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烏克蘭戰後重建費用增至4860億美元(圖)

發表:2024-02-15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銀行(World Bank)、聯合國、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和烏克蘭政府一份新評估報告顯示,預計戰後重建烏克蘭經濟的資金將需要花費4860億美元。
世界銀行、聯合國、歐盟執委會和烏克蘭政府一份新評估報告顯示,預計戰後重建烏克蘭經濟的資金將需要花費4860億美元。(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世界銀行(World Bank)、聯合國、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和烏克蘭政府一份新評估報告顯示,俄烏戰爭爆發近2年之際,預計戰後重建烏克蘭經濟的資金將需要花費4860億美元,這是2023年預期經濟產值的2.8倍。

路透社報導,2月15日,世界銀行發布了一份評估報告,評估從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至2023年12月31日烏克蘭戰後重建的資金額,總金額預計高達4860億美元。戰後重建的成本預估高於2023年3月預估的4110億美元。

這份評估報告稱,俄烏戰爭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已經接近1520億美元,主要集中在頓內茨克、哈爾科夫、盧甘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和基輔等地區。由於烏克蘭經濟和貿易活動中斷,以及清除城鎮廢墟等其它與戰爭相關的成本可能會再增至4990億美元。

該評估報告列出烏克蘭的損失是驚人的,大約200萬套住房,即約佔烏克蘭總住房存量10%的房屋遭損壞或毀壞;還有8400公里的公路、高速公路和其它國道,以及約300座橋樑。

因此,烏克蘭在戰後重建的成本,其中住房需求位居首位,為800億美元,佔總成本的17%;其次是國內交通需求,為740億美元,佔15%重建成本;商業和工業需求為675億美元,比例為14%。

截至2023年12月,仍有約590萬烏克蘭人滯留在國外,相比之下,2023年的評估報告這一數字為810萬人。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者人數也下降至約370萬人,而去年同期為540萬人。

報告稱,2024年,烏克蘭需要約150億美元用於最緊急的修復、恢復和重建優先事項,其中約55億美元已通過國家預算和捐助者支持來支付。

世界銀行這份新評估報告內容,不包括已經通過烏克蘭國家預算或通過合作夥伴、國際支持滿足的重建需求。

世界銀行東歐區域國家主任阿魯普·巴納吉(Arup Banerji)說:「4860億美元是一個難以想像的巨額資金,當然,它反映了(戰後重建)實際需求。」烏克蘭政府從預算中榨取「每一分錢」來支付費用,包括社會轉移支付,以防止公民陷入赤貧。

巴納吉說:「很明顯,戰爭將比我們大多數人想像或擔憂的時間更長。烏克蘭人自己也說需要進行改革以促進經濟成長,吸引私營部門投資,增加稅收收入,烏克蘭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擁有更多的自主權。」

2023年評估烏克蘭重建成本昂貴

聯合國官方網站2023年3月23日消息稱,聯合國、世界銀行、歐盟執委會和烏克蘭政府聯合發布的最新評估報告顯示,在俄烏戰爭持續超過1年之後,烏克蘭重建成本已經增至4110億美元,這是烏克蘭2022年評估GDP的2.6倍。而且需要連續10年以上公共、私人資金持續投資,重建需求最高的行業領域分別是運輸(22%)、住房(17%)、能源(11%)、社會保護和生計(10%)、爆炸物危險管理(9%)和農業(7%)。

報告稱,俄烏戰爭造成烏克蘭基礎設施、建築物等直接損失超過1350億美元。重建需求增長最快的地區是烏克蘭頓涅茨克、哈爾科夫、盧甘斯克和赫爾松地區。

與2022年9月第一次發布的烏克蘭重建評估報告相比,基輔當局在能源、住房和運輸部門直接損失增幅最多,農業部門損失增幅也很明顯。不過,隨著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下去的話,烏克蘭重建需求和成本還會繼續增加。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統計數據顯示,該國已成為全球地雷隱患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雷區約佔烏克蘭國土面積 30%。 這意味著戰爭現在結束的話,遺留的地雷和未爆炸的彈藥也需要花費數年時間才能清理完。

「支持烏克蘭重建倡議」(Support to Ukrainian Recovery Initiative)創辦人鮑澤(Donald Bowser)表示,烏克蘭重建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是:貪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