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0萬大軍血本無歸 俄再迎災難性一天「大殺器」將耗盡(視頻)

發表:2024-01-24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俄再迎災難性一天 10萬大軍血本無歸

俄軍「大殺器」即將耗盡  對烏戰爭進入新階段

43州斷電斷供暖 俄國人處境艱難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今天是2024年1月24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00天。

1月23日晚間,俄軍對基輔、敖德薩、卡爾科夫等多個城市發動恐怖襲擊,多個區域發生大小不等的爆炸事件,烏東前線城市馬里波也遭到火箭彈攻擊

烏軍司令部報告顯示,針對這次空襲,烏軍總共擊落15枚X-101/X-555/X-55巡弋飛彈、5枚伊斯坎德爾-M飛彈、一枚Kh-59巡航導彈。

這枚由SU-34發射的俄羅斯Kh-59巡航導彈是在尼古拉耶夫地區被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

還有視頻顯示,基輔以北地區,烏軍防炮人員操作M2重機槍,攻擊一枚俄軍巡弋飛彈,最後烏軍防空飛彈成功完成任務。

俄再迎災難性一天10萬大軍血本無歸

烏克蘭發布俄軍損失數據顯示,前線戰場,雖然俄軍在瘋狂攻擊,但卻迎來了災難性的一天,損失慘重。

俄軍的損失包括22輛坦克、59輛裝甲車、51輛火炮、2門多管火箭炮、65輛後勤車和12輛特種裝備、960名俄軍,代價極其高昂。

前線戰場,在頓涅茨克,從巴赫穆特到新米哈伊夫卡,戰綫基本上是圍繞頓涅茨克市從東到北到西再到西南,大半個弧線都在激戰。

巴赫穆特前線,烏軍擊退了俄軍對巴赫穆特城西北的博達尼夫卡(Bohdanivka)和克利什奇夫卡(Klishchiivka)以北植樹區的進攻。

CNN報導指出,巴赫穆特前線附近有個烏軍炮兵陣地使用M109自走炮,目前只能用煙霧彈做反擊,彈藥短缺日益嚴重,並且現在兩軍兵力比為10:1,有利於俄羅斯,該地烏軍還在持續堅守,並同時請求上級盡快提供支援

克爾米納前線,俄軍再度發起人海戰術,多名俄軍步兵在當地清晨向烏軍陣地衝鋒。

在阿夫迪夫卡,俄軍已經進攻到城鎮東郊,俄軍還在城南卡瑪尼安卡(Kam'yanka)的西南方前進了420米,控制了維諾格拉德尼基車站的剩餘部分,以及沙皇狩獵區。不過烏軍正在反擊,他們用無人機和火炮阻止俄軍前進,俄軍持續遭受損失,戰鬥還在進行中。

烏軍第47機械化旅「Bozha Sprava」部隊旗下的FPV無人機單位指出,俄羅斯的「挖掘戰術」以及在嚴重車輛損失後,他們開始廣泛的使用步兵衝鋒突擊,但已經造成大量的死傷。

在烏東的庫皮揚斯克,去年夏初,俄羅斯人糾集了10萬大軍要攻佔此地,想要越過奧斯基爾河。但是,四個月後,俄軍基本還是回到了原點。

在第聶伯河左岸的克林基,這裡的態勢與其他戰區不同。烏克蘭渡河的只有輕裝部隊,但右岸的炮火和無人機隊為渡河部隊構筑了一個縱深達25公里的空中防護網,協助他們創造了幾百人阻擋了上萬俄羅斯部隊的奇蹟。這幾天俄軍再次遭遇了挫敗。

扎波羅熱前線,羅伯季涅(Robotyne)村鎮南邊的部分森林已被烏軍收復,有了一些進展,在村子西北方,烏軍有可能奪回之前失去的陣地。

外界還觀察到,在烏克蘭戰場上出現了新裝備,波蘭的SA-3 Newa-SC防空雷達,它主要用於偵查和導引SA-3防空飛彈鎖定目標,波蘭在過去已經對這款雷達進行了數位零件的升級、敵我辨識和資料數據鏈的傳輸。這款防空雷達雖然之前就已經被引進到烏克蘭,但是實際數量無法確認。

俄軍「大殺器」即將耗盡對烏戰爭進入新階段

在1月21日晚上,聖彼得堡烏斯季盧加海港的一個石油碼頭遇襲著火後,烏克蘭《國防快報》便指出,烏克蘭到聖彼得堡目標的直線距離是700到900公里,這次襲擊成功,表明烏克蘭軍隊終於擁有了自己的有效遠程武器。這也說明戰爭已經進入新的階段。

據悉,為了繞過俄羅斯的防空節點和各種威脅,實際的襲擊路線應該在1,200公里左右,烏克蘭的武器做到了。這些遠程武器可以繞過俄羅斯的防空系統,擊中俄軍的後勤基地,轟炸俄羅斯的軍工複合體,也可以襲擊俄羅斯的重要經濟中心。這樣的戰績定會讓普京瑟瑟發抖。

另外,目前,許多專家認為,由於無法擴大受過訓練的兵源,也無法迅速增加坦克與裝甲車,俄烏戰爭可能進入只會拖延戰事卻無法改變戰爭最終結果的「垃圾時間」。更嚴重的是,根據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損失速度,俄羅斯可能在2~3年內用盡坦克與步兵戰車。

比較糟糕的是,俄羅斯最近發動幾次較大規模的正面攻擊,採用裝甲戰車突破戰術,其中只有一次在巴赫穆特以北的進攻較有進展,雖然如此俄軍仍然損失了不少坦克。此種戰況使得前線俄軍損失的坦克數量遠遠超過俄軍能從軍工廠獲得補充的數量,這也讓俄軍的坦克數量快速減少。法國開源情報ARI小組分析說,俄羅斯的軍工複合體每年生產坦克數量僅有390輛。

除了坦克,烏克蘭估計俄軍可能會在2~3年內將步兵戰車耗盡,俄羅斯2024年的坦克與步兵裝甲車產能,如果在高強度的戰事中大約一個月就會耗盡。一旦裝甲車數量不足,俄軍單日陣亡士兵將迅速提高,可能每日會損失2000~3000人。

在這種戰爭消耗的速度下,未來俄軍或許無法有效的增加坦克裝甲戰車,這就意味著戰事將呈現膠著,可能會進入一段或長或短、難分勝負的垃圾時間,直到雙方裝甲戰車數量優勢逆轉,戰局勝敗才會完全明朗化。

相比俄羅斯,烏克蘭的情況會好一些,為因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3日已簽約採購大概22萬枚155毫米炮彈,合約價值12億美元。

這批與法國公司奈克斯特(Nexter)及德國公司容漢斯微技術(Junghans Microtec)簽訂的採購合約,將於2025年年底開始出貨給成員國。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我們持續支援烏克蘭之際,盟邦將自身武器庫存補滿也很重要。」

中央社報導指出,儘管歐洲聯盟已展開自身的提高武器生產行動,但其原定今年3月底前供應烏克蘭100萬枚炮彈的目標,目前進度仍遠遠落後。而另一方面,美國未來對烏克蘭的支援已開始湧現懷疑聲浪。

43州斷電斷供暖俄國人處境艱難

俄羅斯媒體稱,2024年1月至今,俄羅斯至少有43個州出現斷水、斷電、斷暖的嚴重公共事業事故,這已佔俄羅斯聯邦85個主體中的一半。

1月23日,俄遠東地區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變電站發生爆炸起火,導致城市多個區域停電。俄羅斯遠東配電網稱,鮑里笙科區扎戈羅德納亞變電站的兩臺變壓器被關停,導致475棟公寓樓和125棟私人住宅居民斷電。停電的同時,符拉迪沃斯托克主要街道的一根沸水管爆裂,當地目前氣溫為零下14°C,情況正在不斷惡化。

據悉,早在1月19日晚,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列寧斯基區的供熱管網,一週內就發生了4起事故。自1月11日起,該地區大約有數千棟公寓樓和至少50萬人口受到影響,該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拒絕民眾的遊行請願申請。

在莫斯科街頭已經出現有人用木柴烤火取暖的場景,還有俄羅斯人抱著孩子打出SOS求救標語在風雪中求供暖。

依照目前的情況來看,俄羅斯的能源網以及供水和供暖的問題預計會日益嚴重,設備維修、日常維護,專業人才和備件缺乏是當局面臨的最主要問題。

俄羅斯基礎設施為什麼會在這個冬季集體宕機?外界分析,很可能是因為,所有的俄羅斯財政收入都儘可能的優先保障供應戰場。按照俄羅斯住房和公用事業部門的專家說法,自上世紀90年代末以來,聯邦當局一直沒有為公共事業網路更換做預算編列。至2023年,其損耗率已經達到100%,他們只會在事故發生後的緊急狀態下才會撥付維修資金。

顯而易見的是,在2014年之前,俄羅斯在國際能源價格飆漲的浪潮中經濟蓬勃發展,這段時期,他們並沒有將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平時鮮少被注意的市政設施維修工作上。到了2023年,由於俄羅斯無法再向歐盟這個最大的天然氣買家銷售天然氣,並且暫時找不到其他的大買家,能源收入急劇減少,這就導致了今天冰凍奇觀的出現,很難想象,俄羅斯民衆接下來要面對怎樣的困境。

好,以上是今天的新冷戰情室節目,希望大家給我們點讚、轉發我們的節目,也請點擊訂閱按鈕,並打開小鈴鐺,這樣就不會錯過最新的節目了。感謝您的支持,再會。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