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 網友發現全身透明的神祕生物(圖)

發表:2024-02-24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冠翼氣管螺 神祕生物 軟體動物 大象水母 Pterotrachea coronata CC0 1.0 通用公共領域
左:熱那亞自然史博物館;右:Karen Osborn拍攝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皮爾斯堡附近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Creative Commons CC0 1.0 Universal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一則僅有五秒的短片在網路爆紅,有網友發現了一隻幾乎完全透明神祕生物,讓眾人嘖嘖稱奇。

全身透明的神祕生物

近期,一名日本網友在社群平台X(推特)上分享了一則影片,過去他時常分享各式各樣特別的海中生物,這次發現了一個近乎完全透明的微小生物,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今年二月十八日時,網友「@turisaitama」上傳了一則短短五秒的影片,畫面中的手握著一隻奇特的神祕生物,牠全身幾乎是透明的,除了類似象鼻的前端部位中有似紅似紫的構造,身體部位還有兩個像是眼睛的黑點,不停地在他手中扭動,是一隻鮮為人知的不明生物。

這則影片目前為止已經有2442萬次觀看,數百人熱烈討論,許多人覺得牠十分可愛,並聯想到水母,也有人認真討論牠的真實身分。「@turisaitama」在後續留言表示牠是一種稱為「大象水母」的生物,不過其實與水母沒有甚麼關係。據悉牠是一種名為「冠翼氣管螺」的生物,這樣的生物在日常生活中幾乎不曾提及,也讓大家感到十分特別。

綜合聖地牙哥自然史博物館與維基百科的資料,這次網友發現的生物,名為冠翼氣管螺,學名叫「Pterotrachea coronata」,網友所說的「大象水母」,疑似為牠的另一個稱呼「海象」(Sea elephant),來源於牠獨特的長鼻構造,以下內容用海象來稱呼。

海象是一種遠洋軟體動物,屬於一種大型浮海螺,被認為是眾多浮游生物中,最為美麗與有趣的生物之一,棲息的水域從0公尺下探至250公尺的中層帶深海,大部分的熱帶與亞熱帶海洋都是牠的棲息範圍。

目前為止,海象最長的身體紀錄為26公分,牠的身體構造分為三個區域,分別為顯著特徵的長鼻、以及牠的鼻子與尾巴,看上去就是一個細長的圓柱體。終其一生都在水中生活的海象,並沒有殼的構造,不過擁有另一種武器讓牠能夠在大海中生存,輕盈、流線的身軀在非常優異的遊鰭幫助下,讓牠具有無與倫比的游泳速度,放眼同類可說是首屈一指,是一種機動性與速度十分優秀的嬌小掠食者。生存方面,除了優秀的掠食能力外,全身除了眼睛與內臟核以外都是透明的,讓牠大大降低被捕食者發現的風險,牠也只有在捕食與逃跑時才會游泳,其他時間會蜷縮成一個鬆散的球體靜止不動,這次在網友手中不停扭動的海象,大概是拚盡全力在逃跑吧,能夠與牠有這樣的際遇,也是非常罕見的。

網友影片:https://twitter.com/turisaitama/status/1759101627510964283

資料來源:https://www.sdnhm.org/oceanoasis/fieldguide/pterotrachea.html

圖片連結: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