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戰事升級;被美軍擊落導彈 胡塞是中共培養(視頻)

發表:2024-01-31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美士兵首次陣亡 中東戰事升級

被美軍擊落導彈  胡塞是中共培養 

無人機成績顯著  俄軍拿烏克蘭沒辦法

墜毀運輸機載滿伊朗教官和俄國武器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1月31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07天。

美士兵首次陣亡中東戰事升級

近日,自哈以加薩衝突爆發以來,首次有美國士兵在敵對行動中喪生,引起了美國輿論的強烈反應。

襲擊發生在27日晚間,地點是敘利亞邊境附近的一個美軍小型前哨基地22號塔。一架單向攻擊無人機襲擊了當地駐兵的生活區,造成3人殉職,30多人受傷。

一名美軍在1月29日表示,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發動的無人機襲擊,不過,伊朗則否認與此次襲擊有任何關聯。

為什麼美軍沒能阻止無人機對哨所基地的致命襲擊?有美國官員透露,實施襲擊的無人機疑似尾隨一架美軍無人機一同返回基地,美軍沒能分清無人機究竟是來自友方還是敵方,最後才導致悲劇發生。

約旦方面報告了一條驚人消息,說伊朗提供的無人機在對美軍基地進行打擊時,成功突破了美國的防空系統。

根據分析,突破美國防空系統,需要高度技術性和計算機能力的支持,可能涉及到超級計算機和通訊衛星等技術。報告強調,中共是唯一具有相應技術和計算能力的國家,而且,中共和伊朗一直交往甚密,因此有理由懷疑,這次無人機攻擊可能得到了中共的支持。報導還提到,中共很可能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已經對美軍進行了滲透,美軍中也很可能存在內鬼。

另外,之前美軍從阿富汗撤軍時,在當地留下了大量裝備,其中可能包括無人機,這些裝備或許已經被中共滲透和破解。這也引起其他國家,特別是五眼聯盟成員國的警惕。

外界認為,此次襲擊是美軍近年來的重大傷亡事件,也預示著中東戰事已經升級。

分析指出,不論是出於政治考慮、大選因素還是應對國內輿論,美國政府都可能會採取強烈的軍事反擊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特別召開了最高級別緊急會議,並誓言報復。拜登稱,此次襲擊是由伊朗支持的敘利亞和伊拉克武裝分子所為,他已表示計畫採取軍事應對措施,但沒有透露可能涉及的範圍。拜登稱,殉職的三位士兵是「最高意義上的愛國者」。

一些國會人士呼籲拜登直接打擊伊朗,但也有人認為,這樣做可能導致中東戰事快速蔓延。

川普時代,由於伊朗代理人武裝襲擊伊拉克美軍基地,造成一名美國防務承包商工人死亡,白宮當時直接下令斬首了負責海外擴張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考慮到今年是美國大選之年,拜登應該不會表現得太軟弱。

與美軍中央司令部有聯繫的美國國防官員透露,向拜登總統提供的報復攻擊選項之一是,擊沉在紅海和亞丁灣的伊朗偵察艦「MV貝赫沙德」號(MV Behshad)及兩艘伊朗飛彈巡防艦,MV貝赫沙德號正在執行秘密任務,向葉門胡塞游擊隊提供海上貨輪通行的情報。

根據最新消息,拜登在召開最高級別緊急會議後,至少有6架美軍空中加油機從美國本土飛往歐洲,同時衛星顯示,中東各美軍基地開始進行大規模的集結。與此同時,伊拉克的消息人士稱,伊朗革命衛隊及其支持的相關代理人武裝正從敘利亞和伊拉克各處總部撤離人員和裝備。未來局勢的發展令人拭目以待。

被美軍擊落導彈胡塞是中共培養

給美軍找麻煩的還有受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美國中央司令部聲明,1月26日,胡塞武裝朝美國在亞丁灣巡弋的卡尼號驅逐艦發射了一枚反艦彈道飛彈,而卡尼號成功將來襲的飛彈擊落,未造成傷亡或損害。這ㄧ事件是胡塞武裝自去年10月開始襲擊紅海船隻以來,美國軍艦首度被鎖定攻擊。

據報導,美軍在27日採取回擊行動,再次打擊了胡塞武裝準備發射的反艦飛彈。胡塞武裝指出,美英兩國對其勢力範圍內的葉門港口進行了兩次空襲。

美聯社指出,胡塞武裝直接攻擊美國軍艦,是紅海航運危機至今最嚴重的升級事件。

華府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軍事和政治力中心資深主任鮑曼表示,承認26日的襲擊是直接針對美國軍艦,這是十分重要的。儘管美國試圖通過淡化措辭或回應來避免衝突的擴大,但卻是助長了胡塞武裝的氣焰。此前,美國及其盟國曾在數週內,暫緩對胡塞武裝的軍火據點進行打擊,這給了胡塞武裝喘息的機會,而且他們從沒有停止恐怖襲擊。

胡塞武裝自去年以來多次以報復以色列攻擊加薩走廊為由襲擊紅海船隻,不少和以色列有明確聯繫的船隻受到影響。據路透社報導,中共已向伊朗提出要求,希望德黑蘭能夠約束葉門的胡塞武裝,避免其襲擊紅海上的商船。隨後便發生胡塞武裝襲擊美國軍艦的事件。

外界還關注到,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以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在泰國曼谷舉行會晤,期間雙方談及胡塞武裝襲擊紅海議題。在兩人會面前,中國網路上大量流傳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曾在中國留學的消息,說他會漢語、懂《孫子兵法》,畢業於「石家莊陸軍學院」。

我們知道在中國信息管控嚴厲的環境下,這些影片、貼文仍可以在中國網路上流傳,表示官方默許其傳播。

時評人橫河表示,在中東和非洲動亂地區的一些反叛組織、恐怖組織的領導人有相當大一部分是在中國受訓練的,對這些地區的反對者或是領導人的訓練是中共長遠的規劃。橫河表示,一般老百姓很難得到這些消息,因此這些消息很可能是中共自己放出來的

另外,中國放出此消息的目的是要強調其對於中東問題的影響力,以增加與美國談判的籌碼。

結合美國軍艦被胡塞武裝襲擊的事情,我們可以清楚看到,這背後到處都是中共的影子。

習近平新時代的外交謀略就是不斷給美國在世界各地製造麻煩,聯合一切反美力量來牽制美國,逼使美國不得不和中共討價還價,在國內,中共鼓動民粹,作為他們的輿論力量,外交戰狼們則是中共的打手。

時評人唐靖遠表示,現在世界四大焦點議題,俄烏戰爭、以巴衝突、胡塞武裝襲擊紅海、朝鮮局勢,追溯到最後都是中共在起主導作用。中共高層的智囊人員過去曾公開表示,為美國樹立敵人是中國與美國進行大國競爭的手段,胡塞武裝、哈馬斯等組織,如果背後沒有中國支持,恐怕也不敢與美國為首的一眾西方國家為敵。

無人機成績顯著俄軍拿烏克蘭沒辦法

最後再看看俄烏戰場的消息,最近,烏克蘭已經開始向俄羅斯發起對等攻擊,特別是用無人機襲擊俄本土煉油廠、天然氣碼頭、變電站、軍事工廠,從經濟、軍事上持續給俄軍造成壓力。烏克蘭的無人機技術正在迅速發展,今年已經達到100萬架。相信這龐大的無人機群即將在持續的攻擊中取得顯著的成果。

1月30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布良斯克州、卡盧加州和圖拉州都遭遇烏軍無人機襲擊。同一天,俄羅斯莫斯科南部一座變電站遭遇襲擊發生爆炸,又有部分區域開始停電,不過,爆炸原因不詳。

在戰場上,1月30日,烏克蘭公布了俄軍的損失數據。儘管俄軍在多個戰線上持續進攻,但他們的裝甲車、火炮和後勤補給車輛依然大受損失,俄軍在戰鬥中付出了相當高昂的代價。

值得關注的是,1月29日,一架參與俄軍進攻的Su-34戰機在盧甘斯克地區被烏軍成功擊落,俄軍又損失了3600萬美元。

在赫爾松地區,烏克蘭總參謀部報告稱,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正在小幅度擴大左岸橋頭堡,並取得了明顯成果。

在克林基附近,烏克蘭飛機對俄軍集結點進行了空襲,造成數十人傷亡。俄羅斯軍事博主表示,烏克蘭在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前線投入了大量具備夜視功能的無人機。

圍攻克林基的俄海軍陸戰隊第810旅精銳部隊使用了T-62坦克,但面對烏克蘭的無人機轟炸,其防禦能力受到質疑。

烏克蘭軍隊在赫爾松地區使用火炮和無人機對俄軍森林地帶進行猛烈轟擊,以支援地面部隊的進攻。儘管俄軍在這一地區已經戰鬥數月,卻未能將烏軍推回右岸,反而讓烏克蘭軍隊持續推進。隨著更多的無人機和火炮的加入,以及F-16戰機的投入,烏軍離克里米亞邊境現在只有60公里,形勢或將更加緊張。

謊言戳破墜毀運輸機載滿伊朗教官和俄國武器

上週,一架俄羅斯的伊爾-76大型運輸機被烏克蘭擊落,引發了有關機上是否搭載烏克蘭戰俘的傳言。儘管這一消息尚未得到證實,但它給烏克蘭國家帶來了巨大的壓力。

在這次事件發生後,俄羅斯的軍事博主首先在社交媒體Telegram頻道上發布消息,聲稱被擊落的運輸機上有65名烏克蘭戰俘、6名機組人員和3名隨行人員。俄羅斯媒體隨後證實了這一說法,並進一步指出運輸機在別爾哥羅德州墜毀,機上無人生還。烏克蘭則聲稱這架運輸機搭載了S-300防空導彈系統,而且未經允許進入戰區,因此烏克蘭選擇將其擊落。

最新消息稱,擊落的伊爾-76運輸機實際上是搭載了68名伊朗教官和技術人員,以及18名俄羅斯人。據悉,俄軍計畫將他們運送至烏克蘭哈爾科夫北部的一個由俄羅斯控制的無人機發射場。這個發射場目前是伊朗建造的見證者-238自殺式無人機的主要發射場。

運輸機上還搭載有導彈、自殺式無人機及其配件等軍事裝備。這一情況也解釋了為何伊爾-76在墜毀前曾繞行伊朗等地。

烏克蘭官員還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運輸機墜毀地點的視頻,視頻中可以看到運輸機的殘骸散落一地,有幾具疑似俄軍的屍體躺在雪地上,但沒有看到疑似戰俘的屍體。烏克蘭國防部也發表聲明稱,這架伊爾-76多次向前線運送彈藥,飛行路線經過多次驗證,每天至少有3趟運送S-300防空系統,因此確信機上沒有戰俘。

對於這一事件,網路上的評論大多不支持俄方所謂的「運送準備交換的烏克蘭戰俘」的說法。一些評論指出,伊爾-76這種起飛重量達60噸的大型運輸機只搭載65名戰俘的說法令人難以置信。另外,有評論認為,俄羅斯甚至連自己的士兵都是搭乘綠皮火車,用飛機運輸戰俘則是匪夷所思的。目前,換俘行動已經暫停,烏軍控制的俄軍俘虜已經抵達口岸,並進行相關換俘協調機構的甄別,但何時恢復尚無確切消息。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