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開審川普是否有資格參與大選(圖)

發表:2024-02-08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
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將考慮是否應該禁止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競選總統,以及是否可以從科羅拉多州2024年的選票中刪除他的名字。在12月19日,川普被宣布不符合參與科羅拉多州選舉的資格,他對該州最高法院裁決的上訴將於週四審理。

這一決定標誌著歷史上首次使用第十四修正案第三節來取消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這個內戰時期修正案規定,參與叛亂的人不得擔任公職,但此前從未用於取消總統候選人的資格。

最高法院法官將聽取關於川普是否應被排除在投票之外的雙方論點。

最高法院甚至可以判定1月6日騷亂是否為叛亂,當時一群暴民衝進美國國會大廈,抗議2020年拜登擊敗川普的選舉結果。

最高法院將決定是否應將川普從科羅拉多州的選票中除名,以及其他州類似的嘗試是否有效。

川普的案件在時間安排方面進展得比平時快得多,並且面臨在3月5日之前做出決定的壓力。屆時,包括科羅拉多州在內的15個州的選民將在共和黨初選中投票。

川普的名字目前已出現在科羅拉多州的選票上。緬因州也在考慮將川普從選票中剔除,但這一嘗試目前已被暫停。

雙方都援引歷史線索來爭論他們對該條款的解讀,包括該條款在通過時的解釋。

律師們將參考亞伯拉罕.林肯內閣成員薩蒙.蔡斯(Salmon Chase)150年前提出的論點,林肯在1864年任命他為最高法院法官。

1868年12月,蔡斯對當年7月頒布的第14條修正案第3條做出了裁決。

第3條是在內戰結束後設計的,旨在阻止南部邦聯的領導人當選。「任何人不得成為國會參議員或眾議員,或總統和副總統的選舉人,或在美國擔任任何文職或軍事職務,如果……參與了叛亂或叛亂,或向其敵人提供援助或安慰。」

蔡斯裁定,戰敗的南方邦聯總統傑斐遜.戴維斯不應因叛國罪而受到起訴。

他認為第3條阻止戴維斯擔任公職是一種懲罰形式,因此禁止任何額外的刑事起訴。

當時,前俄亥俄州共和黨州長蔡斯正在考慮以民主黨人身份競選總統,並希望能吸引戴維斯的民主黨同事。

一年後,當再次面對第3條的問題時,蔡斯發布了反對決定。

他被要求裁定是否應該推翻黑人凱撒.格裡芬「意圖殺人開槍」的定罪,因為主持他案件的法官是南方邦聯的成員。

在格裡芬案中,蔡斯裁定國會需要介入,主要是因為他擔心廢除所有南方邦聯做出的判決將開創先例。

川普的律師現在辯稱,格裡芬案表明,一個州不能利用第3條作為取消某人資格的手段。

在他們的簡報中,他們認為格裡芬案有助於確認「國會執行立法是執行第3條的唯一手段」。

這個論點是他們提出的幾個論點之一,認為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越界了。他們聲稱川普在1月6日的行為並不構成叛亂。

川普的律師聲稱,這「違憲地剝奪了科羅拉多州數百萬選民的選舉權」,並可能導致美國數以百萬計的選民失去選舉權。

這位前總統的說法也得到了27個州總檢察長的支持。

他們表示科羅拉多州的裁決將導致「廣泛的混亂」,總檢察長們寫道:「最明顯的是,這給幾週後的選舉週期帶來了混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