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為卡爾森遭遇感到難過 拜登比川普更具可測性(圖)

發表:2024-02-15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播出的一次採訪中稱,與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相比,他認為喬·拜登(Joe Biden)更具有可預測性,但他願意與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進行合作。對於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遭遇的批評,普京表示為他感到難過。

普京:為卡爾森的遭遇感到難過

2月14日深夜,克里姆林宮官方網站發布了記者帕維爾·扎魯賓(Pavel Zarubin)專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新聞稿。帕維爾·扎魯賓提問,卡爾森在莫斯科採訪前就受到了批評,採訪之後,他被指責提出針對性的問題太少,而且據稱對普京總統態度太軟弱。「你認為你的權威壓倒了美國記者嗎?」

普京回答說:「我相信你們的卡爾森,『你們』是指作為新聞媒體行業的一員,他是一個危險的人,原因如下。說實話,我以為他會很有攻擊性,會問一些所謂的棘手問題。我不僅為此做好了準備,而且我也願意面對這些問題,因為這讓我有機會以同樣尖銳的答案做出回應,這將為我們的談話增添一些的特色。但他選擇了不同的策略,他多次試圖打斷我。然而,令人驚訝的是,對於西方記者來說,他仍然保持耐心,傾聽我冗長的獨白,尤其是當我談論歷史時。他沒有給我任何理由去做我準備要做的事情。說實話,這就是我不太喜歡那次採訪的原因。不過,他嚴格按照自己的計畫行事,也達到了自己的意圖。至於最終能提供多少信息,這不是我能判斷的。這是由觀眾、聽眾和可能的讀者來判斷。」

扎魯賓問道:「在那次採訪之後,有人呼籲對塔克·卡爾森實施制裁,甚至有傳言稱他可能會被逮捕。這可能嗎?」

普京說:「阿​​桑奇已被關押,現在很少有人提及他。只有那些與他關係密切的人還在談論這件事,僅此而已。社會輿論的一個特點是人們往往很快就會忘記一些事情。但是,阿桑奇至少被指控的是洩漏國家機密。卡爾森不能被指控,因為他沒有觸及任何秘密。然而,從理論上講,在現代美國,在今天的美國,一切皆有可能。」

普京也表示出對卡爾森的同情,他說:「這對卡爾森來說是件壞事。我為他感到難過,這是他的選擇,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另一方面,這對世界其他國家的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看到現代『自由民主』獨裁統治的真正本質,據說這種獨裁統治是美國當前統治階級的代表。這將暴露它的真實面目。」

與川普相比 拜登更具有可預測性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記者帕維爾·扎魯賓(Pavel Zarubin)在一次專訪中向普京總統提問道,美國民主黨人拜登和共和黨人川普,對俄羅斯來說誰是更適合於打交道的人。

普京毫不猶豫地回答說:「拜登。他是一個經歷更豐富的人,他是個可預測的人,是一位老派的政治人物。」

這位俄羅斯總統微笑著補充道:「但我們將與美國人民信任的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進行合作。」

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公開評論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外界預計民主黨籍的拜登和共和黨籍的川普將連續第二次在美國總統大選中交鋒。在美國政治高度不確定的時期,俄羅斯與美國兩國關係處於60多年來的最低點,普京上述專訪的言論更有可能被視為惡作劇。

拜登領導了西方對俄羅斯在2022年發動俄烏戰爭的對抗,包括擴大北約、對莫斯科實施一波又一波的制裁,以及向基輔提供援助和武器。

在此次專訪中,普京發表了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的評論,甚至討論拜登心理健康的敏感問題。俄羅斯總統說:「當我在瑞士(日內瓦)會見拜登時,確實,那是幾年前、3年前,人們已經在談論他無法勝任(美國總統)的問題。不過,我沒有看到任何這類的事情。」

在看似為拜登辯護的同時,普京提及讓這位美國領導人感到尷尬的一件事。2023年6月,拜登在白宮從直升機上下來時撞到了頭。普京說:「好吧,我們誰沒有撞到過頭呢?」

普京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認為是非體制性政治家,「他對美國應如何發展與盟友關係的問題有自己的看法」。

自從1999年以來普京一直擔任俄羅斯總統或總理,今年71歲的他比拜登年輕10歲,比川普小6歲。外界普遍認為,普京肯定會在今年3月俄羅斯總統選舉中贏得新的6年任期。

普京:俄羅斯已準備好進行對話

路透社報導,2023年12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如果烏克蘭、美國和歐洲願意,俄羅斯將準備針對烏克蘭的未來進行對話,但莫斯科將捍衛俄羅斯國家利益。

雖然,普京曾經多次宣稱他準備進行和談,不過西方政府官員認為,普京正在等待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然後才會做出真正努力促成和談。

在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國防領導層會議上,普京說:「在烏克蘭、歐洲和美國,那些對俄羅斯咄咄逼人的人,他們想談判嗎?讓他們來吧。但我們會根據自己的國家利益進行談判。」「我們不會放棄屬於我們的東西。」俄羅斯人也無意與歐洲開戰。

俄羅斯總統表示,俄羅斯軍隊現在掌握了戰場的主動權。「我們不會放棄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

不過,他也承認俄羅斯需要更好的軍事通訊、偵察、定位和衛星技術能力。

普京稱,俄羅斯國防工業的反應速度比西方國家更快,俄羅斯將繼續升級核武力量,維持高水準的戰備狀態。俄羅斯也不會接受烏克蘭加入北約。

此次出席會議的軍方高層包括: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參謀總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以及聯邦安全局(FSB)局長亞歷山大·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

普京駁斥拜登攻擊北約言論是「無稽之談」

路透社2023年12月報導,普京駁斥了美國總統拜登關於俄羅斯贏得俄烏戰爭後將攻擊北約國家的言論,並稱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因為俄羅斯沒有興趣攻擊北約。

俄烏戰爭的爆發,導致莫斯科與西方關係陷入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拜登發出警告稱,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直接武裝衝突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12月初,拜登呼籲共和黨人不要阻止對烏克蘭進一步的軍事援助。他警告稱,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戰勝烏克蘭,那麼俄羅斯人將會繼續攻擊北約國家。

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採訪時,普京說:「這完全是無稽之談,我認為拜登總統明白這一點。」美國總統拜登似乎正試圖為自己對俄羅斯的「錯誤政策」進行辯護。「無論是經濟、政治,還是軍事方面,俄羅斯沒有理由,也沒有興趣與北約國家開戰。」

拜登與普京對抗激烈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2023年2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突然訪問烏克蘭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並宣布將增加包括更多砲彈、標槍(Javelin)飛彈、榴彈砲等軍事裝備援助,價值5億美元。拜登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近一年前發動俄烏戰爭時,以為烏克蘭很虛弱、西方立場分歧。他以為自己可以撐得比我們久,但他大錯特錯。」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稱,拜登此次突訪烏克蘭之行因其高風險性,直到2月17日才確定,並在出發前數小時華盛頓已告知莫斯科,以降低衝突。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評論文章稱,拜登突訪烏克蘭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是直接挑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表現,也表明他們兩人之間的對抗日益激烈。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2月21日,普京向俄羅斯聯邦議會發表國情咨文,內容涉及俄烏戰爭、經濟、國際局勢和新的戰略方向等。普京稱:「今天的國情咨文是在世界發生不可逆轉的變化之時,在發生決定人民未來的最重要歷史事件之時發表。」俄羅斯曾以最大耐心及盡一切努力的可能來解決和平問題,「但在我們背後醖釀了一場截然不同的形勢」。俄羅斯將繼續認真完成「特別軍事行動」,因為基輔曾企圖獲得核武器。

普京說,西方精英的目標是讓俄羅斯遭受戰略性失敗,「也就是說他們打算將局部衝突轉為全球對抗的階段……但他們也不能不認清,在戰場上打敗俄羅斯是不可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