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歷史課 蒙古國前總統講「自古以來」讓中俄閉嘴?(圖)

發表:2024-02-14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7月10日,當時的蒙古國總統查希亞吉•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出席了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2015年金磚國家/上合組織俄羅斯峰會。
2015年7月10日,當時的蒙古國總統查希亞吉•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出席了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2015年金磚國家/上合組織俄羅斯峰會。(圖片來源:Host Photo Agency/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上周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了美國政治新聞記者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專訪之時,有如化身成一名歷史老師,講述了俄羅斯自西元862元開始的歷史。他總計講了大約30分鐘的時間,來強調烏克蘭是俄國「自古以來的領土」,而且聲稱烏克蘭的首都基輔(Kyiv)已是俄羅斯文化不可分割一部分,現今的烏克蘭這個國家,是俄國的敵人為了削弱俄方勢力才創造出來的。

普京(Vladimir Putin)這番烏克蘭是俄國「自古以來的領土」言論,已經讓蒙古國的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無法忍受。他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聲稱,要替普京上一堂「正確的」歷史課。首先額勒貝格道爾吉直接秀出幾張地圖,其中有一張是西元1417年蒙古帝國疆域圖。當時的俄羅斯甚至還不存在,只是被蒙古帝國所統治的「莫斯科大公國」的一小塊,其他現今的俄羅斯領土,也絕大部分皆是蒙古帝國的疆域。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如果依照普京的邏輯,烏克蘭是俄國「自古以來的領土」,那麼我們蒙古國就應該擁有現今俄羅斯的大部分領土。同時額勒貝格道爾吉還於貼文嘲弄說:「在普京這番講話之後,讓我找到了蒙古的歷史地圖。不過不用擔心喔,因為我們是一個和平、自由國家。」

根據額勒貝格道爾吉所貼出的地圖聲稱,若「自古以來」的說法成立,那麼現今的俄羅斯、中國等國家,甚至有部分印度領土,都曾經是屬於蒙古帝國的領土。

該則貼文於社群平台X之後引起轟動,在短短一天點閱數就已經超過了800萬次,已經成了近期最夯的貼文之一了。

普京罕有接受美國前主播卡爾森專訪

俄羅斯總統普京罕有接受了美國福克斯新聞的前主播卡爾森的專訪,這是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的第一次,其談及的話題包含了戰爭的結束、北約、美國記者遭囚禁案件,且說出他與前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關係」,這次訪談長達2個多小時,在2月8日於俄羅斯國家媒體、卡爾森個人網站及「X」(前稱推特)上播出,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僅在社交媒體X上觀看人次就已經大約達2億。

卡爾森開場問普京,是否因擔憂美國會可能通過北約發動攻擊,所以才入侵烏克蘭,普京說,美國又不會對俄國發動突襲......現在我們是在做脫口秀,還是正在進行嚴肅的對話?

關於北約向東擴展至俄羅斯認為是它們的勢力範圍地區,普京則一如既往地表達出不滿,他說:「我們從來沒有同意烏克蘭加入北約」。他也將莫斯科於頓巴斯東部所挑起的戰鬥稱是內戰,且希望能夠看到烏克蘭「去納粹化」,他聲稱這仍然還正在進行的工作。而基輔方面則一直強烈反駁有關俄羅斯於納粹的說法。

普京被問及停戰的可能性之時表示,若你們真的想停止打仗,那麼就必須停止供應武器。他所指的是西方向基輔的援助。他補充道,幾周內戰爭就會結束,就這樣。

普京還提及美國的記者埃文·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他在去年於俄羅斯工作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而遭到拘留。普京稱,若我們的伙伴可以採取對等措施,相信能夠達成協議釋放他。

普京還強烈地暗示了他想要交換囚犯。他提到了一名在歐洲某一個首都「消滅暴徒」的俄國「愛國者」,這似乎已經證實了此前的報道,也就是俄方要求釋放瓦季姆·克拉西科夫(Vadim Krasikov),他遭指是一名俄羅斯特工,其於2019年在柏林的一個公園內槍殺了一位車臣分離主義分子,現今正在德國服無期徒刑。

卡爾森並沒有提到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名字,不過普京表示:「我與川普的私人關係非常好」。他還說也喜歡小布什(George W Bush)。

去年卡爾森遭到福克斯新聞解僱之前,他是一名黃金時段政治脫口秀的節目主播,且為保守派和共和黨設定議題,其影響力巨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