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時刻 烏軍精鋭47旅趕來增援!烏軍總司令被解職?(視頻)

發表:2024-01-30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海馬斯再立大功  俄機械化攻擊群被擊潰

天大謊言  總司令被解職?烏克蘭正式否認

法國每月援烏3000炮彈 德國超強無人機將到貨

美恢復在英部署核武 第三次世界大戰在即?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1月30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06天。1月29日,烏軍又獲得亮眼成績,擊斃敵人超過1千,滅敵總數已經達到383180人。同一天,烏軍還催毀了俄軍10輛坦克、25輛裝甲戰車和16門火炮系統。俄軍損失慘重。

接下來,關注下戰場上的具體情況。

海馬斯再立大功俄機械化攻擊群被擊潰

近日,為了實現佔領頓巴斯的戰略目標,俄軍繼續在多條軸線上發動攻勢。但在耗費大量資源後,收效甚微。

阿夫迪夫卡前線,烏克蘭軍隊在南郊展開反擊,試圖將俄軍逼退至鄂霍塔附近,這次反擊是由第116旅和從北部調來的第47機械化旅完成的,在M2A2布拉德利IFV和M113裝甲運兵車的幫助下,目前戰鬥仍在進行中。外界預計,第47旅到來後,烏克蘭在阿夫迪夫卡南部的戰局將很快得到改觀。

1月27日,英國國防部在烏克蘭每日情報更新中說,俄羅斯本月在阿夫迪夫卡奪取了兩個小村莊,但都沒有「戰略重要性」。俄羅斯重新佔領阿夫迪夫卡的計畫不會成功,因為俄軍遭受了非常嚴重的人員和裝甲車輛損失。

俄軍事記者稱,這多數是由烏克蘭FPV無人機造成的。烏軍將無人機停在路上,並從遠處通過攝像頭監控路面狀況,一旦發現有俄軍車輛駛來,他們就會馬上讓無人機升空,逕直向俄軍車輛撞過去,俄军遭受了严重的损失。

在烏東庫皮揚斯克-萊曼戰況也很激烈,視頻顯示,近日,烏軍毀掉了近40輛俄軍戰車,還有很多俄軍士兵成了肥料。

在烏東頓涅茨克的特爾尼,烏軍也在持續反攻!視頻記錄下一輛俄軍BMP-1被烏軍炸毀,噴出大火的畫面。

還有視頻展示了,烏軍第45獨立炮兵旅的瑞典155mm「射手」輪型自走炮、在烏東頓內茨克方向開火攻擊俄軍,場面激烈。

另外,近日,海馬斯再立新功,成功團滅了頓涅茨克市東南方向T0507公路附近,伊洛瓦伊斯克地區的俄羅斯訓練場的無人機操作員。

當時是「蘇多普拉托夫營」的FPV無人機考試時間,現場聚集了約100名人員。在這次襲擊中,有38名俄羅斯人喪命,20人受傷,另有兩人失蹤。俄羅斯方面損失慘重。俄羅斯媒體指出,組織者在公開的Telegram聊天群組中發布了有關考試時間和地點的信息,是導致此次事件發生的關鍵因素,兩名負責教導的訓練場教員因此被解雇。

要知道,這個訓練場不僅僅是訓練基地,還是存放FPV無人機的倉庫,因此更加吸引烏軍。

在庫皮揚斯克-斯瓦托夫方向,烏克蘭消息來源證實,俄羅斯軍隊已經控制了塔巴伊夫卡(Tabaivka),為穩定局勢,烏軍正在用大炮轟擊該地區,以阻止俄軍的進一步推進。

克里米納方向,過去的幾天裡,俄羅斯加強了對揚波列夫卡-特爾尼(Yampolivka-Terny)的進攻行動。俄軍一個相當大的機械化攻擊群在進攻中被擊潰。

烏克蘭在赫爾松左岸的收穫也不小,近日在奧列什基,烏軍用FPV無人機再次殲滅了一輛俄T-90M主戰坦克。

此外,烏克蘭的無人機防護系統正在堅定地守衛著赫爾松左岸的橋頭堡陣地。對於試圖侵襲的俄羅斯機械化突擊隊,烏克蘭無人機和火炮會毫不客氣的將它們徹底摧毀,變成廢鐵和花肥。

還有報導指出,在1月28日凌晨的一次衝突中,俄軍使用了8架沙希德自殺式無人機和一枚「伊斯坎德爾-M」導彈對烏克蘭進行襲擊。由於烏克蘭防空系統的有效運作,成功摧毀了其中的4架無人機。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外界發現越來越多的沙希德無人機在墜落到地面時仍然保持完好無損。這引發了一些有趣的猜測,外界認為,有理由相信,烏軍不僅僅在摧毀來襲的無人機方面取得了成功,還掌握了一些額外的電子戰手段,能夠成功誘騙無人機從空中掉落。這種新的戰術方法為烏克蘭增添了一種對抗敵方無人機的策略,使其在現代衝突中保持了一定的優勢。

天大謊言烏軍總司令被解職?烏克蘭正式否認

近日,烏克蘭戰場傳出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內被解職的消息,然而事情似乎並不是那麼簡單。

據《基輔獨立報》1月29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發言人尼基福羅夫和其他烏克蘭消息人士已經否認了有關澤連斯基解雇扎盧日內的報導。

最初的報導來自俄羅斯的《莫斯科共青團員報》,報道是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說法。可是這則消息存在諸多不合理之處,讓人對其真實性產生懷疑。

首先,除了俄羅斯媒體之外,其它西方正規媒體並沒有報導這一消息。在西方社會,烏克蘭軍隊高層人事調整無疑是焦點新聞,但我們在歐美主流媒體中沒有找到相關報導。

其次,新聞中提到西方國家可能對烏克蘭軍隊內部人事決策產生影響,炒作扎盧日內可能成為西方安排的下一任烏克蘭總統的說法缺乏可靠性。這忽略了烏克蘭的獨立性,也不符合烏克蘭當前的戰時政治體制。

在當前的緊急情況下,烏克蘭更需要穩定的領導層,而不是陷入政治不確定性。在烏克蘭軍隊由反攻轉入戰略防守的情況下,澤連斯基解職扎盧日內的決定對維護國家穩定和民眾信任沒有好處。

而且認定烏克蘭軍隊的困境全是總參謀的錯,這一說法也顯得過於幼稚。烏克蘭當前的戰爭困境與扎盧日內是否被解職並不直接相關。

此外,烏克蘭軍隊並沒有失去阿夫傑耶夫卡,因此扎盧日內指責澤連斯基放棄阿夫傑耶夫卡的可能性也並不存在。這一點進一步削弱了有關扎盧日內被解職的報導的可信度。

綜合來看,這則消息似乎更像是一場輿論戰的一環,俄羅斯很可能是想試圖通過這種方式影響烏克蘭戰局。

法國每月援烏3000炮彈德國超強無人機將到貨

再看下武器援助方面的消息。

近日,法國宣布,接下來將每月向烏克蘭提供3000枚155毫米炮彈,供烏克蘭使用的法國火炮系統使用。同時還將每月向烏克蘭供應50枚AASM Hammer遠程航空炸彈,並轉讓40枚遠程暴風影飛彈。此外,法國還計畫在一年內為烏克蘭生產78門凱撒自行榴彈炮。其中有6門很快會抵達戰場。

另外,專門從事民用自主飛行器的開發和生產的德國昆騰系統有限公司(Quantum-Systems)決定向烏克蘭提供100架不同配置的電動傾轉三旋翼無人機(Trinity)。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與基輔市長在2023年9月簽署了無人機轉讓合同。2023年11月,該公司代表宣布,他們將於2024年1月開始培訓烏克蘭無人機操作員。據悉,Trinity Pro的最長滯空時間為90分鐘,飛行範圍為5-7.5公里,最大起飛重量為5.75公斤。

眼下,西方武器供應短缺且盟國的進一步支持存在不確定性,這迫使烏克蘭全力尋找擺脫困境的非常規途徑。在這個過程中,軍事工程師的創造力有時會帶來一些出乎意料的成果。最近,烏克蘭國防軍的幾個部隊已經投入了仿製外國高機動多用途車和M113的「卡拉克捷爾尼克」裝甲車和「西卡奇」裝甲運兵車,展現了烏克蘭軍隊在尋找創新解決方案上的決心。

美恢復在英部署核武第三次世界大戰在即?

針對目前的局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說,俄羅斯不僅對烏克蘭構成威脅,如果俄羅斯獲勝,德國等其他歐洲國家也將面臨風險。無論俄羅斯在哪裡襲擊北約國家,都意味著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始。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在戰勝烏克蘭後其侵略目標很可能會轉向德國、波蘭或波羅的海國家進。德國政府已經意識到了,如果德國不堅持下去,俄羅斯首先將向德國逼近。現在對於烏克蘭來說,任何援助都非常重要,這樣烏克蘭才不會感到是在孤軍奮戰。

北約組織近期升高對俄羅斯的警戒,面對俄羅斯揚言發射核武器的威脅,北約已經正式啟動核斬首計畫。與此同時,美國15年來也首次決定將部分核武器部署在英國。美國對俄羅斯這個不穩定炸彈的擔憂並非空穴來風,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曾表示,目前世界局勢已經從「戰後」逐漸走向「戰前」時期,而且在5年內,有可能要面對與俄羅斯、伊朗與北韓諸國的衝突。

據悉,美軍計畫在英國薩福克郡皇家空軍萊肯希斯基地部署一顆核彈頭,其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三倍。并且,該核彈頭可裝載在50架F35隱形轟炸機上。

近日,為應對俄羅斯的威脅,挪威大軍正在邊境大量集結。挪威國防軍總司令埃里克.克里斯托弗森還披露,目前看來,俄羅斯沒有更多的坦克,因為大部分坦克已經被運往烏克蘭戰場。但我們認為,俄羅斯一旦在烏克蘭停止戰鬥,就會開始重建軍隊,屆時會對挪威造成不小的威脅。他認為俄羅斯將需要三年時間來重整軍隊。挪威必須做好準備,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近期拜訪華盛頓時還強調,現在中共正密切關注烏俄戰爭,並打算以此來判斷,接下來用怎樣的態度對待臺灣。如果美國拋棄烏克蘭,中共可能會因此受到激勵而對臺灣動武。美國若放棄澤連斯基政府,中共會認為美國軟弱了,美國也會放棄臺灣民進黨當局。

擔心中共會動武的不止是北約,還包括日本。日本知名媒體《讀賣新聞》表示,過去一年來,中國已在臺灣周邊永久部署了4艘軍艦,這舉動很不尋常。另外,1月26日和27日,中共派遣33架次軍機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這是自1月13日賴清德當選總統後最多的一次。

好的,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感謝您的持續關注,請打開小鈴鐺並切換至所有,這樣您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節目了,對我們的支持還包括:點讚留言,超級感謝,以及盡量將廣告看到30秒,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們更有動力,做出更多精彩節目,感謝,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