,我們可能會被迫讓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